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VAIO Tap 11外媒评测:剑指Surface Pro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7日消息,在VAIO Tap 11之前,索尼甚至都没有一部Windows 8平板产品——他们似乎把时间都花在了侧滑PC上面。而这款产品一经问世,就是冲着微软的Surface Pro去的。

  和Surface Pro一样,Tap 11也提供了支架,USB接口,支持手写笔的显示屏,以及磁力键盘保护套。但不同于微软的是,这款无线键盘并不会额外收费(微软Type Cover售价130美元)。此外,Tap 11的价格是800美元起,比Surface Pro还低了99美元,这还是没有算上键盘保护套的价格。那么在其他的方面,这款设备是不是也要比Surface Pro 2更为优秀呢?瘾科技日前对这款设备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评测,从中我们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设计

 

  Tap 11的机身重量为771克,厚度为9.9毫米。索尼称其为世界最薄的酷睿处理器Windows 8平板,这款设备也的确给我们带来了非常惊艳的第一印象,特别是连上拉丝铝合金的键盘时。它看上去不仅十分纤薄,还非常昂贵。

  但随着使用时间的深入,我们明显地感受到索尼为了将机身重量(可能还有价格)保持在低位而“偷工减料”。除了按键和边缘的部分金属点缀之外,Tap 11大体上都是塑料材质,虽然这并不一定是什么大问题(看看iPhone 5C,还有几乎每一款Lumia手机),但在这款设备身上,我们对于它的做工有一些担心。比如说,当按下正面的开始按键时,你会看到塑料外壳和玻璃之间会产生轻微的分离,把指甲塞进去还能扣开更多。此外,用于保护接口的橡胶瓣也是如此。它们感觉上非常脆弱,并不能非常紧密地塞进接口当中。

  我们对于Tap 11的抱怨还不止于此。开始按键非常僵硬,很难按,而机身上暴露出来的螺丝也太多了,每个接口的橡胶瓣下面都有2个,支架下面还另外有3个。

  虽然精细程度有所欠缺,但Tap 11在纯粹的实用性上进行了弥补,支架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虽然没有Surface Pro的那样稳重,但它更容易用手指撑开。此外,两段式的支架是新款Surface的一大宣传特色,而索尼的这款设备却能够支持任意的角度。Tap 11的支架尾端有一条橡胶,从而确保了无论支架被拉到多大的角度,都依然能够保持稳定。

 

  无线键盘也是Tap 11值得称道的地方。它通过设备正面右下角的一个磁力接口来进行吸附,吸力也足够到让你像拿笔记本那样单手拿着它到处走,而不必担心机身会掉下来。与此同时,取下键盘也非常简单,甚至单手就能进行。

  接口和按键方面,Tap 11的顶部是microSD/SIM卡槽,旁边还有NFC区域和VAIO Assist键;在机身右侧,你会看到标准3.5毫米耳机插孔,以及小型的金属电源键和音量键。而在机身的右侧,索尼还加入了全尺寸USB 3.0,micro-HDMI和充电接口。

  在机身的底部,通常都是各种的底座接口,不过如上文提到的,Tap 11只有正面右下角有一个接口。再回到背面,其顶部有一个散热口,附近是800万像素Exmor RS摄像头。同样位于背部的还有2个扬声器格栅,分别位于左右两侧靠近底部的位置。

  键盘

 

  如果Surface的Touch Cover键盘需要适应的话,这款Tap 11应该会立即让你感到非常熟悉。因为这款键盘上的一切都和索尼的VAIO笔记本非常类似,比如宽敞的按键间距,以及相对较浅的键程。对于第二个问题,如果是超级笨的话就有些不那么让人满意了,可对于一款键盘保护套来说,这已经显得算是不错了,更别说这些按键的反馈还都非常好。此外,键盘上方还有一个方便的开启/关闭开关,以及两个LED指示灯,让你更加得清楚是否通过蓝牙连接到了设备。

  Tap 11的键盘上还加入了一块触控板,其宽度和高度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特别是因为键盘按键之间的间距就已经非常充足了。起初,我们以为触控板附带纹理的表面会产生太多的摩擦,但这样的触觉反馈其实感觉不错。而我们需要去习惯的是触控板下方狭窄的触摸按键,你必须要按到最左边和最右边,如果位置偏中间,则会非常难按动。

  显示屏和音效

 

  索尼最近推出的设备都使用了1920x1080分辨率的显示屏,而这款Tap 11还加入了Triluminos技术,用于提升色彩还原。这项技术的加入也的确带来了生动的色彩,饱和度也不会太过,同时屏幕的可视角度也很宽。

  在触控操作上,我们评测使用的预生产设备有时候在响应上会出现一些问题。不过所幸的是,索尼表示他们已经知晓了这个问题,并会在设备开售时修复。

  手写笔的操作非常流畅,即使是在这部预生产设备上。和Duo 11和13一样,索尼选择了N-trig数字化仪,部分用户可能会因为不是Wacom而感到失望,而索尼对此的解释是,他们之所以选择N-Trig是因为它把传感器放在了笔尖,从而达到了最佳的敏感度。而在实际的操作当中,我们发现情况的确如此,设备能够识别我写下的所有内容。同时,压力感应的工作情况也比预期的要好,画图时使得笔锋效果精细。虽然许多用户可能依然认为Wacom能够做得更好,但我们能够保证大多人根本就不会发现任何区别。

  和VAIO Flip 15一样,我们在这款Tap 11的音频部分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信息。Tap 11的音量并不大,考虑到设备本身非常小巧。但它的音量实际上已经和索尼的15英寸笔记本持平了,我们还认为它在音效上要更胜一筹。Flip 15的音效感觉空旷遥远,而Tap 11则显得更加平衡。虽然这款设备的音效并不算非常出色,但在同类产品当中也不算糟糕。

  性能和续航

 

  不同于过去几个月里的Haswell PC,Tap 11使用的是英特尔的Y系列芯片,其所消耗的电能要比超极本通常使用的U系列更少。所以这款设备在跑分当中显得落后于其他几款最近的索尼机器(比如Pro 11和Duo 13)也并不出人意料。

  虽是如此,但在实际的使用当中,Tap 11的表现并不显得落后,开机时间平均是14秒,读取速度最高达到548MB/s。此外,跑分上丢掉的炫耀资本你可以在节能电源管理上找回来。对比那些放首歌(甚至是闲置下)都能发热的设备,Tap 11自始至终都能保持凉爽和安静。

 

  索尼并没有公布Tap 11的续航时间,但考虑到Haswell处理器的加入,我们认为这款设备的续航能力应该是在Surface Pro,华硕TAICHI 21,或者是去年任何一款Ivy Bridge笔记本/平板混合设备之上的。结果也的确如此,在WiFi开启、屏幕调至固定亮度下,Tap 11的3800mAh电池带来了5小时14分钟的持续视频播放。这比起Surface Pro或是TAICHI 21要高出了20%(都没超过4小时)。但是,如果你期待的是近似Haswell超极本7-8小时的续航水平,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毕竟这款设备的电池容量有限。

  总结

 

  这款800美元的酷睿i5或i3设备对于微软来说是个巨大的威胁,也让消费者有了一个非常好的理由不去购买外型类似的Surface Pro 2。同时,那些总是嚷嚷索尼产品全都价格偏高的人也可以歇歇了。

  当然,Tap 11对比Surface Pro依然有欠缺的地方,那就是做工质量。但别理解错了:Tap 11确实有不少优点,比如键盘非常舒适,手写笔用起来很流畅,设备本身非常轻薄,1080p IPS显示屏也提供了绝佳的可视角度。但很明显,索尼必须要在做工上有所妥协,才能够达到价格的低位。

  我们目前也还没有对Surface Pro 2的续航和性能进行测试。就目前而言,我们建议有意购买这两款设备的用户先持观望态度,等到Surface Pro 2的评测发布之后再进行对比和判断。对于索尼来说,如果能够进一步拉低Tap 11的售价,那么它将成为一款更具竞争力的产品。(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7/n388368198.shtml report 6720 【搜狐数码消息】10月17日消息,在VAIOTap11之前,索尼甚至都没有一部Windows8平板产品——他们似乎把时间都花在了侧滑PC上面。而这款产品一经问世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