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智能电视首战鸣金 家电巨头“卖得更好了”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便宜的47吋小米电视能卖到2,999元。”,“50吋乐视TV售价2499!”,随着九月互联网企业的大举入侵,智能电视这块“客厅最后一块屏”的归属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而海信、创维、TCL、康佳这些家电的巨头们,也经受着“传统家电在互联网的低价冲击下会否被颠覆?”这个问题一遍又一遍的拷问。

  十一黄金周,作为电视市场的兵家必争之日,智能电视也迎来了互联网与传统家电接火后的第一战。在互联网企业制造的舆论压力之下,家电巨头们给出了一份来自卖场的回应——“我们卖得更好了”。

  随着智能电视市场被初步引爆,在这七天里,传统家电企业的电视销量均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中怡康”国庆黄金周监测数据显示: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14%,海信、创维、TCL占有率位列前三;智能电视销量同比增长64.4%,占平板电视销量的比重达到60%,海信、创维、康佳位居前三。

  据悉,TCL与爱奇艺共同推出的TV+,依托线上线下的渠道能力,发货量突破2.2万台,同时预计到10月底TV+产量将超过4万台。而海信更是交上了让人眼红的成绩单:10月1号至7号黄金周期间,单是智能电视新品VIDAA TV的销售量就突破了5万台,在新品带动下,海信智能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28%,智能电视占平板电视的比重达到66%。

  记者黄金周走访苏宁、国美两大卖场发现,今年传统家电企业的渠道市场并未受到影响,商场中电视柜台前聚集了比往年更多的消费者,其中,大尺寸智能电视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亲睐。在苏宁红领巾桥门店,正体验各大品牌智能电视的王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被问及为何不选择互联网企业推出的廉价电视时,她表示:“我虽然经常在网上买衣服、鞋子、饰品那些小件的东西,但电视这种大件的,我需要用很久,质量这方面要求就挺高了,还是到商场看看才放心,暂时不考虑小米这些刚做电视的牌子。”

  海信电器智能产品总监简志敏表示,与互联网企业相比,传统彩电厂商具有不可超越的优势。“从质量上来说,买台手机,一到两年的生命周期。如果买一台电视,7到10年的生命周期,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海信从事电视机产业40多年,迄今产销了一亿多台电视机而无一例批次性故障。今年,我们又超越国标,推出30天包退包换的服务政策。这些都是其他厂家做不到了,互联网企业更难做到。”

  “消费者所要求的品质,不单单是电视不会坏,”简志敏点出了互联网企业的另一硬伤,“就拿屏幕来说,不是一块面板就能代表画质的,在这块面板的背后,需要有技术的支撑,引擎技术、模组技术、颜色处理技术,海信在显示技术上有150多项专利技术,而这一系列的技术它们又有多少?针对智能电视这种产品形态,海信早在2009年就已推出产品,无论硬件技术还是内容服务都有完整产业链支撑。”

  作为耐用消费品,电视市场单打价格战并不能站住脚。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聂孝红认为,现阶段在互联网企业与彩电企业的争夺战中,两者尽管已经在市场上贴身肉搏,但是在产业布局和竞争优势上,双方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无论是乐视超级电视,还是小米电视,在进入彩电市场后,第一板斧就拿“价格”做文章,并没有推出真正颠覆、改变用户视使用习惯的电视机产品。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8/n388466440.shtml report 1451   “最便宜的47吋小米电视能卖到2,999元。”,“50吋乐视TV售价2499!”,随着九月互联网企业的大举入侵,智能电视这块“客厅最后一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