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

来源:搜狐IT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 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10月18日,海尔宣布一个全新的空气解决方案研发成功,此前网络上曝光的“带洞空调”正是名为“天樽”的空调新品,这款新品最大的颠覆之处是让空调具备了自主“思考”能力,不再是以往单纯根据使用者指令制冷制热的工具,成为能够根据外界环境变化自动调节运行状态的“智能空气管家”。同时,该产品风洞式设计也彻底颠覆了以往空调的传统外形,被众多网友称为目前最大胆、最时尚的家电设计。

  空调能够主动服务人

  自1902年诞生以来,空调便成为改善人们生活水平的工具,但它仅仅是人的大脑智慧的一种附属,因为人必须向它传递指令,它才能运转工作,即便是当前的智能浪潮也未能从根本上改变空调的这一属性。

  海尔创新性地推出的天樽空调彻底终结了空调不能“思考”的历史,开创了空调具备“大脑”的新发展时代。这款空调不仅能够自动感知外界空气环境的变化,同时还能够根据环境的变化自动调整运行状态,这成为与传统空调最大的差异化之处。

  据了解,海尔天樽空调能够智慧地管控家中的空气质量,自动检测家中的PM2.5含量,一旦发现超标会自动可视化提醒并去除。如果家中空调设置的空气温度过高或过低,空调也会自动发送提醒信息并进行调节,从而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

  此外,这款空调在设计上采用了风洞式设计,彻底颠覆了传统空调四四方方的外观,使家电成为一种艺术化的装饰品。通过采用独有的风洞式设计,该空调的风量更大。不仅如此,空气射流的送风方式颠覆了传统空调“在房间内混合冷热空气制冷”的原理,实现了“在空调内进行冷热混合,吹出混合好的凉爽气流”,让吹出的风由冷风变成了凉风,终结了人们长期以来困扰的“空调病”,可以轻松享受到最舒适的送风体验。

  67万余网友交互出的“空穴来风”创意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没有什么力量能够比用户自主创新的力量还大,海尔天樽空调的诞生就是交互用户需求的结果,换句话讲,它就是一款用户“自主设计”的空调。

  在交互过程中,共有超过67万网友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空调设想,包括空调外观、控制方式、模式设置、节能效果等。如网友“快乐的海浪”表示,孩子调皮贪凉,老是把温度调低,经常感冒,怎么办呢? 网友“qingliang999”则表示:每个人回到家不是嫌太冷就是嫌不凉快,老调遥控器,空调就不能不用调?更有网友真正参与到了这款产品的设计当中,提出了“花瓣形出风口、圆形出风口、孔状、分区域送风出风口”等创意和“空穴来风”的设计概念。

  网友的这些难题和创意在这款空调中均得到了解决和体现。在控制模式上,这款空调可以实现智能APP、微信和语音控制,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最方便的控制方式调节空调;在对中国人的睡眠曲线进行深入研究后,海尔天樽空调根据不同群体和性别的用户提供不同的睡眠模式;在节能方面,该空调还根据每月耗电情况提供分析报告,给出使用习惯改善建议,实现最佳的节能效果。

  对用户需求的差异化满足得益于海尔搭建的开放式创新生态圈。据了解,在这款空调的研发互动平台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腾讯微信、高通等一流专业资源均积极参与用户解决方案的论证与创新,形成了用户需求与全球一流资源的高效对接,搭建了开放式创新的平台。

  如果说传统空调仅仅是调节空调温度的工具的话,那么如今海尔正在让空调变成一个聪明的“智能空气管家”,这不仅彻底颠覆了传统空调产业的发展历史,也成功开创了空调主动服务人的新发展时代。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18/n388478750.shtml report 3009 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海尔推出空调新品“天樽”可以用微信控制(搜狐IT拍摄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