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尔邱志浩:微信空调从立项到上市历时2年

来源:搜狐IT
 
海尔微信空调问世 可实行空穴来风
海尔微信空调问世 可实行空穴来风

  文/刘瑞刚

  上周,海尔发布了一款造型奇特的空调。这款被叫做“天樽”的空调采用了风洞式设计,颠覆了传统空调四四方方的外观。在这款海尔新品中,被融入了很多互联网元素,比如微信APP控制。海尔空调中国区总经理邱志浩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称,外观变薄会是冰箱的未来趋势之一,产品良好的用户交互设计将是海尔关注的重点之一。

  微信空调问世 从立项到上市仅2年

  2013年10月18日,海尔在北京竞园艺术中心举行海尔天樽智能空调全球用户体验会,这款新产品的特色是可以实现“空穴来风”,并且在控制上引入了APP触控功能。

  邱志浩在同搜狐IT对话时表示,在传统家电产品上引入移动互联网元素并非心血来潮,海尔在两年前就进行了相关立项。一同立项的还有其他具备互联网应用的产品,海尔喜欢尝试一些前瞻性的产品设计。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微信产品的推出时间也是在两年前,即2011年。实际上,海尔并不是唯一一家从事相关移动互联网家电跨界产品的倡导者,海信在上个月推出了一款微博空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尔员工称,海尔也有相关概念产品,只是这次没有推出。

  注重产品垂直细分

  除了APP控制,这款产品还有一个特色,是具备“思考”功能。该款空调能够自动感知外界环境的变化,根据状态自动调整运行状态,这是与传统空调最大的差别。此外,这款产品还具备除PM 2.5功能。

  邱志浩向搜狐IT表示,海尔对于产品定位的划分比较明确,类似于PM 2.5功能产品还主要是定位在高端产品上,海尔会根据受众群体不同而进行相应的目标客户划分。

  比如在定位高端的产品上,海尔空调检测到空气超标就会自动可视化提醒并进行去除作业,家中的空调温度过高或者过低也会提醒并自动进行调节,提供最舒适的居家环境。

  前景预判:超薄将是未来外形的重要方向

  在上周的海尔发布会上,海尔的产品在外观上大胆的使用了颠覆式创新。底颠覆了传统空调四四方方的外观,使家电成为一种艺术化的装饰品。从外观上看,新品采用了独有的风洞式设计。

  分析认为,新设计有助于空调“凉而不冷”。空气射流的送风方式颠覆了传统空调“在房间内混合冷热空气制冷”的原理,实现了“在空调内进行冷热混合,吹出混合好的凉爽气流”,让吹出的风由冷风变成了凉风。

  对于空调的未来走势,邱志浩认为,外观的创新肯定还会出现,其中,变薄会是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22/n388652480.shtml report 1714 海尔微信空调问世可实行空穴来风文/刘瑞刚上周,海尔发布了一款造型奇特的空调。这款被叫做“天樽”的空调采用了风洞式设计,颠覆了传统空调四四方方的外观。在这款海尔新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