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是这样霸气侧漏鄙视微软的

来源:驱动之家

  苹果除了发布了视网膜屏iPad mini、iPad Air等出色的硬件产品之外,还发布了新版桌面操作系统OSX Mavericks,并宣布面向所有旧版本用户免费。

  显然,苹果的系统免费战略将对微软产生巨大威胁。Windows 操作系统是微软的现金奶牛,和Office 一起支撑起微软大部分业务,一旦该盈利模式受到威胁,微软连生存都有很大问题。

  苹果在发布会上就桌面操作系统免费的问题这样说,The days of spending hundreds of dollars to get the most from your computer are gone(花费数百美元挖掘电脑性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事实的确如此,权威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的出货量近年来已开始以绝对优势碾压台式机和笔电。苹果的移动操作系统一直免费,老用户都可以免费升级系统。苹果将桌面操作系统转为移动操作系统相同运营策略符合时代需求。

  苹果当时展示了 Windows 8 Pro的价格鄙视微软的199刀定价。除了OSX免费,苹果还向今年十月一日之后购机的用户免费提供 iWork、iLife 套件。苹果的办公套件在苹果生态系统中与Office套件在Windows生态中的角色相当,为用户提供各种办公服务。iWork与iCloud完美整合,用户通过iWork创建、编辑、保存的文件都可同步到iClou,借此达到多设备同步。如今你不止可以在iPad上创建文件、在Mac上编辑该文件,还可以将其分享过Windows用户。

  当然,苹果将桌面操作系统和办公套件免费,并不只是为了狙击兵鄙视微软,苹果 CEO 库克在发布会上这样讲: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想要我们的所有用户拥有最新的软件享受最好的服务。

  除了打击微软根本的免费战略公布,苹果还延续乔布斯时代传统,按照惯例鄙视了一下微软模糊的产品定位:“我们的竞争对手与我们不同:他们很迷茫,追逐过上网本,又试图将电脑融入平板,将平板融入电脑。谁知道它们接下来会做什么呢?对此我没有答案。毋庸讳言,我们一直很专注。”

  微软“软件卖钱”的盈利模式受到操作系统其他两大巨头谷歌和苹果的严峻挑战,但微软并非完全没有准备。微软去年推出了Surface平板,今年收购了诺基亚移动设备部门,显然有转变盈利模式的意图。

  对于苹果的鄙视,微软负责通讯的企业副总裁弗兰克·肖发博反击称,Surface和Surface 2全都默认安装有Offic——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功能最强劲的办公软件。免费!Surface和Surface 2还比iPad 2和iPad Air便宜很多。相比之下,苹果把安装在他们的平板电脑里的iWork、iLife免费又算得了什么呢?iWork、iLife可远不如Office受欢迎,功能也弱。

苹果是这样霸气侧漏鄙视微软的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24/n388815332.shtml report 1476 苹果除了发布了视网膜屏iPadmini、iPadAir等出色的硬件产品之外,还发布了新版桌面操作系统OSXMavericks,并宣布面向所有旧版本用户免费。显然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