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影像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微距下的秋天 红叶拍摄技巧及相机选择

来源:IT168网
 

  日起日落,生生不息,时间很快流逝,夏天也已经过去。秋天来临,大地也起了寒意,秋风也四处吹拂着,草木萧瑟,落叶也纷纷,各处都一派苍凉的景象。不过在这略有寒意的秋季,却让许多摄影爱好者们热闹非凡,因为秋天又到了拍摄红叶、落叶的季节。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下拍摄秋天红叶的一些小技巧以及如何用微距表现秋天。

本页无标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拍好红叶,先构想好自已想怎样拍,再去预备工具。下面几种工具与拍摄各有不同用途:

  广角:

  广阔地拍摄整个环境,整片红叶树林,也适合拍人像,把人包括在红叶环境中。

广角拍摄
广角拍摄

  微距:

  拍摄红叶特写,适合拍摄不太高的红叶或地上的落叶。

微距拍摄
微距拍摄

  长焦:

  拍摄人像和红叶均适合,而且更容易制造散景,尤其当红叶长得太高时长焦镜就会很方便了!另外长焦镜也可以做到类似微距的功能。

长焦拍摄
长焦拍摄

  这些对于许多专业摄影师来说都是必备的,通常都会带着各式各样的镜头进行拍摄,而对于只是喜欢拍照又没有打算买单反的朋友也就只有一些便携数码相机更加合适了,下面有几款相机就非常合适,除了符合上面的几个特点之外,价格还实惠,并且方便携带,随时随地碰到能表现秋天的景色就可以拍摄。

佳能SX275

本页无标题

  佳能SX275是今年推出的首款搭载DIGIC 6影像处理器的数码相机,比以往的数码相机画质要好上许多,并且能够在弱光情况下有效的控制噪点,拍摄短片也变得更加流畅。佳能SX275还具备微距模式以及鲜艳模式,在单拍红叶的时候能拍得更好看,颜色符合我们的视觉感受。还有一点就是佳能SX275是20倍光学变焦相机,符合我刚才提到的选工具的三项,集广角、微距、长焦于一身,它的等效焦距为25-500mm。

  佳能 S120
本页无标题

  佳能PowerShot S120是2013年佳能秋发的一款DC,其自动对焦时间仅约为0.1秒,媲美准专业级数码相机G16,共同成为佳能小型数码相机中最快自动对焦速度的相机。它搭载了约1210万有效像素CMOS图像感应器,24mm广角、5倍光学变焦。最大光圈为F1.8,结合微距和鲜艳模式单拍红叶、落叶更好看,结合长焦端还能拍摄背景柔和的照片。

  佳能 PowerShot N
本页无标题

  佳能 PowerShot N,说实话这款相机不能说有多好,但是它却是一个很具有创意的相机,并且在拍摄的时候也与平时使用的相机不同。它在拍摄的时候能设置成拍摄六张照片,这六张照片每一张效果意境都不一样,它会直接在机内处理照片并且自动构图,这对于完全不懂拍摄的人来说,就可以设置这一模式,在拍摄红叶的时候选择最能表现自己心思的照片然后留下就好。

  准备好拍摄工具以后,那我们就要看天气了,若是下雨天就不建议去了,不过下雨天可以拍摄一些大场景的落叶景色,整个场景一般会表现得比较萧条就是了,并且雨滴下的落叶也很好看。若是阴天,也不用太失望,曝光时间稍微长一点,并且把白平衡调节到阴天也会好看点。当然,要是阳光普照当然好了,基本就是想怎么拍就怎么拍了,适当注意点构图就好,摄影就是这样,一切看你。其实不管什么天气都好,只要对想去拍的场景熟悉的话,自然会在各种天气下拍到自己想要的红叶,落叶照片。不过天气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事,就看运气吧!

  单拍红叶,难度不算很高,主要记住以下两项技巧:

  一、顺光和逆光,留意太阳位置
本页无标题

  顺光和逆光也能拍得好看。顺光对于初学者较易掌握,太阳大概在红叶对面的位置,拍出来的顏色最接近双眼看见的,能够保留附近环境细节。逆光多在下午或黄昏时拍摄,当太阳在红叶后面时便是逆光了,这样拍出来的红叶会更透彻和光亮,但就牺牲了背景细节。注意:逆光拍摄时要用中央或点测光在红叶上面测光,否则会变成剪影啊!

  二、留意构图,善用散景
本页无标题

  能拍摄红叶的好地方相信人也不会少,我们就应该留意构图和角度,避去不必要入镜的事物。向上空取景能避免人流,但要小心取景避免杂乱。善用大光圈和长焦距制造浅景深也能令红叶更突出,这时候其实采用微距模式拍摄也是很好的,这就是我推荐了几款具有微距模式数码相机的一个初衷,并且举起相机的时候可不会觉得累哦。

  关于人像嘛,小编也没有拍过多少,毕竟没女朋友的人找姑娘出去旅行很难的,这里我也就给大家说一个小技巧,就是人物站在红叶旁边拍照。可惜红叶长得高时,往往我们又不够高,所以找些不太高的,轻轻拉下树枝(但切勿破坏),然后站在旁边拍照,可以利用三分法构图。
人像与秋叶结合
人像与秋叶结合

  最后,后期PS我就不多说了,很多人都会拉拉曲线或者加柔光效果等方式来增强照片的色彩,其实对新手来说,最简单的还是相机里面自带的滤镜和色彩偏向比较好用,方便简单。这在佳能数码相机中都具有,上面推荐的Powershot N、SX275、S120几款相机都能够完美满足这些要求,快快下单购买一个合适自己的小相机吧,记录微距下的秋天吧,而且佳能现在的便携数码相机几乎都配备Wi-Fi功能,分享你秋天的大片更加轻松。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24/n388825978.shtml report 4616 日起日落,生生不息,时间很快流逝,夏天也已经过去。秋天来临,大地也起了寒意,秋风也四处吹拂着,草木萧瑟,落叶也纷纷,各处都一派苍凉的景象。不过在这略有寒意的秋季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