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电脑非要穿老装?Win8为何已秒杀XP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一)开机速度对比
(一)开机速度对比

    2012年7月11日,在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公司COO凯文·特纳宣布Windows XP将在2014年4月正式“结束生命”,并停止为Windows XP提供修复、更新一集安全补丁等服务,在走过了12年漫长之旅后,这位元老级产品即将走到了生命的重点,在当前互联网环境和移动办公的趋势之下,Windows XP已经显得力不从心,用户也需要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去重新谱写辉煌,而Windows 8正扛起大旗。

    前一段时间,微软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全球仍在使用Windows XP份额最高的国家是中国,仍占到40%。在我国复杂的IT环境中,不少的软硬件产品换代都会遇到阻力,对于操作系统来说更是如此,用户在购买电脑的同时会强烈的依赖于“熟悉”,毕竟熟悉的操作方式会让用户消除紧张,更得心应手,同时“够用就好”也是也是Windows XP仍然在我国依然庞大保有量的原因,如果说,用户升级动力和自己的习惯就像天平的两端的话,那么这天平现在已经开始倾斜,到底是否应该升级呢?我们不妨来做一下简单的比较。


新电脑非要穿老装?Win8为何已秒杀XP
Win8为何已秒杀XP

(一)开机速度对比:

    开机的时长是不少用户都十分在乎的,一些用户为了提高开机速度,花了大价钱升级固态硬盘,也耗费不少的经历去精简系统,如果将Windows 8和Windows XP进行比较的话,这个差距到底有多明显呢?

新电脑非要穿老装?Win8为何已秒杀XP   新电脑非要穿老装?Win8为何已秒杀XP

开关机速度(单位:秒)
测试次序 开机速度 关机速度

WinXP

33.60

11.44

Win8

15.97

5.14

     可以看到,在相同的硬件平台下,安装纯净的Windows XP和Windows 8在开机时长这项指标上,体现出来的差距是十分惊人的,XP开机时间为33.6秒,几乎是Windows 8的两倍还多,而如果二者同时换上固态硬盘,在超极本平台下做比较的话,相信这个差距还会更加明显。

    究竟这个差距是如何造成的呢?这源于Windos 8的一项新技术:“混合启动(Hybrid Boot)”。

    这是开机关机逻辑和机制的一次重大变革,微软在Windows 8中 默认将混合启动(Hybrid Boot)功能替代了传统的关机功能——Windows 8关机时只关闭用户会话,系统内核会话则转入休眠状态,也就是将系统内核会话保存到一个内存镜像文件中;下次开机时,系统无需逐个进程启动,而是直接硬盘中的内存镜像读取到内存中即可,这种高级休眠可以大大提高Windows 8系统启动速度。

放开那块硬盘!聊聊Win8“伤”盘那些事
可以在系统中设计关闭/开启快速启动

    Windows 8的快速开机实际上就是使用了休眠的原理,但是又和以往的休眠有所不同,在Windows 8中的关机是一种特殊的休眠,它将内存中系统内核的数据存储在硬盘中,而关闭了用户对话。这样的好处是下次启动系统时可以提高速度,又不必因为保存了大量的用户对话而占用很多的硬盘空间。

    而Windows XP呢,则完全不支持快速启动技术,我们通常的办法是关闭大部分启动项,只保留常用的,而且还要在“管理”中修改注册表,十分麻烦,而最终的效果却不一定好,从这一回合看,Windows 8的快速启动技术完胜。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28/n389048552.shtml report 11044 (一)开机速度对比(一)开机速度对比    2012年7月11日,在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公司COO凯文·特纳宣布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