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15寸新MacBook Pro外媒评测:性能及续航增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0月28日消息,由于拥有2880x1800的超高分辨率,15英寸的Retina MacBook Pro在去年为笔记本显示屏设立了新的标准。在那之后,Windows笔记本厂商也纷纷推出了相似的竞争机型,而现在苹果又再次出击了。

 

  上周发布的升级版15英寸Retina MacBook Pro不仅售价更低了(1999美元起),同时还带来了英特尔第四代酷睿处理器,以及更快的闪存。日前,科技网站Laptopmag就对2013新款15英寸的Retina MacBook Pro进行了详尽的评测。

  设计

  这款设备在设计上并没有任何改变,我们对此也没什么意见。其银色铝合金机身一如既往地带来了扎实和高端感,显示屏一周的黑色边框也增加了对比。在显示屏后盖上的依然是苹果标志性的背光logo,键盘底板上也还是背光键盘以及两个扬声器。

 

  新款MacBook Pro重约2.02千克,机身规格为35.89 x 24.71 x 1.8厘米。这样的规格足以被放在飞机座位前的托盘上,但会占据几乎所有空间。对于需要频繁旅行的用户来说,这台机器并不是很理想,但如果你真的需要它的性能,体形上额外的负担也算在承受范围之内。

  接口

  MacBook Pro的左侧有两个新的Thunderbolt 2接口,承诺带来两倍于原版的带宽(最高20Gbps,四倍于USB 3.0)。其机身左侧的其他接口还包括:MagSafe电源接口,耳机插孔和双麦克风插孔。

 

  而在机身的右侧,你会看到SD卡槽和HDMI接口。除此之外,设备的左右两侧还各有一个USB 3.0接口。

  噪音和发热

  在运行各种跑分软件时,MacBook Pro风扇的运转声音偶尔会变大,但并不算太烦人。

  在压力之下,这款设备能够变得很热。运行《魔兽世界》15分钟之后,机身的底部和键盘中心的温度达到了42.2度,已经超过了35度的舒适度临界。不过对于在线播放视频这样的任务,MacBook Pro处理起来并没有什么压力,机身的温度不会超过32.2度。

  显示屏

  即便过了1年,Retina显示屏给我们的感觉依旧惊艳。这块屏幕的亮度充足,细节和色彩也足够丰富,可视角度宽广。在2880x1800的分辨率之下,无论是应用图标、网页文字还是高分辨率图片看上去都精细异常。

 

  不过我们对于这款屏幕也有一个抱怨的地方,那就是在阳光下的反光比较严重,从而影响到了可视度。

  音频

  MacBook Pro在键盘的左右两侧各安放了一个扬声器,即便在最大的音量下,我们依然能够得到清晰的音频体验。

  键盘和触控板

  MacBook Pro的键盘质量依旧维持着优秀的水平,每一个按键的键程足够,响应灵敏。背光的加入也让在黑暗的环境中打字变得更为轻松。打字的过程中键盘底板也不会出现下陷的情况。

 

  至于触控板,它也依然如从前那般顺滑和可靠,对于各种手势的识别完全不会出现问题,比如双指滚动和捏拉缩放——许多Windows笔记本对这两个手势的识别情况差强人意,但MacBook Pro执行起来却信手拈来。

  性能

  我们所测试的高配版MacBook Pro,其配置包括第四代2.3GHz英特尔酷睿i7四核处理器,16GB内存,256GB PCIe固态硬盘,Nvidia GeForce GT 750M显卡(2GB显存)。

  无论是处理RAW图片还是视频转码,你都很难让这款设备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此外,Pro在多个跑分测试当中也表现优异。

 

  这款MacBook Pro的开机时间为14秒,比上一代机型快了1秒,比Windows笔记本的平均开机时间快了一倍。但是,华硕Zenbook UX51Vz(Windows 8)的开机时间只有9秒。

  在Geekbench 3测试中(测试设备总体性能),新款Pro得分为13652,超越了上代机型14%(11928),比起笔记本类的平均成绩(6971)更是高出了一倍。

  新款MacBook Pro的性能有多出色?我们拿Windows平台的两款笔记本来进行了对比。首先是微星GS70游戏本,这款设备配备了2.4GHz英特尔酷睿i7-4700HQ处理器,16GB内存,双128GB固态硬盘,Nvidia GeForce GTX 765M显卡(2GB显存),它在Geekbench 3中所取得的成绩为9717;而华硕的Zenbook UX51Vz(2.2GHz英特尔酷睿i7-3632QM,8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Nvidia GT 650M)得分只有8672,但这款设备采用的是第三代的英特尔芯片。

  接下来,在Cinebench R15跑分测试(测试CPU和显卡性能)中,MacBook Pro得分598,上代机型为552。

  MacBook Pro所采用的PCIe固态硬盘具备超快的传输速度,复制一份4.97GB的文件只需16.5秒,也就是309Mbps的传输速率。而对比之下,上代机型只有196Mbps,微星GS70为154Mbps,最新款Alienware 17为182Mbps。而华硕Zenbook UX51Vz稍快,达到了318Mbps。

  为了进一步测试这款设备,我们进行了OpenOffice测试:使用宏来匹配2万个姓名和地址。新款MacBook Pro的成绩是4分14秒,比平均成绩(5分35秒)快了1分钟还多。华硕Zenbook UX51Vz稍慢,为4分33秒;不过微星GS70(4分8秒)和Alienware 17(3分42秒)都要更快一些。

 

  最后,我们分别使用新老两代MacBook Pro运行iMovie对一部720p视频加入了Dream效果并使用增强工具,随后对其进行转码。新款机型完成这个任务花费了1分6秒,而老款机型则花费了1分20秒。

  续航

  苹果承诺新款MacBook Pro能够带来额外1小时的续航,事实也的确如此,这都要多亏了全新的Haswell处理器以及OS X Mavericks在节能性方面的优化。在我们的续航测试中——40%亮度下刷网页——MacBook Pro坚持了8小时57分钟。而对比之下,上代机型为8小时2分,华硕Zenbook UX51Vz为4小时38分。

  总结

 

  新款MacBook Pro在带来高性能和续航的同时还维持了相对便携的设计,这显得难能可贵。这款设备不仅能够胜任几乎所有的任务,其续航更是我们测试过的所有15英寸笔记本当中唯一能够坚持近9小时的。而设备唯一的缺点就是高负荷运行下所出现的发热和噪音。

  对于那些经常需要旅行,且对于性能需求不那么高的消费者,13英寸的MacBook Pro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但如果你需要一款最高性能、同时续航出众的设备,那么15英寸的MacBook Pro是一个绝佳的选择。(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28/n389070503.shtml report 6551 【搜狐数码消息】10月28日消息,由于拥有2880x1800的超高分辨率,15英寸的RetinaMacBookPro在去年为笔记本显示屏设立了新的标准。在那之后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