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应用 > 手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千万下载量是否意味着好用? BBM体验报告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徐东
第2页 :多余的页面设计 坑爹的添加好友

  首先说说界面,蓝白黑搭配的界面整体来讲还算清爽,滑动手势操作也非常流畅,还是保持了原有的黑莓风格。虽然乍一看界面还算是简洁,但仔细体验你或许就会觉得有些设计是重复的,一些选项完全没有必要的。进入后默认的界面是“聊天”页,向左滑动可呼出一个群组页,群组页包含有“聊天”、“联系人”、“组”、“更新”、“邀请”。滑动起来觉得很舒服,可是群组页中的选项在主界面都有单独的页面,用户没有必要去滑动或者点击单独的“联系人”或“组”页。这完全就是一种重复的设计,难不成向左滑动的群组页只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滑动需求?

左边的群组页与主页面选项重复 没有必要
千万下载量是否意味着好用? BBM体验报告
左边的群组页与主页面选项重复 没有必要

  其次再来说说联系人。BBM注册个人认为还是比较麻烦的,需要填写一堆内容。登陆后本以为会像其他的IM一样能与手机通讯录关联,自动读取相关联系人。没有,与手机通讯录完全没有关联,更别说QQ这类的软件了。所以BBM中的联系人需要你自己动手来添加或者邀请好友来使用,邀请他人添加使用的是PIN条形码。如果你不知道别人的PIN码,即便你们面对面站着也没有办法添加。对于这样的方式,黑莓则是从隐私安全方面考虑:BBM使用PIN码而非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因此更为隐私安全,您始终可以控制联系人。

黑莓出于隐私安全考虑 添加好友方式较为麻烦
千万下载量是否意味着好用? BBM体验报告
黑莓出于隐私安全考虑 添加好友方式较为麻烦

  黑莓一向以安全闻名,这一次同样不例外,但这样的添加好友方式也让很多人都感到无奈。无论是Google Play平台还是App Store平台都有不少人在评论中写下了自己的PIN码,希望能有人加自己。这在其他的IM软件中欧那个还是非常罕见的。相比于其他的IM软件,想尽办法来扩大用户群、增加下载量,BBM这种保守的做法想要提高用户活跃度几乎是没有可能的。现在的2000万+下载量我相信有很大一部分是好奇使然的结果,前景并不乐观。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31/n389297314.shtml report 5536 "排队摇号"竟然还有2000万下载移动互联网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时不时就会冒出一些乐子。IM(即时通讯)软件争夺最激烈也最有趣儿。有人送流量求着大家用;有人用年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