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京东座钟引围观 电商双十一必成物流战

来源:TechWeb
 
11月2日,周六,嬛嬛姐去世贸天阶见一朋友。离老远就看见一个直径大约五米高的巨型座钟,座钟下一群人正围着圆圈看热闹。

  11月2日,周六,嬛嬛姐去世贸天阶见一朋友。离老远就看见一个直径大约五米高的巨型座钟,座钟下一群人正围着圆圈看热闹。

  走近了才发现,原来这座钟是京东的“另类送货钟”,表盘上只有11点这一个刻度。除了时针、分针外,钟表的秒针就是一个快递员的形象。

  顾客稳定不动,位于12点的位置,快递员就是那个秒针,不停地转。在这样的设计下,每隔一分钟,快递员就会与顾客相遇一次。这个钟的意思很明显:京东会为顾客准点送上货物。

  巨钟下边的人群,原来正在围观京东的双十一促销的预热推广。场地中央也是钟表的圆圈,装扮好的京东吉祥物JOY狗邀请路人上来,一起玩“追赶”游戏,追上JOY狗,参与的观众就有奖品拿。可能是JOY狗太萌太热情了,现场真有不少大妈、小孩相继上去做游戏。
京东座钟引围观 电商双十一必成物流战
  
京东座钟引围观 电商双十一必成物流战
  
我喜欢各种公仔、萌宠,尤其喜欢狗狗,所以被那个JOY狗吸引了,看了一会儿。

  我喜欢各种公仔、萌宠,尤其喜欢狗狗,所以被那个JOY狗吸引了,看了一会儿。

  但同时,作为行业观察人,偶遇这一活动,也引发了我的一点思考。

  双十一大促必将成物流战

  时光过得真快,去年的双十一大战其实仍让人记忆深刻,那一天,马云亲自坐阵,11月12日凌晨便宣布,双十一促销的支付宝总销售额191亿。

  但随即引发而来的就是物流的滞后,卖出的货品堆在商家的仓库,发货成了难题,而且因为促销,各种质量、价格等问题也接踵而来。

  今年“光棍节”即将来临,双十一大战似乎来得更早,众商家早早就备战双十一,而且还准备亮出价格杀手锏。

  汲取去年的教训,面对今年的双十一大战,京东在世贸天阶的巨钟其实隐喻非常清晰:对双十一而言,成交量很重要,但货物更需要能及时送达顾客手中,物流更重要。

  据天猫预测,今年全国网民购物总额可能会超过3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60%。去年191亿的销售额,创造了将近8000万个包裹,如果今年单日达到300亿销售额,将产生1.5亿个包裹。

  但从目前全国快递单日的总运力极限来看,这一数字仅接近1个亿。这也意味着全国的物流能力每天仅能送达1亿个包裹。

  多出来的5000万个包裹怎么办?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对全国的物流快递整体运能的又一次大考。

  京东、天猫物流大PK

  1.5亿个包裹要怎么送?

  电商双十一大促,也成了物流的竞争,据悉,天猫方面已经与各快递公司协调,包括顺丰、申通、圆通等公司已征调100多架飞机,希望能解决“双十一”当天货运的问题。

  与此同时,也有物流业者在高铁上打起了主意,有多家快递企业和铁路运输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将利用高铁运送小件快递。

  为了解决双十一之后发货和送货的“双慢”问题,京东方面没有强调具体的物流合作方式,只是强调了京东的“211限时达”。

  京东的意思就是,后台的物流合作,消费者不用考虑,不用管是飞机、还是高铁,还是海轮,消费者只要认准“211限时达”就成:即顾客当日上午11:00前提交的现货订单,当日即可送达;夜里11:00前提交的现货订单,次日15:00前送达。

  京东“211限时达”这个早已经实行,去年采访刘强东时,他还特别强调了“这是京东原创。”

  以我的购物体验来看,京东平时的确能实现“211限时达”,但在双十一大促期间,24小时之内,所有电商共有1.5亿个包裹产生,争抢有限的物流运量,这时,京东在物流大战中还能保证“211限时达”吗?

  就算现在刘强东拍胸脯保证“双十一,快才爽快”,但如果到时物流真的吃紧,我估计刘强东也是干着急没办法。

  这场大战,物流到底会如何,现在谁也不好说。一周后,双十一大战即将打响,等着看吧。

  双十一即将来临,面对巨额订单的压力,电商不能只卖得高兴,还要让消费者买得高兴。

  双十一,是一次电商全方位实力的大PK。电商双十一大促,必将成为物流大战。天猫、京东,谁能胜出?

 
digi.it.sohu.com true TechWeb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05/n389584347.shtml report 2723 11月2日,周六,嬛嬛姐去世贸天阶见一朋友。离老远就看见一个直径大约五米高的巨型座钟,座钟下一群人正围着圆圈看热闹。走近了才发现,原来这座钟是京东的“另类送货钟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