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等离子电视淡出市场 国货仅长虹孤军奋战

来源:重庆商报

    与液晶对垒多年,松下电器终于决定退出等离子市场。日前,松下日本总部宣布将停止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而家用等离子电视、电子黑板为主的商用等离子相关产品的销售,都将在明年3月份截止。随着日本最后一家自产等离子电视的企业松下宣告退出,这意味着等离子原有阵营中,国外只剩下三星和国内的长虹在奋战。

  “事实上,从年初开始,我们就已经停止了松下等离子电视的采购,目前卖场仅有三星和长虹还保留有等离子电视的销售。”重庆国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商报记者。商报记者随后走访国美重庆多家卖场,发现已难觅松下等离子电视产品踪影。

  而在另一家主流家电卖场苏宁,商报记者同样看到类似情况。“我们目前也只有三星、长虹两大品牌在销售等离子电视。松下的等离子是从今年8月份起在重庆线下市场开始停售的。”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自国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NPD Group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等离子电视出货量下滑了19%,而液晶显示屏电视则占据了91%的市场份额。而在松下之前,先锋、日立等多家日本家电巨头都已先后退出等离子业务。就三星而言,等离子电视在整个电视业务占比中也下降至20%以下。

  随着松下的退出,长虹成为了国内等离子领域孤独的坚守者。商报记者从国美、苏宁方面了解到,在目前的等离子电视销售中,长虹占据了绝对的市场比重。长虹企划部部长兼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此前也公开表示,长虹依然会坚持做等离子。对于松下在等离子业务的退出,他对记者表示,松下的决定是公司自身战略的调整,不能以一个公司的选择来看待整个产业。

  不过,据长虹2012年年报显示,其负责等离子面板业务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营业收入15亿元,亏损7.38亿元。

  商报记者梳理公开资料还发现,长虹每年卖750多万台电视,其中等离子电视仅占到100多万台,比重大概只占到15%左右。

  “如今市场上基本上是液晶电视的天下,坚守等离子面板的业务并不是有利于公司发展的选择。”资深家电观察家刘步尘昨日告诉商报记者。

  此外,刘步尘还表示,在液晶电视之后,我们还将会迎来OLED电视的时代,目前国内厂商包括长虹在内,已经在这一块有所布局。“家电市场的转型不会止步于液晶电视,我们必须跟上国际市场的脚步。”刘步尘说。

digi.it.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05/n389588503.shtml report 1091   与液晶对垒多年,松下电器终于决定退出等离子市场。日前,松下日本总部宣布将停止等离子显示器的生产,而家用等离子电视、电子黑板为主的商用等离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