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评·测》 > Nexus 5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exus 5外媒评测:性能一流 拍照体验差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5日消息,在上周,谷歌终于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Nexus 5手机。作为谷歌亲自参与研发的Android智能手机,Nexus 5自然代表了该平台的最高水平,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但在旗舰林立的市场当中,这款设备有没有能力和Galaxy S4、HTC One或Lumia 1020这些设备分庭抗礼呢?科技网站The Verge最近就在评测当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究:

 

  硬件和设计

  Nexus 5在设计上并没有什么亮点,简单朴素。机身略带弧度的边缘和稍显尖锐的角落能够完美地贴合于掌中。

  在130克的重量以及8.6mm的厚度下,Nexus 5感觉上出人意料地轻。它完全由塑料制成,手感上显然不如金属外壳手机那样高端。但Nexus 5依然非常扎实,并不滑腻。总的来说,Nexus 5和新款Nexus 7以及原版Chromebook很相像,这是件好事。

 

  LG的G2是Nexus 5精神上的前任机型,但后者几乎在每一个方面都进行了提升。按键再次回到了机身侧面,两个扬声器分别位于机身底部的microUSB接口左右(实际上一个是扬声器一个是麦克风)。扬声器的音量不足,音量调至最高有时会出现失真。

 

  谷歌的目标并不是做出一款外型上光彩夺目的Nexus手机,而是保证硬件不会妨碍软件办事。Android才是关键,而非Nexus 5。这也就是为什么4.95英寸的1080p显示屏是这款手机最大的吸引力之一。Nexus 5的屏幕效果非常出色,不像Moto X的AMOLED那样饱和度过度,虽然对比HTC One或是iPad 5S看起来可能有点偏白和饱和度不足,但这些都是非常小的问题。对于阅读、工作、浏览网页或是看电影来说,这块像素密度达到445ppi的显示屏都非常理想。

  拍照

 

  拍照性能是上代Nexus 4饱受诟病的地方之一,而Nexus 5发布之前曾有消息传出,称LG将会大幅提升这款手机的拍照能力,可事实情况是,我们并没有看到多少改观,用一个词形容就是令人失望。

 

  虽然在完美的环境和设定之下,Nexus 5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还是能够拍出好照片的,但用手机拍照的环境又有多少是完美的呢?在很多情况下,Nexus 5的表现很差劲,对比度不足、饱和度不足、色彩也有问题——这些还都是在对好焦的情况下。

 

  由于加入了光学防抖功能,Nexus 5在弱光下的表现并不弱,但想要某一瞬间拍到自己想拍的东西实在是太难了。相机应用的对焦速度非常慢,甚至开启应用本身都很慢。因为这些,Nexus 5的拍照体验令人沮丧。

 

  不过好消息是,Android团队的代表称拍照上的问题来自于软件而非硬件,且修复升级将会在未来几周之内推出。我们当然也希望谷歌能够尽快解决这样的问题,因为这对于一款旗舰手机来说几乎是不可接受的。

  Android 4.4

 

  每一代Nexus设备都是为了Android系统所服务的,今年的Nexus 5自然也不例外。虽然版本号只多了0.1,但4.4 KitKat对比上个版本有着明显的提升,无论是在用户界面还是在内部。

 

  如果说之前的Android是“夜晚”模式,那么KitKat绝对是“白天”模式。谷歌渐渐远离了原本颇具科幻色彩的Holo风格,让整体界面变得更加明亮。白色成了系统的主色调并随处可见,无论是文件夹背景还是图案解锁网格。KitKat的界面元素得到了打亮、收紧和扁平化,从而给我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KitKat当中的某些美学改动似乎是为了弱光界面元素。比如说,屏幕顶部的状态栏现在变成了透明,系统中的Roboto字体也更加紧凑,让KitKat看上去更为现代和时髦。在新版系统当中,图标和其他元素看上去更加鲜明、干净、也更大了。

  谷歌搜索在KitKat当中无处不在,部分用户可能需要花一点时间来适应它对于系统的改变。Google Now现在通过在主屏幕上向右滑动开启,这一点与HTC的BlinkFeed很相似。这也就是说,那么习惯在主屏幕左边空间放置快捷方式和小部件的用户得改变自己的习惯了。

  语音搜索同样被深度融入到了KitKat当中,你只需要说出“OK Google”便能够开启该功能。这有点像是Moto X的“总是聆听”模式,但仅限于主屏幕,所以不是那么实用。你现在还可以在系统的拨号界面当中进行关键词搜索,这有点像是把谷歌地图的商业信息整合到了应用当中。

  KitKat当中还加入了统一的文件选择器,让你能够从Dropbox、Google Drive等云服务当中选择附件。小部件抽屉也得到了调整,当中加入了用于选择墙纸以及打开系统设定的上下文菜单。总的来说,Android更加紧密、简单和统一了。虽然总体UI并没有大幅改变,但视觉上的调整和功能添加正在继续让Android变得更加聪明。

 

  如果说KitKat还有什么除了界面改动和额外的内部升级之外的重大调整的话,那就是新版本的Hangouts了。这款应用现在已经全面整合了短信和彩信,并替代了之前版本当中的“信息”应用。在新版Hangouts当中,你可以直接进行发短信、即时通讯、语音/视频通话这些操作,感觉上有点像是iMessage。

  虽然是个不错的点子,但KitKat对其的执行可算不上好。如果你正在通过Hangouts与某人聊天,然后再给他们发短信,应用会开启一个新的对话。而iOS的iMessage会将这些都合并在一起。

  性能和续航

 

  想要获得良好的用户体验,性能自然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从配置单上看,Nexus 5丝毫不输市面上任何一款旗舰机型,它配备了2.3GHz高通骁龙800四核处理器,2GB内存,16/32GB存储空间。

  一流的硬件再加上新版系统所带来的优化,Nexus 5的速度非常快。即便是《Asphalt 8》这样对于处理器和GPU要求很高的游戏,Nexus 5运行起来都颇为顺畅。不过和任何一款设备一样,在这些游戏的运行时还是会偶尔出现掉帧和卡顿的现象。

  在浏览长网页时,我们也遭遇到了滚动上的小问题,不过这似乎和渲染有着更大的关系,而非对于真实图形性能的体现。在笔者的实际使用当中,Nexus 5在大多数情况下(10次有9次)都要比任何一款设备更快,即便是iPhone 5S。

  Nexus 5的总体导航和性能一流,虽然谷歌依然无法达到苹果那样的响应时间,但区别其实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每一款设备都有自己的缺陷,但笔者并不认为Nexus5——或者是大多数当下的Android手机——的触控性能或滚动表现值得担忧。

  Nexus 5的续航有点捉摸不定,我们在日常的使用当中很难去摸清这款手机究竟能够坚持多久。昨天它也许只能用不到8个小时,而今天它却坚持了超过16小时。在我们的压力测试当中,Nexus 5的成绩只有3小时43分,这在我们测试过的高端手机当中是最低的。

  总结

  那么Nexus 5是否就是谷歌心目当中理想的旗舰产品呢?也许吧,但不是现在。

  在很多方面,Nexus 5都是一款杰出的手机、它的做工扎实,手感舒适,屏幕效果出众,性能也是超一流。KitKat升级带来了改良和提升。虽然续航并不理想,但也足够坚持1天的使用。

  更重要的是,谷歌开辟了一种购买手机的新方式。这款手机349美元的价格值得称道,但除此之外,消费者们能够更多地控制自己如何以及什么时候来购买自己的手机和手机服务,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

  笔者很想要推荐这部手机,但在谷歌修复相机问题之前,我还不能这样做。如果谷歌能让软件升级大到足以实质性地提升这款手机的拍摄性能,那么情况可能就完全不同了。如果那一天来临,那么笔者便能够欣然推荐这款手机了,但现在还不行。(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05/n389593114.shtml report 8295 【搜狐数码消息】11月5日消息,在上周,谷歌终于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Nexus5手机。作为谷歌亲自参与研发的Android智能手机,Nexus5自然代表了该平台的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