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exus 5独享的安卓4.4功能盘点:触控屏升级等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8日消息,Nexus 5是目前唯一一款运行着最新Android 4.4 KitKat操作系统的设备,而谷歌也为自己的这款设备带来了一些独享的特色功能,比如低功耗音频播放,全屏壁纸及预览。那么KitKat当中都有哪些功能是Nexus 5所独享的呢?国外科技网站日前对此进行了盘点:

  1.低功耗音频和传感器批处理

 

  Android 4.4引入了对于低功耗音频播放的支持,从而大幅提升了Nexus 5播放音乐的时间。谷歌称:“……通过音频通道,Nexus 5能够提供最高60小时的离线音频播放,对比非通道音频增加了50%以上。”

  遗憾的是,“音频通道需要设备的硬件支持。目前(只有)Nexus 5支持音频通道,我们也正在与芯片厂商合作尽早为其他设备带来这项功能。”

  另一项Nexus 5独享的硬件功能是计步传感器,再加上手机当中的传感器批处理功能,用户便拥有了总是处于开启状态的计步器,能够在不大量消耗电池的前提下被健身应用所使用。

  “在传感器批处理的支持下,Android和设备硬件会以批量的形式来收集和传达传感器事件,而非逐个单独处理。这使得设备的应用处理器能够在批量信息抵达之前保持低功耗的空闲状态。你可以从任意使用标准事件监听器的传感器那里要求批量事件,并对收到批量事件的间隔进行控制。你还可以在批量处理之间要求立刻进行事件传递。

  传感器批处理很适合健身、位置追踪和监控等这些低功耗、需长时间运行的使用情况。它能让你的应用变得更加效率,并可以持续追踪传感器事件——即使系统处于睡眠状态。”

  2.HDR+拍照

 

  Nexus 5上所谓的HDR+实际上就是普通的高动态范围(HDR)拍照。它会使用连拍功能以不同的曝光值拍摄数张照片,然后将它们合并在一起,让明处和暗处都能显现出足够的细节。不过谷歌似乎还加入了一些额外的调整,比如锐化算法。

  对比Nexus 5在非HDR+模式下拍出的照片,图像的边缘似乎更为规整,几乎有点不自然。此外,弱光环境下的白平衡也有点问题。

  3.全屏壁纸及预览

 

  在Nexus 5当中,“你的壁纸现在会拓展到通知栏和系统按键部分。当你更换壁纸时,还可以先进行预览。”

  4.总是开启的语音助手

 

  KitKat把Google Now转移到了主屏幕的最左侧,而如果使用Nexus 5,你可以在主屏幕上直接说出“OK,Google”,语音搜索功能便会直接开启。而谷歌坦言,这项功能目前是Nexus 5所独享的。

  5.触控屏升级

 

  这是个不易察觉的功能。谷歌表示,“升级的软件以及Nexus 5的新硬件让Android的响应更快也更准确。”(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08/n389790265.shtml report 3562 【搜狐数码消息】11月8日消息,Nexus5是目前唯一一款运行着最新Android4.4KitKat操作系统的设备,而谷歌也为自己的这款设备带来了一些独享的特色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