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Nexus 5并非纯粹安卓 它是纯粹的谷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8日消息,Nexus 5和Android 4.4 KitKat是一个有趣的组合。在目前这个软件服务大于硬件的竞争环境中,Nexus 5已经不单单是用来展示纯净的Android体验了,它更应该被称作是谷歌手机,而非Android手机。那么谷歌的策略发生了怎样的转变?Nexus 5和KitKat在一起又产生了怎样的效应?科技网站The Verge在最近的评论文章当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究:

  今年是Android问世的第五年,同时我们也迎来了第五部Nexus手机。而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发布距今也已逾两年,在此期间,谷歌带来的只是一次次的0.1小升级,直至最新的Android 4.4 KitKat。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同样的两个问题:谷歌到底想要通过Nexus项目达到怎样的目的?这些Android升级到底遵循的是怎样的策略?在我们对于Android团队3位主要领导者的访谈当中,我们再一次地问出了这些问题。“Nexus代表着平价下的高配置,” Hiroshi Lockheimer,Android工程副总说道,“另外就是升级直接来自于谷歌。这些就是Nexus的价值,也是人们所真正喜爱的。我们也不会改变这样的策略。”

  虽然谷歌在过去的几年里对于这些问题的回答都相当的一致(现在也是如此),但Nexus 5和KitKat两款产品本身似乎给了我们不同的答案,并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更具野心的故事。从前的Nexus设备都是Android手机,但Nexus 5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谷歌手机。

  Google硬件

  每一部Nexus手机基本上都是现有设备的变型,Nexus 5自然也不例外。这款设备的内部配置和LG G2相同,不过Nexus 5与之的差异更大——显示屏尺寸不同,工业设计更加优雅,感光元件也(令人遗憾的)不一样。“我们在其硬件上花费的时间比其他任何产品都要长,”Android设计总监Matias Duarte说道,他指出Nexus 5和Nexus 7看起来很相像并不是偶然,“Nexus系列的设计理念真的要开始合拢了。”

  Duarte指出了一些Nexus身上“有趣的雕琢技巧”,从略带角度的侧边到陶瓷材质的按键,都是些“精巧的小细节……和整体的外型相搭配”。之所以选择陶瓷材质,他说,是因为它“精准”且“自然”。Nexus 5主要采用的塑料和玻璃材质,Duarte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那不是廉价塑料,”他说,“而是高级塑料。”在脱模之后,谷歌还会使用机器和激光进行再加工。

  Nexus 5同时也比以往任何一部手机都要更符合谷歌的硬件设计思维,这也包含进了成本——无锁机仅349美元的价格。但谷歌也不是没有做出妥协——塑料是很棒,拍照和续航却并非如此——但关键在于,谷歌看到Nexus的方式和其他任何一家Android厂商都一样:他们必须对Android进行定制,来和硬件进行匹配,且符合硬件的感觉。“到最后,我们必须把硬件和软件放在一起进行设计,”Duarte说,“它们属于一支团队,一支领导队伍,我们看到的是整体的产品。所以两者都会体现出相同的价值。”

  Android基础

 

  我们在评测当中赞扬了KitKat的软件设计,但这版系统实际上是谷歌对于Ice Cream Sandwich的完善。“自从通过ICS首度引入这种Android模式之后,我们就坚信这是有重要意义的,”Duarte说,“在这几年里,我们的感觉都是,‘没错,这是正确的’。我们所专注的是更上一层楼。”

  Lockheimer也同意这样的说法。他指出,由于核心UI和外观无需全面调整,他们一直在专注于开发更多的功能,为这个平台添加更多的能力。“KitKat是功能的组合,我不知道具体数字,但感觉上应该是200或300个。我认为这预示着我们的平台已经达到了某种程度的成熟。”

  工程总监Dave Burke也把KitKat描述成“一长套的功能”。他同时也希望KitKat能够帮助解决其他一些存在于Android平台中的问题,比如其他厂商推出最新版升级的时间。“我们不必去重新设计系统的核心部分,”他说,“这也让厂商们推出新产品变得更快更简单。”

  Burke和Lockheimer同时都非常乐观于KitKat对于内存要求的降低会加速被采纳的速度。他们称其为“Project Svelte”,并使用Nexus 4作为内部测试设备来进行开发。“工作量很大,”Burke说,“但可以最终断掉低端设备制造商对于Gingerbread的依赖。”

  Google软件

 

  前几代Nexus设备的目的是为了展示纯净、原生Android,以及谷歌的服务。Nexus 5依然带着这个目的,但重要性的顺序已经变了。谷歌告诉我们,Nexus 5的启动器是其独享的——尽管他们可能会改变主意,把它带给Nexus 4,甚至是放到Play商店当中。不过现在,谷歌想让Nexus 5先行享用。

  Duarte把新的启动器称作是“Nexus 5身上最令人激动的东西”,它也的确是KitKat当中最显眼的软件功能。它会等待着你说出“OK,Google”,然后从顶到底占据整个屏幕——包括由新的透明选项所带来的12.9%屏幕空间。

  Nexus 5的“谷歌化”并不仅限于新的启动器。环聊现在成为Nexus 5中默认的短信应用——尽管这样的整合也会被其他的设备享受到,但还有一个事实是,Android的原生信息应用已经被谷歌剔除。用户可以选择下载并使用其他的短信应用,但Lockheimer认为,坚持使用环聊的好处很明显。“统一……是更好的用户体验,”他说,“我们把3个图标合并在了一起,这能让人们更容易地去理解这一点。”

  手机的拨号应用也得到了谷歌的特殊照顾。它现在整合了谷歌的本地搜索功能,让用户可以直接在其中对商业服务进行查找。从谷歌的角度来说,为什么不全部利用这些工具呢?“在谷歌工作的一大好处是,你可以四处看看,因为你身处于超大型的基础设施之中,”Burke说,“我们的服务器知道怎么干这个。如果你稍微以这种方式进行操作,用户就能得到更好的用户体验。”谷歌告诉我们,尽管拨号器是Android核心的一部分,来电者ID和商业搜索这些谷歌限定功能所依赖的私有API。

  整合了云存储服务的全新文件选择器也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它依旧是Android之于iOS的一大核心优势:它向你提供了访问文件系统的能力。而在Nexus 5当中,你现在还能够访问到云存储空间。

  Google手机

 

  当然,把Nexus从高级Android手机变成谷歌手机并没有什么错,但这的确改变了谷歌和其余的Android生态系统。KitKat的主题是“细化”和“完善”,并提供“一长套的功能”,但它还是珩磨和锐化。而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新的优势——谷歌服务。它在Nexus 5身上达到了最高、最佳的形式。

  这也是三星、HTC、LG等一干厂商需要去仔细思量的。他们要么去接受谷歌正在自己设备的主屏幕上占据越来越大的位置这个事实,并试图直接和谷歌的服务竞争;要么就提供一套剥离了这些功能的Android版本。我们并不知道这些厂商会怎么做,但这肯定不是个简单的选择。

  Nexus 5和其他每一款Android手机的竞争并不仅限于硬件和价格,还有软件功能。Lockheimer告诉我们,谷歌并不没有把Nexus看作是“一个习惯”,他们对此“非常认真,购买Nexus设备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而这一次,Android生态系统当中的其他成员可能真的也要开始认真看待Nexus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08/n389791344.shtml report 5233 【搜狐数码消息】11月8日消息,Nexus5和Android4.4KitKat是一个有趣的组合。在目前这个软件服务大于硬件的竞争环境中,Nexus5已经不单单是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