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平板电脑频道 > 平板电脑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外媒观点:iPad Air能否替代MacBook Air?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3日消息,苹果旗下现在已经有两款Air了,分别是今年新款的MacBook Air笔记本,以及iPad Air平板电脑。虽然属于不同类型的产品,但这两款设备的相似之处并不仅限于名字上。那么iPad Air能不能替代MacBook Air呢?科技网站CNET日前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究:

 

  显示屏质量

 

  MacBook Air拥有一块11.6英寸的显示屏,但屏幕分辨率只有1366x768;而iPad Air的屏幕虽然只有9.7英寸,但分辨率达到了2048x1536。很显然,iPad Air的显示效果要更细腻许多。

  在亮度上面,两款设备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那么两块屏幕在浏览网页上的表现如何呢?有意思的是,iPad Air和MacBook Air的屏幕高度完全相同,但后者更宽一些。这也就是说,即便iPad的分辨率更高,网页在更大字体尺寸上显得与屏幕更为贴合。如果是读新闻,你可能需要坐远点。

 

  同时,宽屏电影能够填充更大的屏幕区域,从而消除掉黑边。

  如果你需要进行大量的文字编辑,MacBook Air无疑更占优势。而iPad在连接键盘之后也能胜任,但想要看清楚屏幕可能得凑近一些。

  而如果是其他的任何需要,iPad Air的效果都更为出色。

 

  便携性

  400多克的iPad Air能够被轻松放进背包,而MacBook Air的重量是它的两倍还多,同时也更长更厚。但是,MacBook Air依然是一款小巧的设备——在笔记本领域来说。

 

  但加上键盘保护套的话,情况就有所不同了。iPad Air虽然只有1磅重左右,但加上贝尔金的Qode键盘保护套之后重量就飙升到了1.98磅。而对比之下,MacBook Air为2.36磅。

  但是,在空间狭小的区域,比如飞机座位托盘或者是拥挤的地铁上,iPad Air具备明显的优势。

 

  打字

  MacBook Air在这方面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不仅它的键盘更大更宽,还是背光的。

  虽然iPad的触控键盘并不算糟糕,但蓝牙键盘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虽然这类产品种类繁多,但大都无可避免得要比普通键盘更细小更拥挤,许多功能键也被去除。同时,拥有背光键盘的保护套目前还非常稀少。

 

  触控屏 vs 触控板

  这方面主要就是习惯问题了,你是更喜欢触控屏还是触控板?虽然MacBook Air没有触控屏,但有一个可点击的触控板;而iPad Air的触控屏对于应用内使用来说很棒,但如果你连接到键盘的话,可能就会想念那块触控板了。

  在笔者的使用当中,想念触控板的情绪要比想念触控屏更甚。MacBook Air和过去5年里任何一款笔记本一样:可靠,会以你预料当中的方式工作。但iPad Air对于屏幕内触控按键的使用也逐步得到了改善。而后者显然是未来的趋势所向。

  续航

  iPad Air和MacBook Air的续航非常接近,都能够达到10小时以上,这在1年前是无法想像的。虽然iPad Air的续航要更高一些,但两者之间的差距非常小。

  售价

  iPad Air的起始价格更低,只有499美元,而MacBook Air则是999美元起。如果你不需要配件以及更大的存储空间,iPad Air能够体现出相当的价值。

  但是,MacBook Air能够带来的依旧更多:更大的灵活性、更多的连接选项、USB接口等等。此外,入门级的11英寸MacBook Air提供了128GB的闪存,这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软件

  把OS X拿来和iOS对比是不可能的,两款系统都拥有海量的功能。但如果从生产力的角度来看,Mavericks依然要比iOS 7更为实用。

  iOS 7最拿手的是消化内容,或者说是运行应用程序。它并不适合多任务,或者是文件分享和云存储。这并不是说iOS 7做不到这些,而是在使用Mavericks时,你将拥有更多的选择以及更少的限制。此外,能够同时开启多个窗口的能力会带来巨大的不同。

  对于专业人士来说,OS X的优势可不止于此。Microsoft Office目前并不支持iOS,而OS X还能够运行Flash和Java,或者是运行Windows应用。

  苹果为新款Mac和iPad准备了免费的iWork办公套件。但该软件在两个平台上有很大的区别,尽管文件是相互兼容的。

 

  LTE/无线

  MacBook Air没有内置LTE或蜂窝网络的型号,但iPad Air却有4G版本。对于全球旅行来说,这是个很大的好处。

  但是,考虑到MacBook Air——或者说任何一台笔记本——可以使用无线网卡来获得网络连接,所以想要联网并不是什么难事。但iPad Air的解决方式无疑更加优雅,而由于新天线的加入,iPad Air现在还能在LTE和Wi-Fi之间无缝切换。

  iPad能替代电脑吗?

  11英寸的MacBook Air拥有128GB存储空间,iPad Air最大的存储空间选择也是128GB。但两款设备对于存储空间的使用非常不一样。iPad依赖于非常容易被擦除和重新下载的应用程序,而Mac拥有一个更为复杂的生态系统:来自于Mac App Store的应用、其他软件、以及大量的文件。所以在MacBook Air身上,这些存储空间显得更为实用。

  iPad正在越来越善于使用云服务,且其处理性能也比以往都更加接近于笔记本,但iPad并不适合用来处理多任务。Mac能够同时运行多个窗口,并轻松进行文件拖拽。iPad没有触控板和深度的键盘导航,但触控这种操作方式在某些情况下能做的要更多。而MacBook Air并没有触屏。

  虽然笔者认为iPad无法替代电脑,但我知道许多人已经这样做了,且无怨无悔。如果让我选择,我依然会选择MacBook Air,但老实说,我每天使用iPad的时间要比笔记本多很多。电脑是必要的工具,但我更愿意更多地使用iPad。

  如果你能够联网并使用云存储服务,同时并不介意以更为复杂的方式来访问你的文件,也许iPad会适合你。笔者依然认为将iPad作为主设备会有很大的妥协,但如果是附属电脑的话,它已经非常流行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3/n390039925.shtml report 5848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3日消息,苹果旗下现在已经有两款Air了,分别是今年新款的MacBookAir笔记本,以及iPadAir平板电脑。虽然属于不同类型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