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欧盟家电协会:能效标准向零能耗路径发展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在江苏无锡召开。作为我国家电行业内规格最高的技术盛会,本次会议受到国内外家电企业和行业组织的广泛关注。欧盟家电协会秘书长Luigi Meli克服自身健康原因前来参会,并着重从节能环保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欧盟的相关政策和趋势。

  Meli表示,目前欧盟地区的家电行业也面临两大挑战,即能效标识、生态设计与资源效率。

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现场

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现场

  强化能效标准 向“零能耗”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和系统的能源效率,欧盟通过了能源相关产品生态设计指令(2009/125EU,即ErP指令)、能效标识指令(2010/30EU)及与之配套的实施法规和协调标准的制修订,提高能效的准入门槛。在欧盟地区,电冰箱、酒柜、洗衣机、洗碗机、空调器等产品已经执行了新能效标准,未来将有更多产品的新能效标准出台。

  Meli认为,新的能效标准应该确定“零能耗”发展路径,“并不是说要产品完全达到零能耗,而是要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

  同时他还提出,能效标准不能只关注产品本身,还要看到产品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能源消耗。比如,目前市场上电视机尺寸越来越大,能源效率越来越高,但消耗的资源也越来越多,而这些资源在生产过程中也需要消费一部分能源。

  欧盟能源效率标识EU eco-label是一种自愿性标识,被授权使用该标识的产品都是绿色环保、属于环境友好型的产品。Meli认为,应该允许超越最高能效等级的产品能够得到合适的分级,同时能效标准应该简单易懂,以便让消费者容易地区分哪些是最节能的产品。

欧盟家电协会秘书长Luigi Meli致辞

欧盟家电协会秘书长Luigi Meli致辞

  提高资源效率 加强产品生态设计

  “任何资源都不应该被浪费掉,应该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Meli强调。他认为,资源的有效利用体现在产品的诸多设计框架内,比如耐用性和产品寿命、使用材料效率和生态设计以及环境足迹。

  Meli表示,针对产品寿命,欧盟地区正在对一些建议进行讨论,包括部件可用性自愿认证或保证、产品预计寿命预期信息、产品材料使用效率等。

  “使用材料效率要求我们使用尽可能少的材料,实现产品的同等性能,而环境足迹既涉及产品,又涉及组织。”Meli说。

  生态设计方面,欧盟地区强调产品部件的可再生利用性、可回收利用性和可再使用性。

  “在产品寿命终结的时候如何在产品中取出关键部件,如何衡量取出的时间,需要知道产品的设计,还要评估部件的最低耐用性。”Meli指出。

  Meli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欧盟家电协会将致力于包括确立环境性能标杆体系、开发过程管理和相关工具、建设合规及验证体统以及与市场沟通等工作。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3/n390057113.shtml report 1744   日前,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在江苏无锡召开。作为我国家电行业内规格最高的技术盛会,本次会议受到国内外家电企业和行业组织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