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Air还是Pro?新一代MacBook应该如何选择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4日消息,2013款Retina MacBook Pro的降价意味着MacBook Air迎来了新的竞争对手。这两款设备基本配置型号的差价为200美元,同时配置上的差距很不小。那么对于有意购买一款MacBook的消费者来说,哪一款的价值更高呢?科技网站ArsTechnica就对13英寸的MacBook Air和Pro进行了一番对比:

  

 

  硬件:有所区别,但不是很大

 

  Retina MacBook Pro机身重量为1.57千克,而13英寸MacBook Air则是1.35千克。虽然差距并不大,但MacBook Pro明显要比Air更重一些。

  MacBook Air的机身采用了楔形的设计,但如果对比最厚的部位,它和MacBook Pro之间的差距仅有1mm。此外,Air实际上要比Pro更长一些。

  

 

  和15英寸版本一样,13英寸版MacBook Pro拥有一个全尺寸HDMI接口,2个USB 3.0接口,1个SD读卡器,2个Thunderbolt接口,1个耳机插孔和电源线接口。

  MacBook Pro的Retina显示屏可谓是纤毫毕现,显示效果非常精美。就拿图片编辑来说,Pro能够呈现出非常精细的效果,而Air的1366x768分辨率屏幕则显得非常模糊。

  

 

  如今的MacBook在键盘的设计上都基本相同了,但笔者的确发现,MacBook Air的键程要比Pro更浅一些,而这两款设备又都比老款Pro更浅。MacBook Air键盘的触觉反馈很平,这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是减分的。而Pro也没有强多少,但至少要好一些。

  

 

  性能:差距比你想的要小

  

 

 

  跑分当中四款机型的CPU型号分别是:

  • 13英寸2013款rMBP — 2.4GHz Intel Core i5-4258U (可睿频加速至2.9GHz)

  • 15英寸2013款rMBP — 2.0GHz Intel Core i7-4750HQ (可睿频加速至3.2GHz)

  • 13英寸2013款MBA — 1.7GHz Intel Core i7-4650U (可睿频加速至3.3GHz)

  • 13英寸2012款rMBP — 2.9GHz Intel Core i7-3520M (可睿频加速至3.6GHz)

  在这4款设备当中,2012款MacBook Pro并非低配版,而是拥有升级CPU的顶配版。但是,今年的新版Haswell处理器具备了足够的提升。

  在Cinebench当中,Retina MacBook Pro在多核性能上略超2013款Core i7 MacBook Air,但单核性能不及后者。在Cinebench的图形测试当中,Retina MacBook Pro超越了去年的机型,但和MacBook Air打成了平手。

  

 

 

  同样的,在Geekbench的多核测试当中,Retina MacBook Pro和其他i7设备相当,但单核性能稍有落后。

  而MacBook Pro只在一个跑分当中超越了MacBook Air,那就是,Unigine Heaven/Valley测试。Pro所达到的每秒帧数要比Air高一些,这算是个小胜利,也终于展现出了它在图形处理上的优势。

  

 

 

  虽然售价相近(Air为1549美元,Pro为1579美元),一款专业级的笔记本和一款超便携设备在性能上的差距如此之小,这让笔者感到非常意外。

  从短期的性能角度来看,同价格13英寸Air和13英寸Pro之间的差距非常小,只要英特尔的睿频模式能够为Air带来性能提升。但在进行长期的高负荷任务时,比如渲染视频或导出图片,MacBook Pro以及它的Iris GPU则会显现出自己的优势。

  举个例子,笔者曾尝试在YouTube上全屏播放一段1080p视频,MacBook Air此时会开始出现周期性的卡顿,而这也是笔者当初转移到Pro上以避免的问题之一。很难想像一款今年的新设备依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续航

  

 

  由于Haswell处理器以及OS X Mavericks中有关电源管理的调整,Retina MacBook Pro能够带来非常优秀的续航性能。这款设备的电池容量为6591mAh,苹果承诺带来9小时的无线网页浏览或视频播放。

  在我们的网页浏览测试当中,系统的空闲电源管理展示出了它出色的能力。在屏幕亮度50%及关闭背光的条件下,Retina MacBook Pro坚持了15小时33分钟。不过在平时的使用当中,你并不会获得如此长时间的续航,除非你只进行最为轻量级的任务,比如在文本编辑器里打字,或者是非常缓慢的网页浏览。

  当我们增加任务量之后,MacBook Pro的续航便急转直下。在100%屏幕亮度、50%音量背景播放MP3的条件下,Pro只能坚持6小时40分钟的网页浏览。而在笔者的日常的工作使用当中,MacBook Pro一般能够坚持8-9小时,期间进行的操作包括即时通讯、刷推特、看网页、以及偶尔的图片编辑。

  而MacBook Air在头一个网页浏览测试当中坚持了16小时。对于两款售价相差很大的设备来说,续航上的区别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但是,MacBook Air绝对能够带来一整天的使用时间;至于MacBook Pro,如果任务太过繁重,你所能获得的续航时间将会缩水几小时。

  

 

  结论

  对于那些需要在高配版MacBook Air和低配版MacBook Pro中进行选择的消费者来说,Pro依然是个更具竞争力的选择,即便它的价格更高。像MacBook Air这样一款没有Retina显示屏的设备并不具备足够的前瞻性,也较容易过时,更别提其他性能上的提升了。此外,Pro在图形处理任务上也具备明显的优势。

  总的来说,除非你真的非常需要便携性和那多出来的几小时续航,否则MacBook Pro都是更有价值的选择。(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4/n390108475.shtml report 7541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4日消息,2013款RetinaMacBookPro的降价意味着MacBookAir迎来了新的竞争对手。这两款设备基本配置型号的差价为2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