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维酷开“双11”结果:21小时售出近6万台

来源:赛迪网

  56272台!创维酷开TV“双11”销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创维高层表示,这项纪录对创维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与此同时,对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创维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创维酷开TV“双11”“爆出”销售56272台销量的骄人业绩,这意味着中国互联网电视分享“双11”盛宴已正式来临。

  今年的“双11”创维真实销量酷开TV高达56272台销量,已经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据了解,在酷开TV创彩电销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同时,也破了国内市场的销量纪录。令人振奋的数字,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业界也期待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同样创出佳绩。

  11月12日凌晨零点,吉尼斯总部通过网络连线,记录了酷开TV在2013年11月11日00:00-23:59:59时间段内实现的56272台销量,该销量创造了24小时内在电子商务网站上LED智能TV销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杨孝骏,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云OS事业群总裁喻策等企业高层以及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总部代表、杭州公证处公证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创维牵手阿里酷开TV横空出世

  与阿里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娱乐薄时代,创维酷开LED新品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酷开TV由创维集团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于日前携手联合发布的家庭互联网电视。双方高层表示,该产品搭载了创维天赐系统和阿里云OS双系统,是互联网与电视机的跨界融合,通过内置聚划算、支付宝、水电煤等应用,打通了电视的支付环节,让互联网生活更为便利。

  杨孝骏向记者表示,酷开TV自9月10日发布以来就受到消费者追捧,此次“双11”酷开TV之所以能创造如此的销售成绩,得益于中国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以及互联网生活向家庭的进一步渗透,在这个时候,创维高调推出专为家庭互联网而生的酷开TV,以迎合当下时尚的消费需求。“单日5万多台的销量等于一线城市一个大型卖场的一年销售量,这充分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酷开TV的肯定,同时印证了家庭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及电子商务的力量。”杨孝骏如是说。

  业内人士表示,销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十分考验企业自身的真正实力。在此之前,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也通过自己的渠道推出互联网电视,但其销售数据和吉尼斯这样的官方数据相比,缺乏说服力。酷开TV作为彩电巨头之一的创维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跨界融合的产品,在硝烟四起的互联网电视市场上,用真实可信的数据奠定了自己的领先地位。

  另据了解,酷开TV销量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全球电视业当属首创,刷新了彩电在电商平台单天的销量纪录,并成为天猫“双11”首个销量过亿彩电品牌,此举对整个电视行业来说,可谓意义深远,对市场消费信心的增长也可见一斑。

  据杨孝骏透露,近期酷开TV还将推出新品,其后期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彩电行业格局面临颠覆

  日前,创维联合阿里巴巴召开了电视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创维线上品牌酷开以及42英寸2D青春版、3D梦想版及55英寸3D梦想版3款电视新品。

  据了解,在外观上,酷开TV采用了纯白色设计,边框为5.9mm,厚度为17mm,应用了透明式的后壳。此外,该机的支架也采用了全新的挂、座一体式底座设计,底座可以随时拆除当做壁挂支架来使用,实用性令人满意。为控制成本,全新的酷开TV在接口上除了拥有HDMI、网卡等常用接口,也去掉了VGA等一些稍显过时的接口类型。

  硬件和系统方面,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酷开品牌3款电视全部搭载了创维天赐系统+阿里云OS,均采用了1920×1080分辨率的LGD面板,ARM、Amlogic公司双核CA9加四核Mali400芯片平台。此外,酷开电视还支持语音、手势识别、多屏互联等主流功能。

  强强联手迎接客厅互联网新时代

  近几年来,阿里一直谋求在“客厅争夺战”中分得一杯羹。2013年7月,阿里推出针对电视、盒子产品的阿里电视系统,并力图基于该系统建立“智能电视生态联盟”。之前有消息指出,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南卫视将斥资4亿美元联手收购PPTV。阿里要创建的是基于阿里电视系统,融合电视行业各方资源建造的互联网电视产业链,要从移动领域转移到以家庭为单元的整个客厅战略。而这次与家电硬件商创维的合作可以说为阿里电视系统进驻市场带来非常好的契机。

  不过,创维已有了自己的天赐系统,那和阿里的电视系统战略不冲突吗?创维高层认为这非但不会冲突,更是一次很有价值的尝试,因为通过资源配比达到效率最大化是所有企业都会做的事情。诚如腾讯用自己的财付通,但还是会在自己的网站提供支付宝平台方便用户,如果取消支付宝的接入,反而会造成用户的流失,损人不利己。

  创维和阿里的合作同样是这个原理,双方能够最大程度的资源互补,把各自的优势进行整合,才能打造一个完善的生态体系。与创维的合作,将为阿里的“客厅战略”注入强有力的优质产品保障。创维也可以凭借阿里丰富的互联网资源,实现家庭互联网战略,这就是双方的共赢点。只要落实了这一点,就可以预见酷开TV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包括网络游戏、搜索引擎、视频网站、即时通讯、电子商务、生活服务等主流的互联网应用交汇的互联网电视端的入口。

  跨界而不越界。虽然像这次创维和阿里乃至业界相似的跨界合作,蓝图都很美好,但跨界合作也非平坦的高速公路,合作企业都必须有各自底线,也必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不能为了占据主动权而让跨界成了越界。合作的模式有很多,可以慢慢探讨,而问题的关键终归是如何在最大程度上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带活,在这个前提条件下,探讨双方都是各自要有付出和让步的。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早在2010年就曾撰文指出:“与书桌互联网(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拥有成熟的生态体系和商业模式不同,客厅互联网(家庭互联网)的生态体系目前还不成熟,比如人机互动还在利用比较落后的遥控器,视频解决方案基本上还是基于PC这种小屏幕上的技术,内容的管理、搜索能力、支付体系都尚不成熟。”可见,创维和阿里的合作并非偶然之举,而是迎接家庭网络时代扎实的一步。

  杨东文还曾表示,在智能电视和家庭互联网之前最大的问题是商业模式、标准、技术和生态链都不成熟,制造商、内容提供商和通道商各自的职责都没有分清楚,彩电行业谁能在技术标准、商业模式、生态产业链上率先取得突破,就能在爆炸性增长的家庭互联网中成为一家领导型的企业。

  显然,创维等彩电巨头与阿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的排他性合作一定会让其在家庭互联网角逐中占据先机,而对于创维来说,更为重要的是,与阿里这次合作,不仅在视频、游戏等内容领域有突破,而且还随着在电子商务和支付环节的打通,这对智能电视未来可能的付费商业模式的完成闭环创造了外部条件。

  记者了解到,以往的彩电制造商的利润主要是销售硬件的一次性利润模式,而之前智能电视制造商曾经试图能推出一些增值业务或会员业务来获得持续的类互联网应用的盈利模式,但是由于支付环节的缺失而无法完成,而与阿里这样在线上支付和电子商务领域有着绝对市场优势的互联网巨头合作,对于创维等有着重要的意义,这可能让其在新商业模式探索中对比同行形成先发优势。

  对于传统彩电行业来说,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巨头的入侵并不可怕,之前可怕的是其固步自封的维持原有的商业模式的风险,如今谁能在家庭互联网的新商业模式的探索中占据先机,谁就可能成为新行业格局的主导者。

  创维“忆分享”获2013红点概念大奖

  近日,创维集团ACP8概念作品“忆分享”(Skyworth Memory share)电视机获得2013红点概念大奖。本届大赛共有来自56个国家的4394件作品参加评选,其中202件产品被授予了红点概念奖,只有占参赛总数5.7%的产品获得了这一殊荣。

  “忆分享”是由创维集团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ACP8概念作品,是一款注入了情感的电视机,打通了New Old(未来5-8年新型中老年人)认为实物及电子文件之间的距离,让亲情、回忆及分享无缝连接。在细节方面,简洁大方的电视主体与功能性底座完美结合,轻盈而又浑然一体,令人耳目一新。在功能方面,底座拥有打印兼扫描功能,与“忆”分享的主题相得益彰。在环保方面,金属后壳以及中矿折弯拼接的工艺有效利用,减少了塑胶高昂的模具费用,也可以使环境资源应用充分,符合可再生、可循环、可持续的绿色环保要求。

  红点概念奖是由Zentrum Nordhein Westfalen设计推广中心组织举办的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Concept Award),享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已被公认为是世界最重要的设计竞赛之一。该奖自1955年起开办,每年一届,3-6月份报名。在主办方给出的时间节点内,没在市场上销售或生产的各类发明、原型、新颖设计和美学设计,都可以参赛。评委团将在评审过程中直接以设计概念的介绍来做出判决。考评重点是产品的创新水平、生态影响以及耐用性。该奖反映了全球设计业的想象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供给了参赛者一个国际性及专业级的平台证明自己的创意及创新能力。

  记者从福布斯日前发布2013年度亚太地区最佳上市公司榜单上获悉,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上榜,并同时荣膺2013亚太地区最佳上市企业50强。据悉,上榜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Fabulous50)的企业,是福布斯从亚太地区年营收或市值至少达30亿美元的1220家企业中筛选出来的,筛选标准是每家企业在企业营收、利润、资本回报以及股价波动的过往表现。福布斯评价,此次上榜的50家企业都有扎实的财务表现,还拥有卓越的管理和创业技能。尤其值得称道的是,这些企业身处连续3年经济放缓,汇率和股价动荡,对欧美市场出口停滞的亚太地区,不仅顽强生存下来了,事业还蒸蒸日上。

  事实上,创维在2012/2013财年表现抢眼,业绩逆势增长,营业额达378.24亿港元,比去年大幅增加34.4%;净利润同比增加19.9%,达15.01亿港元,这也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焦点。

  据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显示,创维品牌价值较2011年增长71.26亿元,飙升至352.95亿元,增长率为25.3%。同时,创维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十大价值增长最快品牌”殊荣,连续5年成为彩电业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企业。此外,还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液晶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2012年度中国电子企业平板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

  创维除了坚持把核心产业彩电业务做大做强之外,在白电、数字机顶盒等多元业务上亦表现不俗。2012/2013财年,创维数字机顶盒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仍位居首位,白家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取得10.93亿港元的销售额,按年大幅上升408.4%。

digi.it.sohu.com true 赛迪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5/n390232331.shtml report 4732 56272台!创维酷开TV“双11”销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创维高层表示,这项纪录对创维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与此同时,对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创维也充满了信心和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