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Jawbone Up24外媒评测 无显示屏成遗憾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6日消息,Jawbone在昨天带来了旗下新款健身腕带Up24,这款售价150美元的设备带来了用户所需的无线蓝牙同步功能,同时配套的手机应用也得到了改进。那么除此之外,这款设备还获得了哪些提升,还有哪些不足?请看科技网站CNET日前对其进行的评测:

 

  设计

  和Fitbit Flex到Force的升级类似,这款Up24在外型上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与原版Up一样,Up24也是一款纤细的腕带式设备,供用户整日佩戴。其表面由橡胶所覆盖,内部是动作追踪和活动数据计算的元件。

  

 

  Up24带有纹理的表面同时也起到了保护内部元件免受溅水和湿气的侵袭。所以无论是洗澡、洗碗还是游泳,你都可以一直佩带着这款设备。

  Up24同时也沿用了Up独特的设计,其尾端并不相连,无需搭扣固定,其内部的弹簧保证了这款腕带能够轻柔地固定在手腕上。但是,这种设计自然是没有搭扣稳当,存在遗失的风险。

  

 

  Fitbit Flex和耐克FuelBand SE这两款最近问世的健身腕带都加入了一块屏幕,用来对各种数据进行显示。对比之下,Up24在这方面依然是个空缺。

  和Up一样,Up24是通过指示灯来对设备的状态进行提示,该指示灯只会以闪烁或者半月形的图案发出绿、红、黄3种颜色的光。老实讲,显示屏的缺失非常令人遗憾,因为用户不得不打开手机当中的应用才能够查看到各项数据。

  显示屏的缺失也并没有让Up24在体型上具备多少优势。这款设备只比FuelBand SE和Force小那么一点,重量上的差距也非常小。

  Up24的末端有一个大大的方形按键,点击或长按会让设备进入不同的模式,比如追踪睡眠,或者简单地确认已经开机。而在设备的另一端是一个2.5mm的耳机插孔,用户可以连接到附带的USB线缆对设备进行充电。而上代Up使用的是3.5mm的插孔,同时可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

  功能

  Up24只能说是基于前任的一次提升,而非是一款真正革命性的健身产品。Up和Up24都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健身功能,比如记步和计算热量消耗。

  此外,你还可以在手机应用当中输入餐食来了解自己的热量数值情况,以及它们是否已经通过锻炼被消耗。

  但Up平台上的餐食记录能力可不仅限于此。你不仅可以从包罗万象的数据库当中选择自己吃掉的食物、饮料和零食,还可以通过扫描食品包装上的条形码来快速辨认其营养成分。此外,应用还能让你为自己吃掉的食物选择图片。

  

 

  如果你需要的是连续、科学的节食计划,以及锻炼追踪系统,那么Up24可能会让你失望。比如说,Up24无法根据用户自身的情况(年龄、性别、体重等级等)来对运动进行分析,也无法通过WiFi体重秤来获取实时体重、BMI(体重指数)、以及脂肪所占比重。想要获得这些功能,你最好还是选择Fitbit或Withings的平台。

  不过Up24的确具备睡眠追踪功能。和上代机型一样,这款设备能够记录下你睡眠的时长和质量,并向你反馈许多细节数据。比如说,你将会看到自己晚上一共醒了几次,轻度和深度睡眠有多少,多长时间会开始做梦等等。

  

 

  Up和Up24都巧妙地利用了内置的触觉反馈和睡眠感知引擎。两款设备都可以根据预设的时间通过轻缓的震动对用户进行提醒,Fitbit Force同样具备这个功能,但FuelBand SE却没有。另外,Up用户还能够使用到名为“power naps”的短时间特殊睡眠模式。在空闲提醒模式下,如果你坐下的时间太长,设备也会通过震动进行提醒。

  

 

  蓝牙

  对比上代Up,Up24的一大提升就是加入了无线蓝牙同步的能力,这让一切都变得不同了。与此同时,它也让Up24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能够和当下最热门的健身配件一较高下。

  蓝牙同时也驱动着Up24背后的许多高级功能。在新款Up 3.0手机应用的帮助下,Up24会持续记录着短期的进步,比如说,当你持续数天达成了每日目标,应用便会称赞你一番。这款应用同时还会对更大的成就进行提醒,比如当记步数量超过100万时。

  由于Up24会和手机应用保持通讯,全天无休地关注你的行为,Jawbone表示在大约1周的使用之后,Up24就会变成一款量身定制的设备。比如说,它会建议你多喝水或者是早起,如果它认为你在这两方面有所欠缺的话。笔者使用这款设备还不到一周,所以我还在等待这些定制提醒的出现。

  

 

  Up24还允许你和其他Up用户进行联络,看看他们的激战,并向你发送相关的提醒。你还可以在朋友的成就和更新状态下面留下自己的心情和感想。

  不过在目前,Up 3.0应用仅推出了iOS版本,虽然Jawbone已经表示会推出Android版,但具体时间目前还尚未公布。

  

 

  日常使用

  用iPhone 5C和Up24配套使用效果非常愉悦,尽管笔者使用的只是预发布版本的Up 3.0应用,但从这款应用当中明显可以感觉到Jawbone的用心。和Fitbug Orb形成鲜明对比的是,Up 3.0很干净、直观,运行流畅。更重要的是,即使在iPhone 5C的小屏幕上,应用界面看起来足够大,色彩也很搭调,各种标志也很容易理解。

  初次设置Up24非常简单,只需数秒便可连接到iPhone。应用会清晰地显示出我在两个主要方面的进度:睡眠和走路。想要记录食物的话,只需进入右侧的热量总计便可。

  下拉会显示出“最近活动”界面,其中包含了由睡眠、记步和餐食所组成的时间线。其下方是主要新闻源,包括其他好友的动态以及“团队”的活动。向左滑动会显示出多种个人数据,诸如目标、Lifeline和趋势。

  在主屏幕向右滑动会拉出应用设置菜单,从中可以激活睡眠模式(长按Up24机身上的按键也可实现),Power Nap(小睡),智能睡眠提醒(静音震动)和空闲模式。

  Jawbone声称Up24一次充电能够带来7天的使用时间,虽然笔者还没有完整地使用一周,但根据目前的电量消耗情况来看,Jawbone的说法似乎是属实的。

  结论

  轻便舒适的设计、防水抗汗的涂层、睡眠监控功能、再加上静音震动提醒,这些都让这款159美元的Jawbone Up24成为了一款毋庸置疑的优秀健身腕带。而由于配套的手机应用极其直观且设计精美,我几乎已经可以接受没有显示屏这个缺陷了。

  不过显示屏的缺失依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缺陷,特别是考虑到售价更低的Fitbit Force都能够加入一块小型的显示屏,用来显示基本的追踪数据。而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他们目前还无福享用到最新版的应用程序。所以说,我会向iPhone用户推荐Up24,至于其他手机平台的用户,Fitbit Force是个更好的选择。(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6/n390249049.shtml report 6111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6日消息,Jawbone在昨天带来了旗下新款健身腕带Up24,这款售价150美元的设备带来了用户所需的无线蓝牙同步功能,同时配套的手机应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