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游戏机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销量对比:PS4是否是史上最成功的家用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9日消息,根据索尼公布的消息,PS4在上周末的北美市场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设备上市仅一天便取得了超过100万的销量。

 

  对于家用机产业来说,这的确是个惊人的数字。它一举打破了PS2在日本所创下的首日销量记录:98万部。而很快的,PS4也将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上市,从预售的状况来看,这款设备的销售数字应该会非常好看。

  那么PS4是否称得上是史上最为成功的家用机呢?国外媒体日前通过与历史上那些热门家用机型号的销量对比来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初步分析:

  索尼PlayStation 2:1亿5500万部

  PS2在日本首发当日即创下了98万部的销量。虽然美国和欧洲的销售数字难以统计,但据称这款设备和游戏、配件在美国首发当日为索尼带来了2.5亿美元的进账。

  索尼PlayStation:1亿249万部

  索尼初代PlayStation的首日销量是多少已经很难去搞清了,且这款设备在最初的人气并不高,而是逐步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任天堂Wii:1亿30万部

  任天堂的Wii在北美首发前8日的销量为60万部,而日本前两日的销量预计是37万部。

  索尼PlayStation 3:8000万部(目前)

  索尼最近宣布,PS3在全球的销量已经突破8000万部。但在首发当日,这款设备在日本老家的销量只有8万1639部。而登陆欧洲之后,PS3在两天的时间里就创下了60万部的销量。这款设备在美国的销量也并不理想,首发第一周的销量仅为19.7万部,但库存不足也是影响销量的一个原因。

  Xbox 360:7940万部(目前)

  根据9月份公布的最新数据,Xbox 360的全球销量为7940万部,与PS3基本持平。据称这款设备在北美上市前两周的销量为32.6万部,而在日本上市的3个多月里只售出了10万3990部。

  任天堂NES:6191万部

  任天堂的NES在1983年上市,我们已经很难再去查找它的首发销量了。但在Wii之前,NES是任天堂最成功的家用机。

  任天堂SNES:4910万部

  NES的继任机型,同时也是游戏史上最受喜爱的设备之一。但SNES的销量并没有前任那样好,不过据传它在日本首发的几小时之内便售出了30万部。

  世嘉Mega Drive/Genesis:4000万部

  世嘉的这款Mega Drive/Genesis在日本上市一整年的时间也仅售出了40万部。不过它的总销量和SNES旗鼓相当。

  任天堂N64:3293万部

  在北美上市的前三日,任天堂N64售出了50万库存当中的30万部。

  Xbox:2400万部

  初代Xbox在北美上市的头3个月售出了153万部,而该地区最终的总销量为1600万部。而2400万部的全球销量也让微软意识到自己能够在家用机市场上有所作为。

  任天堂GameCube:2174万部

  这款设备并没有首日销量的官方数据,但据称GameCube日本首日的供货为50万部,北美为70万部。

  世嘉Master System:1480万部

  虽然比起主要竞争对手NES在销量上相去甚远,但世嘉的这款8位游戏机仍然具备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欧洲地区,它也在欧洲创造了超过600万部的总销量。

  世嘉Dreamcast:1060万部

  世嘉这款设备在初期的销量还不错,它在美国首发日的销量为22万5132部,前两周的销量达到了50万部。不过索尼的PlayStation很快就抢过了它的风头。

  世嘉Saturn:950万部

  这款在Mega Drive和Dreamcast之间问世的设备在日本首发当日的成绩不错,达到了17万部。但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它只售出了8万部。

  任天堂Wii U:391万部(目前)

  任天堂的新一代家用机在上市前两周于美国售出了超过42.5万部,在日本前几周的销量也达到了60万部。但相比其他的设备,Wii U的表现并不出色。索尼的PS4在1天的时间里就达到了它总销量的1/4还多。

  索尼PlayStation 4:100万部(目前)

  索尼的这款设备上市不过才几天时间,但已经打破了所有的纪录。它能够达到PS2的高度吗?时间会说明一切,起码它开了个好头。(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19/n390373418.shtml report 2905 【搜狐数码消息】11月19日消息,根据索尼公布的消息,PS4在上周末的北美市场上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设备上市仅一天便取得了超过100万的销量。 对于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