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三星RedWood试玩曝光

  在本月月初的时候,国外媒体曾经放出了一段代号为“RedWood”的三星Tizen手机上手视频。与之前Tizen设备不断出现跳票行为不同,这一次我们终于看到了Tizen手机真身,也让人们对于Tizen手机的即将问世产生了很大期待。考虑到越来越多的网友对Tizen系统的好奇心日益膨胀,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实际解读一下Tizen系统的现状,看看它有何优势。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段曝光的Tizen手机试玩视频。从视频中我们了解到,这款代号为“RedWood”的智能手机搭载了Tizen最新的2.2系统,具备和Android相类似的下拉菜单操作,整体图标和之前的MeeGo、现在的Sailfish系统相类似,都是圆形图标。除了系统层面,三星RedWood原型机的样子也和现有的Android三星设备相类似,底部也配备了实体Home按键。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Tizen新机或配备四核CPU(图片引自Slashgear)

  其他配置方面,据之前国外媒体Slashgear猜测,此前曝光的代号为GT-I8805就是即将发布的Tizen手机。目前谈论的比较多的是首款Tizen手机将会采用720p屏幕,搭载Cortex A9处理器。目前已经有人通过查看代码的方式了解到了Tizen或采用三星自家的Exynos 4412处理器,GPU则为Mali-400 GPU。其他曝光信息我们还不得而知。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三星NX300M使用Tizen系统(图片引自瘾科技)

  就在我们不断搜索和Tizen手机有关的消息之时,三星却不温不火的悄然推出了首款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相机NX300M。至于为何选择在相机上试水Tizen目前外界众说纷纭,对此笔者则认为这是三星的一次新尝试。目前iOS与Android相对稳定,盲目出击有可能会让三星Tizen预冷,再加上新系统普遍会遭受应用匮乏的困扰,所以选择对应用要求不太高的相机平台来首秀算是个明智的举措。

  三星Tizen定义及大事记

  以上我们聊了Tizen手机的研发进度,下面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Tizen系统的定义。Tizen又名泰泽,是基于开放源代码的移动操作系统。它采用Linux核心,可以运行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相机、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和智能电视等设备中。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Tizen系统的HTML5测试成绩出色

  一般情况下,Tizen底层平台相关API按照HTML5的形式公开出来,服务将涵盖通信、多媒体、相机、网络、社区媒体等。Tizen支持平板以及各种移动设备,而Tizen绝大部分的源代码与MeeGo共用,至于MeeGo则是Moblin与Maemo合并而来。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Tizen系统的底层架构是基于Linux内核的

  Tizen的一些大事件:

  2011年9月,英特尔和Linux基金会宣布致力在2012年开发出Tizen,希望用来取代MeeGo项目。之前曾经支持MeeGo项目的诺基亚公司则将独立发展另一个后继项目Meltemi,目标将专注于功能手机。MeeGo仍然有效,社区以此开发了另一个项目也就是即将发布的Jolla手机,搭载Sailfish旗鱼系统。所以Tizen系统如果按时间点结算的话分为以下阶段:

  2012年1月1日,LiMo基金会更名为Tizen协会。

  2012年1月17日,三星宣布正在将bada集成进入Tizen。

  2012年4月30日,Tizen发布1.0版,开发代号为彩雀(Larkspur)。

  2013年2月18日,Tizen发布2.0版,开发代号为玉兰(Magnolia)。

  2013年2月27日,三星在MWC 2013上宣布为了把流动业务向Tizen集成发展,决定终止对Bada系统的开发。

  2013年5月17日,Tizen发布2.1版,开发代号为油桃(Nectarine)。

  2013年11月9日,Tizen发布了2.2.1版本。

  对Tizen发展的一些思考

  对于Tizen来说,迟迟没有登陆手机平台也是有原因的。尽管今天的三星已经是Android领域的领头羊,但毕竟是要受牵制于谷歌,所以在自主权方面没有太多的话语权。所以三星一直寄希望于通过自家的Tizen来最终摆脱这种不利局面。

星星之火 带你了解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
  有人称Tizen系统几年内超越苹果(图片引自ubergizmo)

  好消息是在不久前的三星Tizen峰会上,Tizen合作厂商有了很大的提升,包括终端厂商、软件厂商等共36个合作伙伴。而且三星也很注重编程的简易性,包括HTML5、CSS、Javascript都可以进行编程,这样势必可以吸引到更多开发者的加入。
三星Tizen系统截图曝光(图片引自sammobile)
三星Tizen系统截图曝光(图片引自sammobile)
三星Tizen系统截图曝光(图片引自sammobile)
三星Tizen系统截图曝光(图片引自sammobile)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Tizen手机将会在2014年的MWC上正式亮相,与其期待Tizen手机,我们不妨关注一下其他产品线的规划。个人认为三星Tizen系统未来可能更多的会涉及在新兴的穿戴领域或者非手机类数码领域,这样不仅可以充分测试Tizen系统的稳定性,而且也能让更多用户有机会了解到Tizen系统的方方面面,而这才是Tizen的优势所在。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137745 report 4575 三星RedWood试玩曝光在本月月初的时候,国外媒体曾经放出了一段代号为“RedWood”的三星Tizen手机上手视频。与之前Tizen设备不断出现跳票行为不同
(责任编辑:李何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