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购机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
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

  电脑包得算得上是所有笔记本用户必备的配件了,因为大多数人携带电脑通勤都离不开它。电脑报的选购,外行人看款式,内行人看品质,真正的玩家看细节。这个看上去简简单单的选购命题,其实蕴藏着很多大学问,其中好些都是被网友们忽视的,而且也很少有媒体关注这一块的内容。完全影响了消费者在电脑生活上的品质提升啊,所以编辑实在看不下去了,今天拿出来家传的笔记本选购宝典跟大家分享,向来是传男不传女的!分享仅此一次,有木有!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跟《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之类的一样,我的秘籍也是要分层练的。第一层,学会了以后可以在五花八门的电脑包中,选到最实用的;第二层,教你怎样分辨品牌,给品牌归类,找到最合适自己风格的产品;第三层,也是最高一层,从细节着手选购,修成正果!

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双肩背包偏运动,背负好,容量大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单肩背包偏商务,背着累,容量小

  第一式:双肩还是单肩?从传统意义上讲,双肩的背包更偏向运动,所以更加活泼一些;单肩的背包相对沉稳,因此偏向商务。选购电脑包的时候,最开始要确定的就是选购双肩还是单肩。从实战角度来看,单肩背的背包容量一般较小,装上了电脑之后也就再放点零碎和一本书,相对来说双肩背包的容积都普遍较大一些。在背负上面,双肩背包更容易设计各种牛X的背负系统,从而让用户感觉到更加舒适和轻松。但是单肩的背包更利索,而且可以设计的尽可能小巧一些,毕竟背包做的太小实在不成样子了。建议以日常通勤为目的的上班族可以选购单肩背包,而其它用户例如学生或者经常出差的上班族最好选购双肩背包。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内胆一定要尺寸合适、固定牢靠和材料缓冲性能好

  第二式,看内胆结构。内胆的结构决定了背包是否使用,大多数市面上的电脑包都采用了全开放货半开放的海绵隔层来存放电脑。这种设计结构简单,而且通用性好,但是在具体电脑的存放过程中,会不是很牢靠,因为需要兼容性,所以笔记本放进去以后不可能严丝合缝。进阶一点的,就是用搭扣和宽松紧带来调节内胆的尺寸。当然,也有独立内胆的款式通过绑带或者子母贴固定在背包上面。在笔者来看,内胆的关键是固定牢靠和重心的稳定,不管是什么结构,让笔记本电脑像贴在背包上一样才是最好的效果。所以在评价内胆的时候,最好能塞进电脑去试一下。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夹层空间未必要多,结构适合你才是关键

  第三式,评价空间结构合理性。背包的容积单位同样是升(L),理论上讲是这款背包可以装多少的液体。但是实际上,表示的容积都比真实容积大很多。误差主要存在在两方面,一方面是计算的方式,背包计算的公式是长、宽、高都取最长的数值,算出来的数值自然要比实际的大一些;另外,标识的容积往往比计算值更大一些。例如一个标识33L的背包,实际丈量尺寸是49*35*16(cm),按照公式算出的容积是28L,存在5L的误差。因此,直接把背包的表示容积想象成装水可以装多少的,然后按照饮用水的体积估算,难免会存在很大的误差。而且,背包口袋设计的合理性也决定了容纳物品的数量。理论上来看呢,越多的口袋,就能把物件分类防止的更细致。不过,评估合理性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应用来按需购买,一切从实用出发。

文本导航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21/n390529726.shtml report 6295 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电脑包得算得上是所有笔记本用户必备的配件了,因为大多数人携带电脑通勤都离不开它。电脑报的选购,外行人看款式,内行人看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