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购机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3页 :第三层:看细节,分好坏
第三层:看细节,分好坏

  第一式:不容易分清的面料。能做背包的面料有很多种,有皮的、人造革的、帆布的、涤纶的、尼龙的、聚脂纤维,还有若干高科技面料。面料的学问可真大了去了,很多都不是眼睛看一看、手摸一摸就能分辨的,建议有心的朋友可以去泡一泡户外装备的论坛,对于一些偏向户外的材料都有比较详细的介绍,而且这些背包的材料也基本上是目前的顶级款了。再者,我们可以通过产品的官网来看具体的产品介绍,一般都会有面料的介绍,然后在百度一下就了然了。当然,也有很多是没有面料描述的,这种情况的80%产品是没有用什么好面料的,挑剔的用户可以自动忽视了。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背包布料很重要,重要线索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想要做一个合格的背包大人,对于配件品牌的了解是必须的

  第二式:背包的配件相当关键女人买包,除了皮质,还要看五金件,买电脑包也是一样的,也一定要关注配件。拉链一定要是YKK的,因为只有YKK的拉链才有够好用,不易开,结实耐用;如果有塑料卡扣,NIFCO的比较好,笔者的一款顶级nike背包上面用的就是这个牌子的卡扣,快十年了,弹性依旧不减。另外,按扣、子母贴的质量同样关键,直接决定了产品的耐用性,这些配件一般没有表明品牌,但是可以通过质感分辨好坏。拉链和卡扣先要看牌子,没有牌子的光板货就直接淘汰好了;其他的配件关键看质感,这些细节的产品可能直接反映出生产厂家对于产品的用心程度。

编辑家传秘籍 如何选到一款优质电脑包
泡绵隐藏的最深,但是品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电脑包质量的高低

  第三式:深不见底的夹层料。笔记本包的背带、内胆中间都藏着用来缓冲的夹层料,行家们叫做泡绵。常见的泡绵分为几种:PU,是我们经常说的海绵,就是有很多孔,可以吸水的那种,很轻,休积大,柔软。一般用在紧靠使用者身体的地方;PE,是一种塑料发泡的料,中间有很多小气泡。轻,能保持一定的形状。一般用来撑背包的形状。但高档一点的包不用它;EVA,一般背带就是EVA充满的。它可以有不同的硬度。柔韧度非常好,可以拉到很长不断。几乎没有泡;Atilon是一种类似于EVA的料,但一般用的不多,它不如EVA结实,有时把它用在后背上。这些内容,没有一个背包的说明书上面能够找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用手按压的方式分辨好坏。一般来说,手感软硬适中、回弹慢的材料是最好的。但是高科技的泡绵身价是低端货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只有高端货才会使用。

  【编辑点评】为什么写这个选题呢,主要是笔者不想眼睁睁看着大家被忽悠,花冤枉钱,也希望帮助网友提升自己的品味,改善生活的品质。选购笔记本背包其实也是代表着一个人对于生活的态度,我们不提倡这种“什么都无所谓,凑合用着就行”的生活态度,希望大家能够有更高的追求。但是,也不愿意看见我们亲爱的网友在追求品质的路上走弯路,被忽悠、被坑骗,尽可能帮助大家更精确的定位和选购。

  另外呢,本文着重在于跟大家分享如何实战选购电脑包,而具体的面料、泡绵、走线等技术,以后还会有额外的内容跟大家详细讨论。也欢迎广大网友提供意见和线索。

文本导航

  • 第3页:第三层:看细节,分好坏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121/n390529726.shtml report 6295 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第一层:看结构,定功能电脑包得算得上是所有笔记本用户必备的配件了,因为大多数人携带电脑通勤都离不开它。电脑报的选购,外行人看款式,内行人看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