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Jolla智能手机试玩体验 系统尚不成熟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日消息,诺基亚N9是一款境遇多少有些悲惨的手机。它在2011年问世,身负第一代的MeeGo系统和令人惊艳的全新硬件设计。但遗憾的是,诺基亚很快便投身微软Windows Phone阵营,N9从而也成为它们第一款,也是最后一款MeeGo手机。

 

  Jolla,这家由一群诺基亚前雇员所组成的创业公司肩负起了N9未竟的事业。它们所开发的同名手机目前已经正式开售了,价格为399欧元。外界对这款手机的第一印象如何?科技网站The Verge最近带来了Jolla智能手机的试玩体验:

  首先,Jolla手机感觉上轻巧紧凑,不过141克的机身重量以及9.9毫米的厚度也并非业界的最高水平。同时,其怪异的双层设计无可避免地带来了一点额外的厚度。

 

  双击屏幕会唤醒设备——这是诺基亚N9所首创的UI革新之一。而随后,你会看到一个主要通过手势控制的界面。从屏幕侧面向内滑动会进入主屏幕,从底部向上滑动可访问通知和社交源,从顶部向下滑动则是关闭当前应用或者是锁定手机(在主屏幕时)。

 

  没错,听上去和N9很像,但实际使用时则显得非常不直观和不实用,程度高到让人觉得整个UI算法是残缺不全的。屏幕过渡和应用内动画会从左向右显示,让用户觉得应该要从右向左滑动来返回,但事实情况并非总是如此。系统通知会从屏幕顶部弹出,但如果你试图通过向下滑动来查看它,你只会关闭掉当前的应用,或者是锁定手机。此外,从屏幕中间滑动和从屏幕边缘滑动会带来不同的结果,这些让学习体验变得更为沮丧。用户似乎是被迫采纳了这款操作系统,而非自然地接受。

  如果这款手机能够带来一些独特的优势,那么这个学习过程也算是值得的。但实际上并非如此。Jolla手机唯一的突出品质是他具备着老诺基亚员工和想要支持草根项目的人的善意。遗憾的是,它还不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智能手机,而在和像谷歌这样的对手相竞争时,产品质量是至关重要的。对比之下,Nexus 5不但售价要便宜得多,同时也更为优秀。

 

  由于采用了Qt架构,Jolla具备面向Android应用的兼容性。不过它并不能访问Google Play商店,用户只能从Yandex和Jolla应用商店,以及亚马逊应用商店当中获取到有限的应用资源,虽然你可以sideload应用APK,但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进行的操作。

  在目前的beta阶段,衍生于MeeGo的旗鱼操作系统还存在着不少基础性的问题。应用会经常崩溃,总体的加载速度也比其他阵营的智能手机要慢。就连最基本的屏幕软键盘都会出现无响应的情况,重启后才会回复。不过Jolla也承诺,这些问题会在正式版推出之前得到解决。

 

  旗鱼系统最大的空缺是对于LTE的支持。这款手机的硬件是支持LTE的——以及蓝牙4.0和NFC,这两项功能都可正常使用——但Jolla没能及时的加入软件支持。

 

  对于那些购买了这款手机的用户来说,Jolla将能够提供维护和升级的工作,从而让MeeGo的梦想得到了延续。但是,考虑到他们有限的规模,以及系统升级所需的巨大工作量,后期的维护能够顺利到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01/n391071105.shtml report 3766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日消息,诺基亚N9是一款境遇多少有些悲惨的手机。它在2011年问世,身负第一代的MeeGo系统和令人惊艳的全新硬件设计。但遗憾的是,诺基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