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冰箱行业进入深度转型期 新飞还有机会?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年1-10月冰箱行业销售量同比增长17.51%,而销售额的增长达到了23.72%,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了冰箱行业自年初以来的弱复苏后劲十足。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蔡莹认为,产品的结构升级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三门及三门以上、对开门等大容量冰箱的销售量已接近市场销量的50%。

  2012年,冰箱行业在激励政策退出、经济景气度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作用下,市场销售出现了约9%下滑,寒气袭人,一些二三线品牌出现了生存危机。但自今年以来冰箱行业并没有一蹶不振,经过去年的调整再次迸发出勃勃生机,这种机会也让很多冰箱企业摩拳擦掌。新飞电器日前高调召开的2014营销峰会则被业界看着对这种机会的捕捉。但这次的机会并不是类似如家电下乡的“普惠制”,而更多的属于有备而来的实力派企业,新飞还有机会再次腾飞?

  企业管理流程再造 激发活力

  由低调稳健的新加坡籍华人高嘉琳作为资方代表出任新飞电器董事长,给董事会带来了更多的融洽气氛,而“行业元老”李根出任总经理组建管理团队也发挥了各方优势,凝聚了发展动力。

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

新飞电器董事长高嘉琳

新飞电器总经理 李根

新飞电器总经理 李根

  李根介绍,今年以来,新飞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就着手进行企业管理流程再造,拟定新的绩效考核标准,进一步触及和改变影响新飞发展的深层次机制问题,全面激发这个优秀企业的创造力和活力。今年3月份,为进一步提高新飞的整体竞争实力,新飞全面导入“精益管理”与“持续改进”管理理念。从生产一线到研发部门处处掀起革新提效的高潮,焕发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勃勃生机。通过对产品结构、工艺、布局、工装设备等进行全面改进,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新材料运用于新飞的生产实践中,不到一年时间,员工所提合理化建议上万条,新飞整体效率提升20%,有效地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根还透露,几个月之前,新飞大股东丰隆亚洲已经再次为新飞注入两个亿的资金,为新飞实施一系列变革提供了充足的“粮草”保障。

  此番新飞低谷反转,除了管理层从战略、战术和企业机制上适时调整外,一个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新飞的以往的企业基因被充分挖掘、激活和释放。

  凸显品质优势 加大新品开发

  “今年10月份开盘以来,新飞冰箱、冷柜的销量大幅提升,比去年同期增长120%以上,”董事长高嘉琳一脸兴奋的向记者表示。

  对于“开盘大捷”,高嘉琳认为是新飞加大了新品的研发力度,推出了一大批“与时俱进”的新品。在新品展示会上,新飞展示“除菌”冰箱、“一键转换”冰箱、莱铂锐2.0系列等上百款新品,这些新推的冰箱多大以三门、四门、多门以及对开门多种门体形式为主,从容积段上涵盖了从200升到550升的主流容量。

新飞“除菌”系列新品

新飞“除菌”系列新品

新飞“莱铂锐”2.0系列新品

新飞“莱铂锐”2.0系列新品

  多门多温区、大容量、变频风冷、智能化、节能环保等产品属性成为冰箱消费升级的主题词。在今年由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家电网联合发布《冰箱行业白皮书》显示,在城市更新换代、乡镇市场更新换代加普及的新阶段,冰箱市场虽难再现高速增长,但整体市场规模依然是稳中有升,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将推动产业升级,也就是由过去的以规模扩张为主的量的增长,转变为以产品结构升级为主的质的提升。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透露出来的信息,新型城镇化、单独二胎、土地流转等政策取向也对包括家电在内的耐用消费品带来了实质性的政策利好,也强化了冰箱行业产业升级的趋势。

  新飞在30发展中,经历了风风雨雨,起起落落,但其产品质量一直稳定可靠,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有一批忠实的用户群体。对此,李根认为,中原文化造就了新飞人的品质,造就新飞的产品品质。新飞有好的员工、好的文化,这些是产品品质可靠的基础。

  这种企业文化和品质基础也被高嘉琳认为是抓住产业转型升级机会的筹码,他表示,新飞这次的退出新品将重点针对城市的更新换代市场和新型城镇化市场,这是新飞目前最关注的市场。

  新飞强大的新品阵容也提振了经销商的信心,一位来自湖北荆门的核心经销商向记者称,新飞这次峰会展现了大企业和大品牌的综合实力,新品的卖点不少。

  业内人士认为,新飞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的用户,到现在这批用户正陆续进入更新换代的“二次购买”阶段,结合当下的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新飞的发展正面临一个难得的“机遇窗口期”。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04/n391261248.shtml report 2694   今年1-10月冰箱行业销售量同比增长17.51%,而销售额的增长达到了23.72%,国家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了冰箱行业自年初以来的弱复苏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