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互联网可改造传统行业 家电企业应闹革命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冰洗家电制造企业忙碌于2014年客户营销峰会,根据笔者的见闻和观察,总结起来,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是,推出的新产品越来越“高大上”,给渠道客户的新政策和回报越来越有诱惑力,渠道网点布局目标也更广而深。但颇令人费解的是,在互联网营销已入侵各行各业的背景下,大部分家电企业仍停留于传统模式的再度挖潜。

  关于传统模式,行情好的时候,对企业销售贡献水到渠成,但目前的终端市场已非昔日的天时地利人和。江苏常州某冰箱品牌一位区域大代理商的一句话残酷的印证了当前的现实,该代理商在笔者面前曾这样调侃,“在家里躺着睡觉都比做生意挣钱”。

  情况真是这么不妙吗?未必啊,那只是传统模式上出现的瓶颈,我们看到“双11”期间,老板电器就借势目前流行的”O2O”互联网营销风,整合线上电商平台和自身线下直营店资源,高端大吸力油烟机卖到火爆。

  其实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这种例子早就不胜枚举,比如家电圈外,人尽皆知搞农业的褚时健,借用互联网营销方式,通过“本来生活”这样一个网站,卖起了高端橙子,人家还能借助网络大V来传播造势,比如送往韩寒的专门定制的褚橙盒子上就印着“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呼应了韩寒的网络杂志《一个》。这种传播境界和营销手段,岂是家门口一个有橙子卖的水果店可企及的?你懂得。

  还有一个被正在广传的经典例子,雕爷牛腩。说白了,无非就是个高档快餐饭馆,但被微博上一众红人一热捧,口碑的力量就非同小可。雕爷牛腩还整合了其他各种互联网营销手段,比如开了自媒体,还宣称支持现在火热的比特币支付。

  离家电圈近点的例子,乐视超级电视,虽然那是很多传统电视制造企业心中的痛,但笔者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互联网企业逆袭传统制造业较成功的案例。根据中怡康数据,7月份乐视X60超级电视销量在60英寸电视市场销量第一,在总计16个彩电主流品牌中份额占35.23%,单型号销量比排名第二高约2.6倍。而10月份乐视发布了S50超级电视后,根据奥维监测数据,S50在10月份销量突破6.8万台,上市首月即超越海信、创维、TCL等电视品牌,成为月度销量冠军和同尺寸最畅销机型。

  乐视网无非用了互联网这种轻营销模式,节省了大量传统渠道投入上的成本,把超级电视价格做到最低,以低价长驱直入先占领用户客厅终端这块领地。用户客厅都有“窗口”了,乐视赖以牟利的内容服务和广告植入还能不慢慢渗入吗。

  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身上都有一个共通点:利用互联网手段进行营销。事实上很多成功的例子都显示,互联网带来的跳跃性思维和富于想象创造的空间,是可以颠覆传统家电制造企业的营销模式的,从产品定位到品牌传播再到渠道整合,都可以巧妙借势互联网达到为企业所用的目的。最近家电圈里也喊起了“生长互联网基因”的口号,但为什么大部分企业仍停留于传统模式而无法自拔?其实这是一场革命,有革命就会有痛感,很多企业甩不开利益的包袱。但我们看到,那些善于革自己命的企业,最终往往有机会做到翻手是云覆手是风。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05/n391306052.shtml report 1426   最近一段时间,有很多冰洗家电制造企业忙碌于2014年客户营销峰会,根据笔者的见闻和观察,总结起来,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是,推出的新产品越来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