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创维发布中国首台OLED电视 明年国庆前后上市

来源:搜狐IT
 
创维发布中国首台OLED电视
创维发布中国首台OLED电视

  近日,创维在深圳举行OLED电视发布会,推出了E990/E980双系列天赐OLED电视,两款55寸的OLED电视也是中国电视品牌首次发布的OLED电视系列。据悉,此次发布的OLED电视产品计划将于2014年国庆前后投放市场,价格未定。

  创维自2008年起就开始积极布局OLED产业链,并于今年8月份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成功研发出了国内首块彩色柔性AMOLED显示屏,虽然目前该研究仍然处在试验线阶段,并未投产,但也显示出了创维在OLED技术上的积累,更显示出了创维前瞻性的技术思维。

  创维此次发布的OLED电视共计两款,均为55寸产品,其中E990为高端产品,E980为中低端产品,两款产品用“薄如蝉翼、轻如鸿毛”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两款电视整体工业设计如刀锋般极致轻薄,未来感十足。其中E990的工业设计更是让人惊艳。

  工作人员介绍称,天赐OLED电视对比度已达远超人眼极限的100,0000:1,能够无损还原任何难以清晰展现的暗夜场景。此外,它的动态画面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到0.001ms以上,是液晶电视的1000倍。

  操作系统方面,两款电视均采用创维独创天赐系统,创维此次推出的两款OLED电视预计将于明年国庆前后上市,目前未定价。现阶段,OLED面板的良品率仍然低,对产能或许会有限制。

  在创维推出OLED电视之前,LG与三星均率先推出了曲面OLED电视,而此次创维推出的OLED电视正是与LGD合作,但创维却并未选择曲面电视,而是选择了平面。创维集团刘棠枝表示,由于电视是家庭需求产品,并非手机、PAD等个人需求产品,因此曲面电视不能够完全满足这个需求,曲面电视只能在特定的点上观看到完全真实出色的画面,而除这个点以外的其他角度观看效果都会受到影响,这也会造成一个问题,当一个家庭一起看电视时,其实只有其中一个成员享受到了最好的画质服务,其他成员则惨成酱油党。

  其二,曲面OLED电视的边框及背壳等为了支撑一定的弧度稳定性,势必会在厚度上增加,并且电子元器件等也要做特殊处理,这样一来电视厚度便会增加,因此也浪费了OLED先天轻薄的优势;平面OLED电视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09/n391478296.shtml report 1752 创维发布中国首台OLED电视近日,创维在深圳举行OLED电视发布会,推出了E990/E980双系列天赐OLED电视,两款55寸的OLED电视也是中国电视品牌首次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