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安卓4.4.1大幅提升Nexus 5拍照性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0日消息,虽然拥有顶级的配置,但谷歌近两年来的Nexus智能手机在拍照性能方面一直深受外界的质疑和诟病,最近上市的Nexus 5同样没有逃脱这个命运。虽然加入了光学防抖,但Nexus 5缓慢的对焦速度让用户叫苦不迭。

  谷歌在日前推出了最新版的Android 4.4.1升级,除了常规的bug修复之外,本次升级主要对Nexus 5的拍照性能进行了优化。而根据科技网站The Verge的测试,这次优化的效果非常明显。那么新版升级都在哪些方面提升了Nexus 5的拍照能力呢?The Verge在日前的文章当中进行了详解:

 

  在前些年, Dave Burke回忆道,一部手机只要有摄像头,用户就已经很满足了。但他们的期望已经发生了改变。“如果你有一部智能手机,人们想要它可以像单反那样来拍照。即使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智能手机的拍摄质量以及用户的期望值都已经变得越来越高。而公司内部也是如此,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事实也是如此。”

  在说话的同时,Burke,这位Android工程总监展示了谷歌自Nexus 5五周前上市以来他们为其拍照功能所作出的所有改动。Android团队的劳动成果就是Android 4.4.1,这个升级会在未来几天推出,其内容主要是bug修复,并提升与Nexus 5旗舰地位不相配的拍照性能。

  这次的改动主要来自于5个方面,Burke说,首当其冲的是自动对焦。速度和图像质量的混合是一个脆弱的平衡,特别是在弱光环境下,而Android 4.4就太过偏重于图像质量了。“现在大家好像都流行说,‘我们有这么酷的防抖,那就让快门速度更慢一点,来取得更优质的图片。’”不过虽然Nexus 5的光学防抖提升了弱光下的图像质量,但在光线条件良好的环境下,它那缓慢的拍摄速度让人非常抓狂。但是现在,通过加速帧率、提升相机读取周围环境和拍照的速度,Burke和他的团队提升了自动对焦、曝光和白平衡的表现。“我们修复了动态模糊,”他说,“还让一切都变得更快了。”

 

  速度是这次升级的主题,Nexus 5的拍照速度感觉上也的确更快了。相机应用的开启速度比从前加快了整整一秒,让你可以不再错失许多珍贵的瞬间。HDR+模式也加入了一个新的进度指示,让处理过程感觉上更加直观。这是Burke所说的一连串界面变更的第一部分,而这些改变会让Android的相机更加易于操作。目前,几乎每一项设置都深埋在层层的菜单当中,而Burke表示谷歌已经在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了。

  但即便是现在,距离Nexus 5发售不过5周时间,这款手机的拍照性能就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的体验只有1天时间,但那些改动都很明显。在从前,有些照片是你根本就拍不到的,比如快速运动的物体,特别是在弱光下。但是现在,在出租车中拍摄的纽约市地平线看上去非常清晰,对角准确,虽然比起iPhone 5s还是有些差距。Nexus 5从未像现在这样激发我们的信心。它不会再出现尝试多次才能准确对焦的状况,因为只要你按下快门,相机就会毫不犹豫地拍摄出照片,在大多数情况下,它都会捕捉到清晰干净的图片。

 

  照片的对比度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色彩看上去更加生动了。Burke称这是有意而为,“我们想让照片看上去更加生动”。不过这个效果偶尔会有点过,红色和橙色会变得有些刺眼,不过大多数的照片都非常生动准确。

  当然,谷歌能做的还有很多。这款相机应用十分需要一个一键式的对焦和拍照方式。把你的手从对焦点拿开并拍照不会像从前那样产生图片模糊,但这依然意味着你有可能会错过快速移动物体的拍摄。图片的效果也有可能看起来加工过度,弱光下的对焦依然需要较长时间。Burke说他的团队还在尝试“扭转边缘情况”,以确保相机即使在不寻常的照明状况下依然能够正常工作。

 

  随着Android 4.4.1的推出,Nexus 5的拍照性能不再是影响用户购买的弊端了——它虽然不是最优秀的拍照手机,但你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同时也知道它不会让你失望。这款手机拍摄出的照片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但它也不会带来完全不能看的效果。Burke说它只会变得越来越好,不过他也承认,要做的还有很多。“相机有时候挺复杂的。”他说。(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0/n391530464.shtml report 3283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0日消息,虽然拥有顶级的配置,但谷歌近两年来的Nexus智能手机在拍照性能方面一直深受外界的质疑和诟病,最近上市的Nexus5同样没有逃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