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星S5备受期待 CES2014新品靠谱儿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从历年的形势来看,历届CES展会的参展厂商主要来自美国,而且CES展会本身也并非以手机为主导,因此美国本土以外的手机品牌鲜有在此展会上发布旗下重磅产品的先例。基于CES2013智能手机产品线的特点,我们可以从系统、芯片、网络三个维度来预测CES2014展会、智能手机相关的信息。

三星S5备受期待 CES2014新品靠谱儿预测
  1.操作系统

  CES本身是一个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全球性消费电子产品展会,参展的厂商也以美国本土厂商为主。不过来自美国本土的、与智能手机相关的手机厂商只有MOTO,但遗憾的是MOTO已经被Google收购,而Google即便参展,Android 5.0亮相的几率也不大,所以Android平台期望值并不高。

  微软基本上还算是一家软件公司,从移动互联网的角度来看,Microsoft更多的是要推广Windows与Windows Phone的联动,展台所展示的产品也多为国外合约机,而且至今微软也没有进一步扩大其合作终端厂商的范围。苹果压根儿就不用考虑了,不出意外根本就不会参加这个展会。
三星GALAXY S5选定金属壳代工厂商(图片引自rbmen)
三星GALAXY S5选定金属壳代工厂商(图片引自rbmen)

  除此之外,诸如BlackBerry OS、Firefox、Ubuntu等等小众系统基本上也可以忽略不计,唯有三星Tizen很有可能出现,但很可能是相机而非手机。综上,CES2014的智能手机,系统平台方面期待值较低。我们还是来看看具体的硬件产品吧。

  2.芯片

  智能手机芯片方面,大有美国人一统江湖的味道,准确地说是高通一统江湖。刚刚发布了骁龙805,又曝出了与博通都将推出64位处理器的消息。高通的64位处理器很可能就是搭载Adreno400系列的骁龙800的全面升级版(骁龙805仅仅是升级了GPU、支持4K),如果有哪家厂商是第一的话,国外品牌很可能是HTC,国产品牌当属小米。

三星S5备受期待 CES2014新品靠谱儿预测
  高通64位处理器很可能是搭载Adreno400系列的升级版骁龙800(图片来自tech.hexun)

  另一方面,虽然Tegra4、Tegra4i在整整2013年都没有什么大作为,但从通信展的专访来判断,CES2014很可能会成为Tegra5的首次亮相舞台,统一Kepler架构的GPU会是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有22纳米工艺制程的Intel四核移动芯片同样值得期待。

三星S5备受期待 CES2014新品靠谱儿预测
  统一Kepler架构的GPU会是Tegra5最大的看点

  至于ARM大阵营方面,三星真八核、MTK真八核应该也会有所涉及,但也仅仅是芯片而已。唯一稍有悬念的是三星GALAXY S5,三星很可能相比2013年更早地发布GALAXY S系列新旗舰,以彻底避免与GALAXY Note系列产品的重叠。

  3.网络制式

  最后就是智能手机的网络问题。2014年必将是全球4G爆发的一年,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中国4G正式发牌。而高通在LTE方面有着绝对的专利优势,4G相关的技术与应用也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重要一环,显然整合能力起了决定性作用。

三星S5备受期待 CES2014新品靠谱儿预测
  2014年必将是全球4G爆发的一年(图片来自chinabyte)

  综合上述三方面内容,我们对CES2014作出如下预测

  关键词:4G(LTE)、64位处理器、手机4K(图形处理方面)

  产品:高通64位骁龙芯片、三星GALAXY S5、HTC M8、三星Tizen、NVIDIA Tegra5、以及中兴、华为、酷派、联想等国产品牌新产品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193451 report 2975 从历年的形势来看,历届CES展会的参展厂商主要来自美国,而且CES展会本身也并非以手机为主导,因此美国本土以外的手机品牌鲜有在此展会上发布旗下重磅产品的先例。基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