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Thinkpad S1 Yoga评测:设计新颖/性能有待提升

来源:搜狐数码
第1页 :外观和接口

  【搜狐数码评测】(文/梁刚)ThinkPad S1 Yoga,作为联想360度翻转Yoga系列的最新成员,在设计与性能方面确实也为大家带来了小小的改善和突破,经过了几代Yoga产品的更新换代,可见联想仍在Yoga超极本系列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S1 Yoga中,其升降式的键盘被称作“会呼吸的键盘”,这样的设计确实新颖。下面我们了解一下。

 图:整机外观

  笔者拿到的是ThinkPad S1 Yoga(20CDS00500),在外观上,除了在转轴部分有所改变,整个机身依然是ThinkPad的黑色外观,沉稳严肃、棱角分明是不变的风格。S1 Yoga机身采用全铝合金打造,利于机身重量的控制及坚固,同时阳极氧化工艺极大的提升了外壳硬度和耐磨度。但这样的设计,并不能很好的避免沾染指纹。

 图:侧面外观

  ThinkPad S1 Yoga是一款12.5英寸超极本,机身厚度为18.8mm,相当于一本普通的高等教材教科书,机身重量为1.54kg,虽不能和以轻便著称的便携本相比,但外出携带比较方便。和Yoga系列产品一样,S1 Yoga也提供笔记本、平板、站立和帐篷四种模式。 

  在ThinkPad S1 Yoga机身A面,我们可以看到ThinkPad的LOGO做出了改变,对比与以往机型的LOGO旋转了180度,而在A面的左上角靠近转轴的位置,是S1 Yoga的“lenovo”标志,类似于ThinkPad S3/S5的设计。

图:ThinkPad LOGO字样 
图:Lenovo标志 

  ThinkPad S1 Yoga机身B面,镶嵌了一整块Gorilla Glass金刚玻璃屏幕,可以让屏幕表面更加坚固耐用。在B面顶部中央内置了一枚720p的摄像头,左下角靠近转轴的地方是一个“lenovo”标志,屏幕下方两个转轴中间则是图案为Windows的logo窗口键,右面转轴的左侧,S1 Yoga的字样一目了然。

图:ThinkPad S1 Yoga显示屏
ThinkPad S1 Yoga摄像头 
图:“lenovo”标志 
图:windows按键 
图: S1-Yoga标志

  C面具有联想特色的键盘上的小红帽依然醒目存在,按键回力较好,按键声响不大,在输入过程中按键的键程适中,手感不错。但并未加入背光设计,在黑暗中使用会受到一定的影响,Fn键和CTrl键,在输入过程中稍有不留意变会造成误操作,这样交换位置的设计平常也能经常听到用户的吐槽。

 图:键盘+小红帽

  值得一提的是,当屏幕翻转到240度开始到360度,键盘上键帽边框会抬起,可以看到整个键盘面就是一个平面,按键也固定了。这样就避免了在使用平板模式时带来的不便,同时更好的保护到了键盘。

 
图:固定的键盘按键 

  触控板的面积有所增大,支持各种手势操作,左右按键功能依然存在,使用时表面很顺滑,按键时整个触控板都被按下,声音低沉。在触控板右面是ThinkPad标志,有一颗开机状态显示灯。

图: ThinkPad S1 Yoga触控板
图:ThinkPad标志 

    在机身左侧,分布着电源接口,一个被挡板挡住的UltraBay接口(可以根据需求更换接驳其他模块如风扇、硬盘及UltraBay扩展显卡等),一个USB3.0接口以及一个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

图:ThinkPad S1 Yoga左侧接口 

    而在机身右侧,则分布着ThinkPad S1 Yoga的电源开关、音量调节按键、锁屏键、多合一读卡器接口、USB3.0接口、一个HDMI接口以及笔记本锁孔。从S1 Yoga的接口来看,虽说接口按键较多,在对实用性有要求的用户来说,仍显不足,USB接口只有两个。

图:ThinkPad S1 Yoga右侧分布的按键和接口 

    在ThinkPad S1 Yoga的D面,分布着稀疏的几颗螺丝孔,使整机看起来更美观,中部散热窗的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这样的设计更有利于运行电脑应用时的散热效果,而散热的出风口则设计在了两个转轴的中间,在笔记本和平板模式下不会有影响,但在站立和帐篷模式下,出风口的热风直接吹向A面,对散热有很大的影响,甚至导致屏幕发烫。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1/n391641809.shtml report 19110 外观和接口【搜狐数码评测】(文/梁刚)ThinkPadS1Yoga,作为联想360度翻转Yoga系列的最新成员,在设计与性能方面确实也为大家带来了小小的改善和突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