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最顶级的操控 小米电视新体感技术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纵观整个2013年,科技领域有不少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小米电视无疑是一阵春风,来势汹汹似乎做好了席卷电视领域的准备(如果产能能跟上的话,确实能给传统电视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小米电视之所以能够产生惊人的影响力,背后的原因是“互联网思维”,这与传统电视厂商截然不同。


最顶级的操控 小米电视新体感技术曝光
小米电视人气极高

  小米公司的产品主打“发烧级性能”,小米电视的硬件配置同样十分惊人,有了性能作为保障,实现更多的功能自然也就有了条件。目前,智能电视最令人头疼的无疑是操控问题,繁琐的操控令用户苦不堪言,而小米的Miui系统备受推崇就是因为它把“繁琐的操作简单化”,从实际体验来看,小米电视的确简单易用。

  然而,仅仅通过遥控器或者手机进行控制小米电视,对于小米来说还是不够的。日前,小米公司与以色列Pebbles Interfaces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小米将会使用Pebbles Interfaces公司的“隔空触控”技术和其它手势动作的识别功能,在这份协议中,小米公司将会独占3个月时间享受这一技术成果。

最顶级的操控 小米电视新体感技术曝光
Pebbles Interfaces公司先进的手势识别技术(图片来源:DoNews)

  目前小米电视的固件版本还未能提供这一功能,但会在未来的时间里更新固件以实现“隔空触控”和手势识别功能,小米打算让电视产品无需借助鼠标、键盘、遥控器等控制设备,直接用过手势控制就能完成一切操控,如此伟大的想法显然是需要时间来实现的,因此这项技术短时间内恐怕难以享用到。

  当然,需要实现这些先进的手势识别功能,必须借助摄像头捕捉,而小米电视并未内置摄像头功能,因此需要外接摄像头来实现,当然,考虑到Pebbles Interfaces功能的技术极为先进,对摄像头的品质也会有非常高的要求,比如为其配备专业的芯片,对距离和光线同样有严格的要求,考虑到目前摄像头的素质大幅提升,这些并不是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公司参与了Pebbles Interfaces公司的B轮融资,从这个角度也足以说明小米对于这家科技公司是十分看好的,有趣的是,同样来自中国企业的乐视网也对Pebbles Interfaces公司的手势控制颇感兴趣,目前已经在洽谈中,无论如何,我们期待小米电视能够从根本上改变电视的操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革新。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2/n391670081.shtml report 1522   纵观整个2013年,科技领域有不少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对于中国企业而言,小米电视无疑是一阵春风,来势汹汹似乎做好了席卷电视领域的准备(如果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