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电子入华20年:本土化战略深耕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家电网
 

    “LG白电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 LG电子全球营销总裁金基完向中国记者团勾勒出了一幅宏伟壮丽的发展蓝图。

  值LG电子进入中国市场20年之际,日前中国家电网等中国媒体记者前赴LG电子韩国总部,对这家全球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巨头进行了探访。

  据了解,在LG电子四大事业部中,白色家电(Home Appliances)占LG电子总销售额的1/4,排名第二。LG电子白电事业营销传播总经理申东声说,目前LG白电在全球市场份额为11%,其中洗衣机份额达到12%,居全球首位。他表示,2014年LG白电的销售额预计要比2013年增长10%。

IMG_3298

LG电子白电事业营销传播总经理申东声&LG电子全球营销总裁金基完

  作为LG电子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金基完和申东声对中国市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申东声表示,“但目前LG的市场份额并不十分高。”

  LG产品注重细节 提升生活品质

  金基完说,LG进入中国20年来,见证了市场的各种变化。“中国市场消费者收入水平和消费需求变化快,”他表示,为此LG在产品开发上更加注重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调研,例如LG曾联合中国家电网对消费者的洗衣机使用习惯进行调查,并着重推荐了搭载DD变频直驱电机的LG钢净系列洗衣机。“更加静音、强劲、耐用、节能,” 申东声总结该系列洗衣机的特点。

  “中国市场偏向性价比,高端产品的需求量非常大。” 金基完说。除了把最好的产品搬到中国,LG还开发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产品,如LG“观韵”系列电视,便是以中国传统的船作为底座造型,与屏幕下方水滴状设计相配合,构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汇聚财富的“聚水入盆”形状。

IMG_3221

LG除螨机

  另外,LG的产品在设计上非常重视改善生活中细节,以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Styler衣物护理机便是通过机身抖动、保湿、杀菌等方式实现对不宜手洗和干洗的衣物进行护理。此前中国家电网针对LG除螨机的评测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反响,一时间,如何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健康的生活成了家电企业和消费者共同深思的话题。

  发力智能化 布局智能家电

  如今,家电行业内“智能”概念层出不穷,智能化浪潮如火如荼。奥维咨询(AVC)副总裁金晓锋预计,到2020年智能家电的生态产值将由2010年的50亿飙升至1万亿,智能终端将增至8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实现十年增长二十倍的飞跃式发展。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展智能家电,LG专门成立了智能事业部,着重研发家电融合与交互的相关技术和产品。

IMG_3219

 

  在这次探访中,LG也向中国记者团展示了全线智能家电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够远程操作和自动诊断故障的智能洗衣机、自制菜谱及下单买食材的智能冰箱、与冰箱实现智能互联的微波炉等产品,而在菜谱出现更新时,冰箱的APP程序还能够进行下载升级。LG智能扫地机器人在完成清洁卫生的同时,可以通过机身安装的摄像头担任家庭“保安”与“保姆”的角色。

  “未来还会有面向中国消费者的智能冰箱,”申东声对记者表示。

  渠道多元化 营销本土化

  外来的和尚未必会念中国的经。面对中国家电零售渠道的变革,有些洋品牌显得有些水土不服,但LG却没有表现出不适。申东声认为,电商渠道除了能带动销量的增长外,对企业的品牌形象也有影响。因此,除了继续与国美、苏宁这样的传统渠道合作,LG也积极拥抱电商,与京东开展合作。而在三、四线市场,LG则尝试自建销售渠道——开设品牌专卖店,以打开销路。

  值得一提的是,LG的营销理念也出现了值得国内同行注意的变化。虽然原有的增加品牌曝光度、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宣传方式并没有改变,但是LG却在强调将流量变现,例如将网络广告引导到电商页面上,以直接产生销售。

  随着国内社交方式多元化,LG电子也在努力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微博、论坛等新兴社交平台进行社会化营销,借消费者之口再次传播,以增强企业的口碑和品牌亲和度。

  另外,大量启用本地人才也是LG深耕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举措。

  推“101快乐服务” 售后服务全面升级

  随着消费者在家电选购过程中对于售后服务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各大家电品牌也开始在售后服务领域纷纷着力,力求以良好的售后服务带动品牌的转型。

  申东声表示,入华20年来,LG通过对售后服务不断摸索和总结,抓住每一个服务细节,制定出了一系列差别化服务。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今年四月份LG电子推出了全新升级的售后服务体系“101快乐服务”——“1分钟预约完成”、“及时上门0等待”、“1次处理完毕”。

  金基完说,此次升级是LG电子自身售后服务理念的重大变革,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LG电子希望用更严格的标准督促和约束售后人员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LG敢于承诺消费者,”申东声信心满满地说。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2/n391694431.shtml report 2810   “LG白电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LG电子全球营销总裁金基完向中国记者团勾勒出了一幅宏伟壮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