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智能家电频道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Chromecast新战略:开放SDK推新硬件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6日消息,谷歌在今年推出的Chromecast是一款谁都没想到,但取得了巨大成功的设备。而这款设备今后要如何发展,谷歌也已经制定好了计划。在明年,Chromecast将会进入部分国际市场,开放SDK以带来更广的应用支持,谷歌同时也会和厂商合作,将它的功能带到其他设备上。

  让Chromecast进入国际市场是公司明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Mario Queiroz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将会在多个国际市场上推出Chromecast,”他说,人们将会对其国际扩张的范围“感到非常吃惊”。

  谷歌之所以如此急于在其他国家推广Chromecast,是因为他们想要鼓励这些市场中的开发者来为自己的应用加入对于Chromecast的兼容性,这也是为这款设备带来尽可能多支持应用这个庞大计划的一部分。“消费者将会希望每一款应用都能够支持Chromecast。”Queiroz说道。

  开放SDK

  谷歌目前仅允许部分合作伙伴推出Chromecast应用。最初,用户仅能够从Netflix、YouTube和Google Play服务当中获取多媒体资源。谷歌随后又加入了对于Hulu Plus、Pandora和HBO Go的支持。而在上周早些时候,又有新的一批共计10款应用推出,包括热门多媒体中心应用Plex,音乐服务Songza,还有RealNetwork的新款云播放器。

  据公司代表透露,由于SDK并未最终完成,谷歌并未向每一位开发者开放Chromecast。在设备发布时,谷歌向开发者提供了预览版SDK,可用于应用的开发,但无法发布。Queiroz表示,虽是如此,仍有“数以百计的开发者”打算为自己的应用加入Chromecast兼容性。

  Queiroz拒绝透露谷歌会在明年何时发布Chromecast的SDK,但他表示他们准备发布公开版本的工作已经取得了进展。在上周末,谷歌在山景城总部举办了一场编程马拉松(hackathon),共有来自30家公司的约40名开发者参与。谷歌向开发者们提供了最新版本的Chromecast SDK,并希望通过他们的反馈来开发最终版本。

  但是,即便SDK尚未准备好,谷歌还有一些面向消费者们的好消息:Queiroz称谷歌会在近期继续推出几批Chromecast应用。

  通过新硬件建立生态系统

  随着应用数量的增多,Chromecast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会变得越来越有趣,但谷歌还希望借助来自于开发者的动力以向一个更大的目标前进,那就是他们想要把Chromecast的技术——也就是Google Cast——变成一个生态系统,并与制造商合作将其带入其他的设备当中。“Google Cast更大的目标是作为一种标准被建立起来。”Queiroz说。

  谷歌在这方面的努力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在Chromecast发布之前,他们就和Netflix合作开发了一种名为DIAL的多屏技术。DIAL可帮助手机和联网设备来发现对方并彼此通话,这也是Chromecast的核心部分。

  DIAL在今年不声不响地取得了成功,并已经被加入到了主流品牌的电视机和联网设备当中。但DIAL只是计划的一部分。谷歌的Cast技术加入了播放和控制功能,简单的API也让Cast功能可以被轻松加入到Android和iOS的应用当中。而谷歌现在希望把这一整套技术带给其他厂商的设备。

  Queiroz对于这个计划很乐观,称这应该会很快变为现实。目前,谷歌已经在和部分厂商进行“严肃的讨论”。

  Google TV的阴影

  当然,这已经不是谷歌第一次试图合拢消费类电子设备产业了。他们的Google TV原本是打算成为智能电视制造商的不二选择,就像是Android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流行度一样,但这种情况并未发生。包括索尼、罗技和Vizio在内的多家厂商都尝试了Google TV,但由于产品太过复杂以及来自于有线电视公司的抵制,他们的产品从未被主流市场所接受。这也让罗技亏损了数百万美元。

  谷歌现在已经在采取措施来把Google TV融合到Android当中,甚至打算彻底放弃这个品牌。公司内部也出现了变动:一大批前Google TV开发者现在都被调往Chromecast或其他产品项目,而Chromecast团队现在的办公地点是Google TV开发团队从前所独享的。Queiroz拒绝评论谷歌的组织结构,只是说“两个项目都会继续”。但由于谷歌高管Sundar Pichai同时负责着Android和Chrome两个项目,Google TV电视棒现在被叫作Chromecast并非偶然。

  差别在于销量

  Chromecast和Google TV存在着巨大的不同,甚至超越了Chromecast使用起来要比后者简单得多这个事实。首先,谷歌这一次决定自己开发硬件,而非依赖于其他硬件合作伙伴。

  “这让我们可以变得非常灵活,”Queiroz说。没有了利益争夺和众多可能的实施方案,谷歌得以把重点放在了两件事上:价格和易用性。“我们尽力尝试制作出一款尽可能最简单的设备。”

  这个策略也的确见了成效。谷歌尚未公布Chromecast的销量数字,Queiroz也不想透露这方面的信息,只是说Chromecast的销量超过了公司的预期。但从某些方面我们还是可以看出,Chromecast的销售情况一直都顺风顺水。

  在7月发布之后,Chromecast迅速成为亚马逊电子设备销量榜的第一名,甚至超越了他们自家的Kindle Fire平板。在最近几周,Chromecast偶尔会从第一名的位置跌落,但都保持在了前三。

  沃尔玛也将Chromecast列为最畅销产品,且Chromecast配置应用在Play商店当中的下载量在100-500万之间。虽然这些细节都无法向我们提供准确的销量数字,但单凭应用安装量这一方面就可以被视为一个有力证据,而这样的成就是Google TV难以企及的。

  没有谷歌的人会公开表示Chromecast办到了Google TV没有办到的事,但谷歌的客厅计划的乐观程度显然已经比从前高了一个等级。Queiroz表示,Chromecast团队对于外界的接纳程度感到“无比自豪和开心”,并称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知道谷歌凭借着这款设备会办到点什么。“我们知道它是特别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6/n391830637.shtml report 3177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6日消息,谷歌在今年推出的Chromecast是一款谁都没想到,但取得了巨大成功的设备。而这款设备今后要如何发展,谷歌也已经制定好了计划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