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热门运动腕带对比:外观/传感器/软件表现如何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6日消息,在当下,可穿戴设备主要分成三类,分别是智能眼镜类(比如谷歌眼镜),智能手表类(比如三星Galaxy Gear),以及运动追踪腕带(比如Jawbone Up24)。

  智能眼镜和智能手表目前还并不够成熟,但市场上的不少运动追踪腕带已经具备很高的完善程度了。这类设备可以记录下你每一天的活动,比如走了多少步路、燃烧了多少热量、或者是睡了几个小时。

  无论你是想要更好的了解自己身体的各项指标,还是打算开始一种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一款运动追踪腕带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但考虑到目前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产品,想要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追踪腕带可并非易事。如果不慎买错了,你可能根本不会想去使用,甚至是根本就不能用。那么运动追踪腕带到底应该如何挑选?科技网站TechHive对比了目前最热门的三款智能运动腕带——Jawbone Up24、Basis B1和Fitbit Force,并给出了购买指导意见:

  时尚、舒适和合身

  运动腕带不是藏在口袋里使用的,所以外型设计是首先需要去考虑的因素之一。你会骄傲地展示自己的运动腕带吗?它又会不会和你的时尚品味产生冲突?如果你平时戴表的话,还得考虑它和手表能不能和谐共处。单从这一点来看,笔者个人会选择Jawbone Up24。这款腕带简洁的设计即使和我的老式腕表放在一起也不会显得不和谐。

  此外,舒适和合身程度也是需要考虑的地方。Up24分为小中大3个号,如果你打算购买这款腕带,就应该严格遵循Jawbone的尺寸指导。Basis B1有非常舒适的黑色橡胶带,但有一点笨重。这款腕带同时还提供了4种可选的腕带设计,比如“优质皮革”。

  Fitbit Force的腕带是这3款设备当中最为棘手的。它和普通手表放在一起显得太大了,上面的橡胶搭扣也很难扣紧。这非常可惜,因为Force具备一系列非常出色的功能,包括小巧的显示屏和蓝牙同步功能。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款可以放在口袋里使用的Fitbit设备,比如Fitbit One,但这类设备非常容易搞丢,或者是洗衣服时忘记拿出。

  传感器

  运动追踪器的任务是收集数据,而这需要依靠其内部的各类传感器实现,所以传感器的表现对于这类设备来说显得至关重要。大多数基本运动追踪器——比如Up24——除了一枚三轴加速度计其他什么也没有。仅依靠单一一枚传感器听上去可能有点可怜,但当和正确的算法搭配后,加速度计也能够绘制出相当准确的日间运动等级,以及夜间的睡眠模式。

  就拿Up24来说,在获知了你的年龄、身高和体重之后,它就会使用算法来报告你每天迈出了多少步、走了多少路、燃烧了多少热量。当你入睡之后,加速度计还可以记录下轻微的手部运动,来报告轻度睡眠、深度睡眠、还有彻底清醒的时长。在健身科技市场,这种记步和睡眠追踪功能非常普遍,目前所有追踪器都可以使用加速度计或多或少地实现这些。

  Fitbit的Force相比Up24还加入了一枚高度计,用来帮助设备记录下佩戴者爬了多少层“楼”(1层约为3米)。很明显,如果你的日常工作需要爬楼梯或者是爬山,这枚高度计就会很有用。当然,Force也具备睡眠追踪的能力。

  Basis B1虽然没有高度计,但它在传感器总数上面完胜前面两款腕带。除了用于记步和睡眠追踪的加速度计之外,B1还加入了光学血流传感器来记录心率;排汗监测器来评估运动强度;表皮温度传感器来辅助排汗监测器以衡量运动程度。设备会收集所有这些数据,输送到自家算法引擎当中,然后计算出佩戴者日常运动的详细报告。

  Basis声称B1拥有“市场上最先进的传感器”,但在今年早些时候,Jawbone收购了一家名为BodyMedia的公司,后者最知名的产品就是使用起来非常复杂的运动追踪器,可以测量表皮温度和排汗等级。很明显,Jawbone将会在自家简洁的用户界面设计当中集成BodyMedia的先进技术,但他们目前对自己的计划还是三缄其口。

  获取数据:显示屏和软件支持

  笔者对于Up24的发展非常乐观,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经带着一支手表了,所以我需要一款外观尽可能平淡的追踪器。但Jawbone简洁平凡的设计也是一个致命弱点:Up24没有任何的显示屏来提供实时的数据追踪,这方面的确是会把许多消费者拒之门外。

  实际上,不同于Fitbit和Basis,Jawbone的追踪器甚至没有提供网页界面来查看数据。想要查看Up24收集到的数据,唯一的办法就是使用配套的手机应用,而该应用目前仅有iOS版。

  相比之下,想要获取Fitbit Force和Basis B1的数据就要轻松得多。Force拥有一块明亮OLED显示屏,可以显示时间、记步数、里程数、消耗的卡路里量、以及爬楼的高度。如果你想要更为具体的信息,还可以将数据通过蓝牙无线同步到配套的手机应用当中(iOS和Android版),或者是通过USB数据线传输至计算机。

  Basis的B1有一块相当大的屏幕,但亮度相对较低,即使是把背光点亮。不过这款屏幕能够带来出色的实时数据反馈。除了显示时间以外,B1还能够显示步数和卡路里消耗量,以及实时的心率。此外,B1还可以感应出佩戴者是在走路、跑步还是骑车,并提供这些运动的特定实时数据。通过浏览器界面(通过USB连接将数据同步至PC)或手机应用(支持iPhone 4以上机型、6款三星Android手机、HTC One和Nexus 4),Basis还向用户提供了更为深层次的数据浏览方式。

  总结:蓝牙同步让运动追踪设备免去了很大的麻烦,但如果你的手机不在支持设备之列,那么无线同步就没什么用了。所以这也是购买之前需要搞清楚的地方。

  最后的考量

  本文介绍的这3款运动腕带都防水溅但并不防水浸。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在洗澡时佩戴,但游泳时应该摘下。至于续航,Jawbone和Fitbit都声称自家产品的续航在7-10天(基本符合实际情况),而Basis称B1的续航在4天左右。

  总的来说,如果你真的打算购买一款运动腕带,首先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分别是:

  •我会每天都戴着它吗?

  •它是否兼容我的智能手机?

  •它是否可以提供我最感兴趣的数据?

  •它的软件界面,包括所有详细报告和激励工具表现如何?

  最后一个问题是尤其需要认真考虑的。这3款设备的数据追踪平台都提供了图标和内置实用工具来监测你的日常行为,并引领你进入一个更为智能的生活和运动方式。综合来说,Jawbone的方式和UI设计是对用户最友好的,Basis的平台更偏向于硬科学和深度数据,而Fitbit的表现介于这两者之间。(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6/n391831001.shtml report 4869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6日消息,在当下,可穿戴设备主要分成三类,分别是智能眼镜类(比如谷歌眼镜),智能手表类(比如三星GalaxyGear),以及运动追踪腕带
(责任编辑:于苏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