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4G版索尼Z1上手:一份轻盈一份手感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文/炮灰同学

  4G版索尼Z1就这么华丽丽的亮相了,笔者有幸领到一部评测机。在这里提前说明一下,笔者这篇文章只提供4G版Z1与原版之间细微的差别,还请诸位看官不要忽略一个事实:4G版Z1与原版Z1相似度超过95%。

  除了17号上午在现场看到的从LOGO到取消microSD卡槽以及耳机接口向中间移动一点点等等显而易见的改动,外观上似乎并没有更明显的变化。

  

  然而笔者从一开始就感觉出4G版Z1与此前Z1的感觉不太一样:包边不再采用铝质,表面处理也不再是铝材切割以及二次电镀的工艺,像是薄的钢材进行压制而成,你也确实可以说不如零售版Z1精细,但这样并不影响手感,相反,4G版Z1的触感不会像原版那样过于冰冷。

  

  还有一点是索尼的LOGO,尽管在此前的新闻稿中有提到,但笔者觉得这一点还是值得大书特书。想必现在已经有不止一批的用户手中的Z1该更换防爆膜了。不过4G版Z1的SONY/XPERIA的LOGO就是嵌在前后面板中,不知索尼是攻克了工艺难题,还是更换了面板材质。

  

  一个比较容易忽略但决定手感的点在于,4G版Z1相比原版轻了一些,仅重163g(原版Z1重170g),尽管只差7g(可能也只是一勺盐的重量而已),但在手中握着,还是会让你觉得,这不是之前的那个Z1了。

  

  笔者对4G版Z1的总结是,细节设计做出调整,可以看出索尼放弃了一部分在工艺上的偏执,开始考虑市场和大众的需求,4G版Z1依然称得上比原版有所进步,正如写文章,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好的手机也是从设计到工艺慢慢改出来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8/n391979392.shtml report 1584 文/炮灰同学4G版索尼Z1就这么华丽丽的亮相了,笔者有幸领到一部评测机。在这里提前说明一下,笔者这篇文章只提供4G版Z1与原版之间细微的差别,还请诸位看官不要忽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