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混战时期 盘点谷歌眼镜的那些竞争者们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9日消息,对谷歌眼镜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但这款产品不仅价格昂贵,且仍未公开上市。但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同类型的头戴显示器产品了。虽然这些产品的知名度可能没有谷歌眼镜那么高,但它们的价格也要低一些,有的甚至已经问世,所以这些产品同样值得我们的关注。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盘点了几款谷歌眼镜的竞争者们。

  

  1.Vuzix Smart Glasses M100

  售价:9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100元)

  发售日期:已上市

  Vuzix Smart Glasses M100被称作是“世界首款商业发售的智能眼镜”,单从这一点上看,这款设备已经超过了谷歌眼镜。

  据Vuzix宣传,这款设备运行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因此可兼容其中的数千款应用程序。它带有一块单目显示器以及500万像素摄像头,这些功能和谷歌眼镜也都差不多。

  M100同时还内置了多个传感器,包括陀螺仪、加速度计和指南针,这些让它可以应对“工业、医疗、零售和产销合一”领域的使用。

  此外,这款智能眼镜同时也要比谷歌眼镜(1500美元)便宜不少。

  但在购买之前你需要知道,M100也并非没有缺陷,比如它使用的较老的USB mini B接口,存储空间只有4GB,也不支持触控操作。

  2.Optinvent Ora-S AR

  售价:949美元(约合人民币5700元)

  发售日期:2014年3月

  Optinvent Ora-S AR是一款有趣的眼镜,因为它承诺可带来所谓的“真正增强现实”。

  它的实现方法是把增强现实内容和一个仪表盘模式相结合,从而让图像可以居中在用户的视线上或者是余光中,以形成“信息堆叠”。听上去很棒。

  但没那么棒的是,用户需要通过手动调节眼镜一侧的翅膀式操控杆来进行设置。同时这家伙看起来也挺沉的。

  Ora-S同样基于Android平台,显示屏尺寸较大,高宽比为4:3,视场为24度(谷歌眼镜是14度)。不过这款设备的摄像头比较薄弱,仅是一枚VGA摄像头。

  开发者版本的Ora-S预计会在明年3月份发布,其售价也要比谷歌眼镜便宜不少。

  3.Recon Jet

  售价: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600元)

  发售日期:2014年春

  Recon Instruments所制作的这款Jet看上去发展前景光明,因为它的定位是运动眼镜,外型比不少同类产品都要更为正常。

  Jet的偏光镜片上有一块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支持红外凝视探测,还有一枚朝外的HD摄像头,摄像头的旁边是一块光学触控板。Jet还配备了1GHz双核处理器,内置GPS和天线。

  这些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款具备健身功能的智能眼镜。在锻炼的时候,佩带着通过它可以对速度/步速,距离,持续时间进行监控。

  而除此之外,Jet还可以与智能手机相连,并显示出手机所收到的来电和短信。从而避免了被不必要的通知内容打乱运动节奏。

  4.GlassUp

  售价:2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1800元)

  发售日期:2014年6月

  虽然GlassUp在众筹平台中的筹款项目最终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金额,但由于制作公司选择的平台是Indiegogo而非Kickstarter,因此他们依然可以达到大多数所需的资金。

  GlassUp的设计初衷是提供实时的信息,让佩带者可以直接看到来电、短信、和社交网络更新等内容。

  而这款设备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配备的是双目镜片,而非大多数竞争者(包括谷歌眼镜)的单目镜片。不过镜片只能用来读取信息,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GlassUp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它们是只读的。我们认为在眼镜上管理信息会变得很混乱:想要回复信息,你需要在手机上进行操作。”

  此外,GlassUp的原型机也并非是以多媒体为中心的,它的屏幕分辨率为320x240,只能显示最为基本的文字和图标信息。

  它的地图应用是通过文字和箭头来实现逐项导航的。当你站在一家酒店的门前,TripAdvisor旅行应用还会对它的评分进行显示。

  GlassUp距离正式发售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它的预购已经开始,你甚至可以使用比特币进行购买。

  5.Epiphany Eyewear

  售价:2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1800元)

  发售日期:2014年

  Epiphany Eyewear的宣传口号是一款“优秀的设计师眼镜,恰好又内含一台性能无比强大的社交计算机”。

  这款智能眼镜的外型几乎和普通墨镜无异,HD广角摄像头被藏进了镜片旁边,其广角程度据称要高过任何一款智能手机。

  Epiphany同时也拥有独特的社交功能。虽然它并不会在镜片上提供任何夸张的视觉覆盖内容,但通过YouGen.TV视频平台,你可以把拍摄到的实时内容发布在Facebook上。

  Epiphany时尚的镜架可支持处方镜片,同时售价也相当低廉。虽然发售日期并未最终确定,不过预购已经开始。

  6.Telepathy One

  售价:未知

  发售日期:未知

  目前有关这款Telepathy One的信息还非常有限。这款设备的主要功能是向你的密友或者是家人来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

  Telepathy One配备了一枚摄像头,镜框上同时还有一块微型的投影显示屏,方向正好和谷歌眼镜相反。

  Telepathy One的佩戴方式也和传统眼镜不同,它通过佩戴者的后脑勺来固定,而非如其他眼镜那样横在鼻梁前面。因此它不会阻挡视线。

  总结

  谷歌眼镜和这些竞争者在配置上的差别其实并不大,它们都具备免动手的摄像头,大多数还可提供增强现实的视觉内容。

  但这些产品的意图则各不相同。有的偏向运动,有的则更为生活化,还有一些和社交互动的整合更为紧密。

  由于这类产品的发展尚处于萌芽状态,究竟该如何选择和评判,恐怕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百家争鸣的状态肯定是有利于这个产业的发展和创新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19/n392029838.shtml report 5524 【搜狐数码消息】12月19日消息,对谷歌眼镜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但这款产品不仅价格昂贵,且仍未公开上市。但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有不少同类型的头戴显示器产品了。虽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