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眼镜二代上手体验 应用或将爆发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硬件再发明
 

  文/国仁

  穿戴神器,第二代谷歌眼镜早已到达开发者手中,这两天遇到一位谷歌眼镜开发者朋友。把玩了一番二代Google Glass,也从这位资深开发者的聊天中看到谷歌眼镜的潜力,才刚刚挖掘一点,应用市场将有巨大的爆发力。

  做工更精细

  首先是硬件方面的变化,很细微。唯一能够让你直观感受到的是,多了一个单声道的耳机,在右侧,是通过microUSB接口连接的,戴上之后颇有特工的味道。上一代Google Glass同时配有2块镜片,二代虽然加上了一耳机,镜片只有一副。

  听开发者Anson讲,也有立体声耳机可以买到。另外,他感觉Google Glass二代另一个变化挺大的是做工的改进,机身的接缝,细节处好了很多,用他的话说是,“感觉这才是大厂、好的模具做出来的。”其实,Google眼镜是在美国摩托罗拉工厂制造的,和Mac Pro一样,也是Made in USA的产品。

 

  单声道耳机

 

  细节

 

  细节

 

  细节

  在功能上,升级不大。滚动整个首屏功能列表,我能看到的一个最大改变是增加了一个“实时翻译”的功能,像Google Now这种需要访问Google服务的内容在国内访问有些困难,但这个实时翻译使用没问题,简单来讲就是眼镜看到某个文字,他可以显示出你指定翻译出的另一种文字内容。

  类似功能之前在一些手机词典应用中也有出现,但这种在眼镜中的发挥应该是杀手级的。不过用的时候,还是有些困难,需要你不断调整自己的位置,让需要翻译的字词刚好处在画面中,这种扫描的准确的体验式需要提升的。

 

  Anson团队开发的基于Google Glass本土应用

 

  另一个Google Glass很大的升级是支持通用的应用了,应用格式为GPK,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早年Android系统刚推出的时候,也是没有APK格式应用,只有通过网络安装的应用,可以理解为Web应用,所以功能简单,也不利于传播,直到之后APK应用的出现,才让Android系统的可用性和应用数量得到了爆发性的增长。

  随着GPK应用的规范,开发者的加入,Google Glass的可玩的地方应该会从应用来突破,而不是硬件本身。同时,整个系统成熟之后,谷歌是不是该考虑开放Google Glass的系统,让更多厂商来参与发挥呢?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0/n392107073.shtml report 3930  文/国仁穿戴神器,第二代谷歌眼镜早已到达开发者手中,这两天遇到一位谷歌眼镜开发者朋友。把玩了一番二代GoogleGlass,也从这位资深开发者的聊天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