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更卓越操控感受 魅族MX2升级Flyme 3.2

来源:PChome.net电脑之家

  Flyme OS 3.0是魅族在今年9月发布MX3时同期发布的全新版本系统,界面设计与众多的新功能相对Flyme2.0来说的确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对于拥有比MX3更大持有量的MX2用户来说,升级Flyme3.0可谓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事情。通过一段时间的公测,魅族科技与12月18日正式推出Flyme OS 3.2 For 魅族MX2,而且MX2版本的Flyme3.2要比MX3版本还来得更早。

  同时魅族科技推出增强版的魅族MX2,机器不光搭载最新的Flyme OS 3.2,并且将电池更换为三星1900mAh锂聚合物电池,使续航时间更加长久,作为上一代机型,魅族此举还是很厚道的。

图为:魅族MX2

  图为:魅族MX2

  魅族MX2的Flyme OS 3.2升级包已经可以通过OTA进行升级,同时也可以前往官网进行下载更新,整个升级过程十分的简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魅族MX2将采用全新的磁盘模式,所以会在升级过程中格式化储存卡,所以升级前强烈建议用户备份自己手机中的资料。Flyme OS 3.2相比于Flyme OS 2.2拥有更多的改进,例如支持下拉悬停、侧滑菜单等操作,带来更加人性化的操作体验。Dirac HD音频技术,全新的MTP文件管理系统,不仅更安全,同时也突破4GB单文件拷贝限制等等。Flyme OS 3.2究竟有什么改变呢?为此,小编特意做了相关的测试,以供大家参考:
一.开关机速度以及流畅度
一.开关机速度以及流畅度

  MX2升级Flyme3.2后,开机速度方面Flyme3.2与Flyme2.2几乎一样,但关机速度却相差不小,升级Flyme3.2后MX2关机只要短短2秒左右,而Flyme2.2则要7秒左右。而流畅度方面基本保持以往的程度,没有十分明显的卡顿现象,相信魅族的工程师们还是做了大量的优化的。

  二.解锁

  魅族MX2升级到Flyme OS 3.2后,支持双击HOME键或HOME键向上滑动两种唤醒屏幕操作(MX3只支持HOME键向上滑动),双击HOME键唤屏操作的保留很大程度上是考虑到MX2用户的使用习惯,所以用户完全无须担心升级后解锁方式会不习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解锁界面取消了电话和短信的快捷解锁功能,并且取消了左右滑动启动相机的滑动操作。
图为:魅族MX2 Flyme OS 3.2与2.2对比

  图为:魅族MX2 Flyme OS 3.2与2.2对比

  三.桌面

  Flyme OS 3.2桌面图标垂直扩展的功能其实在魅族MX2上比魅族MX3更为实用,魅族MX2以往一页只能放置16个程序图标,而加入垂直扩展功能就让所有图标安排在一个页上,加上MX2能更好地单手覆盖所有图标,所以该功能特别适合使用在MX2身上。同时,界面完全变成扁平化图标设计,与2.2系统的风格还是有些不同的。
图为:魅族MX2桌面截图

  图为:魅族MX2桌面截图

  三.呼出任务栏

  魅族MX2升级到Flyme OS 3.2之后呼出后台任务栏的操作不再是双击HOME键,而是变成与MX3一样的HOME键两则向屏幕滑动,才能呼出程序列表,相信很多人一定对其十分的喜欢吧。

  四.短信功能

  魅族MX3搭载的Flyme OS 3.0支持短信情景支付,能够智能识别短信支付情景,可以轻松的进入到支付宝APP中进行付款转账等功能,而这些在2.0上是没有的,并且Flyme OS 3.0还提供了新信息弹出提醒,相信这个功能还是挺实用的。

  六.拍照

  Flyme OS 3.2提供的拍照界面和魅族MX3搭载的Flyme OS 3.0基本一样,支持各种滤镜,并且将视频功能单独放置,防止误操作。并且拍照的动画也相比于2.0有了很大的改变,动画效果让人会感觉更快些。

  七.音乐

  魅族MX2升级到Flyme OS 3.2后,基本功能和魅族MX3的音乐界面差不多,并且可以享受到魅族官方的云音乐服务,这一点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同时,由于系统版本的升级,在操作方面和Flyme OS 2.2还是有些不同。
图为:魅族MX2音乐中心

  图为:魅族MX2音乐中心

  八.应用中心

  魅族MX2升级到Flyme OS 3.2后,应用中心有了很大的改变,比较显著的就是3.2采用卡片式界面,操作起来会比先前更有效率,相信用户在后续的操作中会有感觉的。
图为:魅族MX2应用中心

  图为:魅族MX2应用中心

  魅族MX2作为魅族主打千元的机型,先前搭载的Flyme OS 2.2已经足够稳定,并且也够用了,但是魅族却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将魅族MX2升级到最新的3.2系统,甚至比魅族MX3所搭载的Flyme OS 3.0版本更高。同时,魅族科技近日推出增强版的魅族MX2,将手机电池由原来的1750毫安时升级到现在的三星1900毫安时电池,并且出厂的系统就直接为Flyme OS 3.2,无不显示魅族对于市场的态度以及策略,魅族科技通过旗下两款机型,分别对应不同的市场,以以获得更多的市场占有率。而这些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digi.it.sohu.com true PChome.net电脑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0/n392114329.shtml report 3643 FlymeOS3.0是魅族在今年9月发布MX3时同期发布的全新版本系统,界面设计与众多的新功能相对Flyme2.0来说的确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对于拥有比MX3更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