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要闻推荐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首批iOS 7游戏手柄配件对比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外界有一种看法认为,苹果迟早会把自己的Apple TV变成一部微型视频游戏机,并挑战微软、索尼和任天堂。

  但是现在看来,苹果距离这个目标可能还有一段距离。目前,首批面向iOS 7的游戏手柄——罗技PowerShell和Moga Ace Power——目前已经问世,但科技网站The Verge在对两款配件进行评测后表示,它们并不值得购买,甚至让我们怀疑苹果是不是真的想要开发一部游戏机。The Verge评测的内容如下:

 

  在今年6月,苹果发布了iOS 7的标准化游戏控制器API,以及“Made for iPhone”认证项目。这为一部游戏手柄所应具备的样子提供了两个模版。现在,我们迎来了第一波共两款产品。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的罗技PowerShell效仿了苹果的简洁设计:它基本上就是一个长条型的iPhone保护套,但表面多了ABXY键、两个肩按键和四个方向键。而另一款Moga Ace Power虽然售价相同,但多出了两个摇杆和扳机键。

  硬件

  初次设置很简单,不用蓝牙配对,只需像戴普通的手机保护套那样,把iPhone放进PowerShell或者Moga,并确保Lightning接口正确插入即可。只要游戏兼容,基本就没问题了。

 
 


  遗憾的是,这两款手柄感觉上并不值100美元。Moga Ace Power的锁闩和弹簧负载机制的确可以牢靠的固定住手机,但它本身感觉太像是玩具了。

  Ace Power的表面光滑,同时显得不够扎实,边缝很粗糙。每次在取出设备时,还会碰到一些扎人的尖角。此外,摇杆在使用时感觉很松,就像是会断掉一样。

  罗技PowerShell的橡胶表面抓力很足,第一感觉要比Moga好得多,更像是保护套而非手柄。但它也有自己的问题,比如用于唤醒屏幕的电源开关在iPod touch上并不管用。

  如果你想插耳机,就需要带着一个特殊的耳机适配装置——Moga通过将音频发送到Lightning接口而规避了这一问题。

  性能和游戏

 

  更重要的是,PowerShell和Ace Power的本职工作完成的都不够好。这些配件在玩游戏时的主要功用之一是带来方向控制,而在这一点上,罗技的处理很失败。由于PowerShell只有方向键而没有摇杆,罗技需要把前者做的足够好才对,但事实却完全不是这回事。

 

  PowerShell的方向键非常难按,手指转上一圈还会内陷。在那些需要按住某个方向来让角色保持前进的游戏当中,比如《堡垒》和《地狱边境》,你需要使劲按才能让手柄识别你的输入,这非常让人痛苦。

  Ace Power的摇杆和更轻巧的方向键让方向控制变得更加容易,但其他按键太小了,做工也堪忧。扳机键更像是在被挤压,而非提供一个让人满意的拉力,而ABXY四个重要的按键只有在小心、用力地按下时才会被识别。

  总的来说,这两款100美元的手柄并不能让我们接受,即便是有一整套支持这些手柄的iOS游戏。

 

  可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多少游戏能让罗技和Moga的手柄派上用场。笔者在App Store当中找出了所有支持iOS 7手柄的游戏,但让人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一款能够在使用手柄时带来更佳的体验,许多声称具备支持的游戏实际上对于手柄的支持并不好。

  举个例子,即便是使用手柄,动作飞行类游戏《Metalstorm》也并不能让你使用摇杆来控制飞机。《Air Wings》虽然可以自动识别手柄,但你还需要在菜单当中进行设置才能使用。虽然《激流快艇2》和《波斯王子:暗影与火焰》都支持游戏手柄,但却无法识别这两款手柄。而最让人奇怪的是,热门竞速游戏《Asphalt 8: Airborne》可以识别PowerShell,但却检测不出Ace Power。

  笔者测试过的许多游戏虽然支持手柄,但却不能用它来菜单导航以开始游戏,还有许多游戏依然大量依赖于触控屏,比如《行尸走肉》和《Scribblenauts Remix》,所以没必要使用手柄。

  但是,《死亡扳机2》有了那一对摇杆的体验绝对更好了——你可以真正去瞄准——而没有了手指对于屏幕的遮挡,像《地狱边境》和《Asphalt 8》这些游戏带来的体验更加沉浸了。《The King of Fighters-i 2012》和《Trials Xtreme 3》用手柄玩起来要容易得多,而《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在手柄的操控下更是如虎添翼。

  一些游戏甚至可以把iPhone的功能和手柄相结合,以带来更加精确的控制。《Sky Gamblers: Storm Raiders》可以利用Moga的摇杆和iPhone的加速度计来同时控制飞机的油门,副翼和方向舵。但是,即便是这些体验也无法改变这两款手柄差劲的质量。它们的灵敏程度比起家用机的手柄差了一大截,甚至还不如Nvidia Shield这样的Android游戏设备。

  外置电池

 


 罗技和Moga的这两款设备之所以价格偏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们都内置了一块电池,可以延长你手机的续航。PowerShell的电池容量为1500mAh,而Ace Power为1800mAh。考虑到Mophie的电池保护套Juice Pack就卖到80美元,这两款配件的价格看上去也稍微合理了一点。但不同于Mophie的产品,你可能并不想让自己的手机长时间带着这两款手柄。

  虽然Moga设计自己的产品在不使用时能够存放在包中,PowerShell单手握持的感觉也很舒服,但这两款配件对于iPhone纤薄的设计来说都是非常沉重的负担。虽然两款手柄的确可以给你的iPhone提供几小时的额外使用时间,但别指望它们能给已经没电的手机充电。你需要把PowerShell连接到microUSB座充上面才能够给设备充电,而如果你把Ace Power连到座充上,它就会停止给手机充电。

  如果你想要一直把它们戴在手机上,除了偶尔玩玩目前数量还很有限的相兼容游戏之外,它们在大多数时候都毫无用处。即便是已经有了新的iOS 7 API,你并不能使用一部手柄来导航系统。除非这一点发生改变,否则iOS游戏主机可能压根就不会出现,因为标准的无线手柄甚至都不能运行游戏。触控已经深深地融合进了iOS当中,看样子你得需要在手柄上加入一块触控屏,而这种解决方案并不比AirPlay强多少,甚至还不如后者。当你的触控设备能够随时随地地玩游戏,想要连电视也能够实现,那你为什么还会想要一款永久性地需要和电视捆绑在一起的设备呢?

  总结

 

  做手柄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微软在Xbox One手柄的研发上花了1亿美元,仅仅是为了一些细微的提升,而罗技和Moga本次带来的产品显然是不合格的。但即便iOS手柄这类配件无法在市场上取得成功,苹果的声誉也并不会因此折损多少。也许这也就是为什么苹果从来没有去大张旗鼓地宣传iOS 7对于游戏手柄的支持。

  在这个夏天,《Deus Ex》、《XCOM》和《地狱边境》这些游戏都证明了主机游戏也能够在移动设备上表现自如,而游戏手柄和游戏主机似乎是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但如果开发者放弃游戏主机这个想法,而专注于为苹果的移动设备开发应用,这难道不是对于苹果更为有利的局面吗?游戏手柄是连接过去、在新系统上玩老游戏的效率方式。但这并不是苹果擅长和为人所熟知的领域。(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2/n392188817.shtml report 6432  外界有一种看法认为,苹果迟早会把自己的AppleTV变成一部微型视频游戏机,并挑战微软、索尼和任天堂。但是现在看来,苹果距离这个目标可能还有一段距离
(责任编辑:毛启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