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OS7越狱有蹊跷 太极助手是国产第三方应用

来源:驱动之家

  昨天晚些时候,evad3rs越狱团队突然放出了iOS 7的完美越狱,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也是一份很好的圣诞大礼,但事情的背部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内幕。

  evasi0n 7本次越狱工具有国际版和中文版两个,而后者包含了太极助手、Cydia(如果勾选Cydia的话)和一些盗版App应用。如果你不想要太极助手?那就在越狱开始前,让PC/MAC系统语言改为英文。

  iOS 7完美越狱发布后不久,Cydia创始人Jay Freeman就质问Pod2g,为什么越狱后会有盗版应用(Cydia的软件都是开发者免费分享的正版软件,跟盗版无缘。),随后Pod2g回复称,会让太极移除盗版的应用,并强调不希望Evasi0n涉及盗版。

  以此同时,黑客i0n1c也在Twitter透露,从去年开始,就有中国公司与所有的越狱开发者联系,出价6位数用该公司的盗版软件平台替换Cydia,而evad3rs团队已经被收买。

  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呢?国外媒体Cult of Mac给出的内幕称,Evad3rs与太极合作的事情很早就确定了,不过太极助手在合作前做出不沾盗版的承诺却完全没有做到,这似乎坑到了Evad3rs团队。

  对于这个事情,Peak-Labs创始人PeakJi表示,越狱不等于盗版,但捆绑助手应用这种商业行为无疑背离了越狱的初衷,何况全球唯中文用户被捆绑。

  本次越狱事情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位开发爆料称,运营太极助手的中国公司名为快用苹果助手。该公司宣称其是国内首款支持苹果iOS应用一键下载、安装的PC端辅助工具,下载快速、免越狱。根据官方资料,快用苹果助手的核心团队前身是壁虎科技,创立于2006年,曾经获得过国际著名的红杉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2010年后,团队转型移动互联网,经过2年再次获得了红杉资本的投资,而奇虎360也是其战略投资者。

  此外,这位开发者还透露,快用苹果助手的实现原理是用他们自己苹果账号购买应用,然后通过技术手段安装到普通用户的苹果设备上,实现一次购买无限次安装,属于变相盗版。同时他还强调,太极7发布后他曾多次尝试移除被捆绑的太极助手,但是均告失败,一旦移除就会被锁定在开机画面上,无法进入系统。

  为了利益,evad3rs团队把尚不稳定的iOS 7完美越狱工具放给了大家,同时中文版还内置了太极助手,所以本次越狱大家也看到了,过程中的问题不断,坑坏了不少尝鲜的果粉,所以建议大家不妨等等再说。

  最后附上威锋网编译的Evasi0n越狱团队送出的这篇讲述为何涉及盗版的文章:

  越狱界的朋友们,

  关于我们的iOS 7越狱,一些传闻和猜测给我们带来困扰。在这里,我们希望能给大家解释清楚整件事情。

  困扰主要围绕我们的越狱工具捆绑的中国第三方应用商店太极助手。在iOS 7越狱开发阶段,该公司联系我们,表示要跟我们合作,在中国版的越狱工具绑定太极助手。太极助手是中文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我们相信这是专为中国市场的用户量身定制的。用户没有被固定在太极助手,用户还是可以选择安装Cydia的,从而替换太极助手。越狱工作不应该扼杀用户选择的权利。

  太极助手从未要求我们向他们披露越狱漏洞,更别提出售漏洞。他们只不过要求在中国版的越狱工具绑定他们的应用商店,类似于我们在全球版绑定的Cydia一样。过去也有过越狱工具绑定非Cydia的第三方应用商店,比如黑雨。

  当然,越狱用户设备的安全和稳定性排在第一位。多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安全人员紧密监视,我们得以把程序下载的风险降低。令我们难过的是,我们被指称不顾用户设备的安全,或出售越狱漏洞。如果有任何企图植入恶意程序的行为,我们相信我们的安全专家一定能揪出来。二进制代码非常复杂,这就是为什么以前我们直接把 Cyida 编写进工具中,而不是作为单独的文件内置于越狱工具。我们希望确保越狱的安全性,打消第三方利用越狱散布恶意程序的念头。虽然复杂,但我们毫不敢放松对越狱工具代码的分析,目的是防止被他人重新编写工具。

  抵制盗版对我们来说也至关重要。我们对今天看到的盗版现象深感歉意和羞愧。我们过去都曾表示过强烈抵制盗版。我们认为开发者理应从他们的应用中获取收入。在我们与太极助手的协议中,我们曾希望并期待与太极助手的合作能改善中国的盗版现象。中国的许多应用商店,包括由大企业运营的商店,都或多或少涉及盗版。我们认为,在我们的越狱中推广一个不能带盗版的应用商店将对开发者有利。

  遗憾的是,尽管协议中清楚地注明,太极助手还是带有盗版应用。这种行为不能容忍。他们也在解决这个问题,移除了一些我们发现的盗版应用。很高兴我们的越狱用户揪出了这些盗版应用。我们太专注于越狱代码,以至于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继续监督太极助手,并完全解决其中的盗版现象。如果最终无法解决,我们将会把太极助手撤离越狱工具。

  很多用户也好奇,Cydia和MobileSubstrate都还没有更新支持iOS 7,为什么这次越狱工具先行发布了呢?我们接到太极助手的合作请求后,曾告知我们的朋友 Saurik 我们决定接受合作。SaurikIT(Cydia的公司)跟中国几家公司谈判,提出合作的筹码。我们相信,SaurikIT 与我们一样,都认为与中国公司合作能给广大越狱用户带来好处。遗憾的是,谈判无果。几天后,我们收到风声说 SaurikIT 正跟另一个组织合作,准备先于我们推出另一个越狱工具。于是,我们决定先行发布我们的越狱工具,因为我们知道几天后Cydia、MobileSubstrate以及越狱插件都会纷纷更新支持iOS 7,这是惯例了。

  没错,我们从越狱成果中获得一定的财政收入,正如越狱界其他的开发者,包括插件开发者、源开发者等。我们发布的越狱工具将对用户永远免费,但我们相信我们有权获得合理的报酬,正如任何其他的开发者。然而,对我们来说,越狱用户的利益将永远处于第一位。发布越狱工具时,我们都有做出承诺,所有捐助资金将用于支持越狱社区的利益。我们深感苦恼的是,我们使得越狱社区产生了混乱,我们将集中解决这个问题。

  越狱社区的所有用户,你们是我们继续越狱的动力。选择权和释放你的设备很重要。

  我们希望获得大家的谅解。感谢大家的支持!

  Evad3rs

 

 

digi.it.sohu.com true 驱动之家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3/n392218066.shtml report 3508 昨天晚些时候,evad3rs越狱团队突然放出了iOS7的完美越狱,这的确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消息,也是一份很好的圣诞大礼,但事情的背部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内幕。eva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