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来源:IT168网
第2页 :外观简直是放大版的红米?

    笔者那个睿(sha)智(que)的同事还说,想要打败红米还有一个先决条件不能没有,那就是和红米相像的外观。这种说法不无道理。首先,红米已经在消费者心中有了很强的认知度,有句老话讲百看不厌,红米并不是真的百看不厌,而是属于看一百次就觉得没那么讨厌的类型,这正符合雷军在小米1代推出时无设计的理念,有了这么好的先例,后来者为何不好好借鉴呢?其次,如果在800元这个价位上在重新开模,精心设计,拼工业设计的话,那成本控制起来会十分艰 巨。所以外观像红米就算成功了一半。而华为深谙此道,外观方面,简直就像放大版本的红米。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整体外观

  其实网上有很多说法,称那一款刚刚推出的手机和已经推出4个月的红米来对比,是不是对红米来说不太公平?确实如此,如果荣耀3c直接将红米的外观复制粘贴过来,的确有些糊弄事。虽然两款手机在外观上非常相像,但还是有一些提升之处的。例如荣耀3c屏幕5寸比红米手机的4.7寸面积提升了11.7%,而正面总面积仅仅增大了5.4%,这就是目前所有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追求的屏幕越做越大,手机越做越小。从这个理念来讲,荣耀3c比红米更加先进。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两款手机厚度对比

  厚度方面,荣耀3c虽然算不上超薄,但9.2mm的机身厚度依旧比红米手机的9.9mm薄了7%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两款手机底部对比

  机身底部,我们可以看到,之前被网友诟病的红米虚拟按键无背光灯这一设计也被延续到了荣耀3c上面。荣耀3c采用了三颗白色虚拟按键,和大多数安卓手机不同,排列顺序为返回键,HOME键,菜单键。并且在其他安卓手机中长按HOME键唤出多任务菜单的逻辑也改成了长按菜单键,这让笔者上手初期有些不适应。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侧面按键设计对比

  侧面的设计方面,两款手机几乎傻傻分不清楚,同样的一体式音量按键,同样的电源键和几乎同样出色的按键手感,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我们刚才的观点,这两部手机长得是真像啊。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数据接口对比

   底部microUSB数据线接口方面,虽然长得依旧相像(其实哪款手机的microUSB口长得都一样),但是红米手机支持OTG功能,可以使用OTG 线外接拓展U盘,键盘,鼠标等USB设备,而荣耀3c则缺失了这个功能。笔者十分疑惑,并不是MT6582四核处理器不支持OTG功能,不知道后续荣耀 3c是否会加入这项功能。

800块谁是王者?华为荣耀3c对比红米评测
▲机身内部设计

   打开后盖,我们可以看到荣耀3c搭载了一颗2300mAh的电池,其实这块电池并不是荣耀3c专用的,之前也曾经在华为G730上出现。而红米则采用 2000mAh电池,在插口方面,荣耀3c和红米相同,为联通、移动版两个版本开售,其中笔者拿到的是移动TD-SCDMA、GSM双卡双待版本,荣耀 3c采用小卡设计,并且支持microSD卡拓展。

  外观的其他方面,两款手机并没有其他太多的亮点,想必关注这两款手机的朋友们都这两款手机的朋友,这两部手机化成灰你们都能认识,笔者就不在这里过多的介绍外观了。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3/n392220109.shtml report 27008 800块也是钱,配置绝不能将就   记得7月底的时候,小米发布红米手机,引得业内一片“哀嚎”,甚至给红米起了一个非常形象的代号“血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