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千元新“机皇” 2GB版四核华为荣耀3C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2页 :全新Emotion UI 2.0初体验

    全新Emotion UI 2.0初体验

    笔者本身就是华为手机的用户,因此对Emotion UI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此次,华为荣耀3C搭载了全新的Emotion UI 2.0,相比之前版本修改了不少图标和主题的设计,我们一起来看看。


千元新 千元新
全新的解锁方式/扁平化图标设计

    之前推出的华为手机大多采用了类似原生Android 4.0的环形屏幕解锁,虽然可以迅捷地进入指定的功能,但看多了还是觉得有点腻。华为荣耀3C的解锁方式时尚了不少,纵向划动屏幕直接解锁,而在锁屏界面也可以拉出下拉通知栏来。

千元新 千元新
桌面壁纸可定时更换

    扁平化图标已经成为趋势了,Emotion UI 2.0的图标设计也遵循了这一趋势。桌面点击菜单键可以以一定的时间间隔自动切换壁纸,免去了手动更新的麻烦,而在屏幕切换效果上也有风车、推压等多种特效。

千元新 千元新
简易桌面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Emotion UI 2.0增加了“简易桌面”,选择后,桌面上只会保留一些手机的基本功能,同时以大字号、浅色调和类似Windows Phone系统的磁贴形式展现。笔者认为这倒是类似于一种“老人模式”,毕竟很多上了年纪的手机用户都有老花眼,字体太小的话确实不方便阅读和平时的使用。

    虽然只是一款千元机,但是华为荣耀3C依然支持智能体感操作,当然功能上相对少一些:翻转静音和摇动对齐桌面图标,不过也是很实用的体感操作了。

千元新 千元新
智能体感/单手操控模式

    华为荣耀3C仅5英寸的屏幕算不上是巨屏,不过它还是提供了单手模式的支持,拨号盘、输入法等需要输入的位置都设置了箭头,点击一下键盘就自动偏移至一侧,方便输入。
    少而精的华为自家应用

    华为荣耀3C内置了一些华为自家的应用,应用市场(智汇云)里面内置了海量的各门类应用,同时也会不定时提示用户手机中已安装程序的更新。手机管家的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手机加速、空间清理让用户的手机不再经常卡顿,省电管理中内置了三种省电模式:智能省电、超长待机和普通省电,用户可以针对实际状况进行选择。


千元新 千元新
智汇云/手机管家

千元新 千元新
病毒查杀/三种省电模式

    语音助手同样是一个比较实用的程序,查询天气什么的就不用再上网搜索了,说一句话搞定。当然如果有闲心你也可以跟它逗逗趣儿,它的反应还算智能。

千元新 千元新
语音助手还是比较智能的

    当然除了华为自家的应用外,像一些用户平时常用的手机QQ、天气、新浪微博指路精灵等也都有预装,总体预装程序的数量较少,不会占用用户太多的存储空间。

千元新 千元新
原生浏览器测试

    此外在原生浏览器的测试环节上,在WIFI环境打开中关村在线的速度较快,flash能够完整显示,优酷在线视频的播放也是很流畅的。

    独立测光/360全景拍摄

    在华为荣耀3C的发布会上,余承东也是对拍照功能进行了不少篇幅的介绍。就像屏幕分辨率一样,华为荣耀3C在摄像头像素上也并未狂飙,而是采用了800万像素的设置。虽然像素值不高,但索尼第二代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F/2.0的大光圈还是能对成像质量提供一定的保证。同时华为荣耀3C采用了透光更好的玻璃镜片及双面增透膜+防指纹膜的三层镜头镀膜工艺。


千元新
华为荣耀3C拍照界面

千元新
对天空测光暗处较暗

千元新
改变测光区域提升暗处亮度

    在拍照功能上,华为荣耀3C的表现也算不错。独立测光可以说是一大亮点,通过移动测光区域的位置,可以控制照片整体的曝光度,不至于出现曝光过度或是不足。

千元新
360度全景模式样张

千元新
关闭HDR模式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117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117

                               曝光时间:1/1838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253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253

  曝光时间:1/14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120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120

  曝光时间:1/1633曝光补偿:0EV白平衡:自动

焦距:4mm光圈:f/2.0ISO感光度:253 
曝光时间:1/100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千元新"机皇" 2GB版四核华为荣耀3C评测
焦距:4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253 
曝光时间:1/14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千元新"机皇" 2GB版四核华为荣耀3C评测
焦距:4mm  光圈:f/2.0  ISO感光度:713 
曝光时间:1/7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通过样张可以看到,普通模式下化为荣耀3C在室外的曝光略有一些过度,当然这可以通过微调测光区域来解决。室内场景抑制眩光的能力尚可,4cm的最近对焦距离在拍摄微距照片时十分奏效。不过整体上对焦速度稍慢,比较容易拍出糊片,用户在使用时需留意这一点。

文本导航

digi.it.sohu.com false 中关村在线 https://search.zol.com.cn/search/article_view.php?did=4224723 report 16522 2GB版四核华为荣耀3C评测上周二也就是12月16日,笔者参加了华为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的华为荣耀系列新品发布会。令笔者感到震撼的不仅是现场全国各地花粉的热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