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性价比”三字早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字,上到旗舰高端机型,下到入门千元智能机,性价比始终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是真正观察过市场以后我们不难发现,既有高性价比又有超高销量甚至引发抢购的机型并不多,但事实上有很多千元机型的性价比都比他们更高,但在销量方面却一直很没有很好的表现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千元机型的到底靠什么吸引消费者。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就如文章开头所说的那样,性价比绝对是这个话题的关键词,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性价比呢?通常情况下,性价比指的是一款设备的性能和价格的比例,性能越高价格越低性价比自然越高,反之则性价比会越低。

  在如今这样一个拼价格的时代性价比固然关键,但是在千元机市场因为性能差距不会拉开太大,所以更加具有决定性的因素便是价格。另一方面,因为千元四核智能机的普及,所以消费者们普遍对于性能方面的需求得到满足,所以在选购时,性能则不会占据主导地位,在笔者看来这也是众多性价比非常高的千元机。

 

  说到了性价比,我们就不得不讨论一下现阶段千元智能机的核心竞争力问题,随着四核处理器以及1GB RAM的普及,千元智能机摆脱了早起给人的留下的印象,在流畅性以及绝对性能上有着很大的提升。

  这两方面的提升也造就了更多预算吃紧的消费者选择千元智能机,毕竟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并不是极客,也不会对于手机有着太过苛刻的要求。所以使用体验则成为了千元智能机的核心竞争力。
过高的分辨率只会对处理器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过高的分辨率只会对处理器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但反观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仿佛走入了一个怪圈,一味的注重性价比而忽略了最为关键的用户体验。为了让手机的配置更加吸引消费者很多国内厂商都采用了1080P屏幕,但是由于定位的售价限制在处理器方面肯定与其他千元机型处在一个级别,这也就对整机的CPU和GPU有了更多的负担,在流畅度以及综合使用体验上肯定会有所下降。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红米和荣耀3C在系统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手机所搭载的操作系统,虽然目前的千元智能机几乎是清一色的Android手机,但是像红米以及荣耀3C这样采用了深度定制界面的机型却少之又少。这样一来使用体验完全无从谈起,这也让手机给消费者留下了并不太好的印象,所以综合这几点来看,合适的配置加上足够出色的优化才是千元智能机最具竞争力的一点。

  说到系统UI,目前千元智能机当中不得不说的就是荣耀3C和红米,这两款机型谁更出色暂且不谈,但是作为千元机在系统使用上有着更为出色的体验已经是让两款机型赢在起跑线上。虽然国内很多厂商都推出了自家的系统UI,并且使用体验也值得肯定,但是在千元机上却很少能看到令人满意的UI,这也是为何两款机型已经推出便受到热捧的原因之一。

  说完了硬件与软件我们再来说说口碑与营销,因为国内的智能手机现状非常复杂,杂牌机、贴牌机还有山寨机众多,这也让消费者们对于购买千元智能机显得更加慎重,毕竟买到一款山寨机器的心情是很不爽的。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荣耀3C预定量超300万

  所以随着消费者会更加注重口碑式的传播以及相信品牌价值,在口碑方面,显然会有着滚雪球般的效果,如果产品足够出色并且品质过硬的话,配合优秀的营销方案,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来购买。相反如果产品本身不够出色,并且品质方面也没有太多保障的话,随着坏口碑的传播会让其销量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不只是性价比 解析千元智能机核心竞争力
  红米发售半年依然供不应求

  另一方面营销的作用也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有了好的产品却不懂的营销那么者觉得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情,但是归根结底好的产品仍然最为基础和必要的。无论是荣耀3C还是红米都是同样的道理。

  总的来看,想要成功的推出一款千元智能机,体验、口碑、营销缺一不可,性价比依然要注重但重要性远远不如前面这几点重要。并且厂商一定要为产品定好位,在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之后更为关键的是将整机的优化做好,硬件是基础但同时软件优化也要足够出色,这样才能对消费者有着足够的吸引力,产品的销路自然不会发愁。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4/n392300451.shtml report 3790 对于众多消费者而言“性价比”三字早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字,上到旗舰高端机型,下到入门千元智能机,性价比始终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但是真正观察过市场以后我们不难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