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3D打印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3D打印将在明年大爆发 进入普通消费类市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5日消息,3D打印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一项热门技术,但它距离我们普通人来说还显得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不过根据科技网站TechRadar的预测,3D打印将在明年迎来大爆发,并真正开始进入普通消费类市场。他们文章的内容如下:

 

  由于更便宜、更简单的3D打印机问世,这项技术正在变得越来越普及。

  作为曾经一度非常先锋的市场,3D打印即将冲破小众的范畴,尽管它还没有被广泛地采纳。那么3D打印要变成买方市场了吗?

  简单来说的确是的。在今年,我们看到了3D打印机的大爆炸,其中的一些售价已经触底,比如199美元的QU-BD OneUp 3D。虽然需要自己动手组装,但这些廉价的产品传递出了消费者选择增多(还有市场触及面变广)的信号。

  在Kickstarter这些平台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廉价3D打印机在不断问世,而这也帮助该技术逐步走入主流消费类市场。当然,我们现在还远未达到所有人在家里就能随心所欲进行打印的阶段,但基础已经打好,只等着3D打印在明年及以后的时间里快速发展。

 

  零售支持

  单在过去1年里,MakerBot Replicator 2就登陆到了微软的零售商店,同时也具备了Windows 8.1的支持。与此同时,Staples在5月份也上架了3D Systems的Cube 3D打印机。

  最近一款出现在实体店的3D打印机是Solidoodle 4,它同时也是少数几款完全组装好的3D打印机,售价999美元。

  Solidoodle总裁兼创始人Sam Cervantes说,Solidoodle 4是他们的一次零售演变。这款设备和MakerBot Replicator 2一样,可以打印出8立方英寸的物品,精度同样是0.1mm。但它的不同之处在于外壳——现在已经变成了塑料材质的一个整体。

  虽然这是个小变化,但却让这款打印机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迷你打印机,而非冷冰冰的金属方块。

 

  “我们想要制作一台具备干净、完整外观的机器,同时易于使用。”Cervantes解释道。除了外观,Solidoodle 4对于用户也更加友好了。

  “Solidoodle 4无需使用任何工具。在此之前,你必须使用螺丝刀来调节首层的高度,但是现在,我们加入了一个可从机身外部控制的拨轮。你不必再打开机器然后使用工具来调节了。”

  易用性

  虽然已经足够廉价、好买和对用户友好,但还有一个巨大的因素在阻碍着3D打印进入主流,那就是想要搞清楚如何把设计发送到打印机一直非常困难。

  Cervantes说,硬件只是一部分。他和他的团队用心开发了一套一键式的软件,只需几分钟就能让打印机开始工作。

  “安装完软件之后,你只需要开启STL文件,再点几下鼠标,然后等着打印机预热就好了,”Cervantes解释道,“在熟练了整个步骤之后,你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准备好打印机,而其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待机器预热。”

  除了开发一款价格易于接受、可以被摆放在桌子上的打印机之外,厂商们还在致力于简化整个3D模型设计的过程。

 

  对于那些不会用AutoCAD或是没有经验自己制作STL文件的用户,厂商们提供的云服务——比如MakerBot的Thingiverse和3D Systems的Cubify——可以让他们使用到别人的设计。而由于Digitizer和Sense这类消费类3D扫描仪的问世,物品复制也变得非常简单。

  在CES升温

  CES 2014即将在下个月开幕,而3D打印届时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革新,而这也是CES首次为这项技术单独设立一个展区。

  据官方(CEA)透露,本次参展的厂商将不少于28家。在他们当中不乏一些非常响亮的名号,比如高精度3D打印机制造商FormLabs,开发了纸张3D打印技术的Mcor Technologies,还有MakerBot。

  “该展区里全是这项新型产业当中那些举足轻重的厂商,他们会展示自己产品的多种不同用途。除了常规的产品之外,还有用于医疗、工程和自动化的原型机,”CEA行业分析总监Steve Koenig说道,“到时候这里肯定会非常热闹。”

  就像是在这之前的每一项技术一样,Koenig认为价格是3D打印进入寻常百姓家中的关键。想要看到更廉价的打印机,就必须有竞争,而这也正是CEA预计会在CES展和今后会发生的。

  “在几年之内,3D打印机的价格将会降到1000美元以下。这将能让人们来制作多种多样的东西,从圣诞装饰到手机保护套,或者是找不到了的家具零件。”Koenig这样说道。

 

  他还指出,这项技术的消费意识尚处于萌芽状态。在近段时间里,3D打印频繁地在新闻当中出现,无论是有关3D打印枪支的讨论,3D打印手机的计划,还是惠普打算进军这项产业的消息。

  “我认为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应用方向不过是冰山一角,而一旦它真的进入消费类领域——这也的确正在发生——那么真正的革新也将会来源于此。”

  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

  Koenig还分享了CEA所预测的一些数字,来支持消费类3D打印这个趋势。

  CEA认为大约有6.3万台消费类3D打印机在今年被出售,利润为8700万美元。

  在2014年,该组织预计3D打印机的销量将增加44%,达到9.1万台,收益也将增加41%,达到1.23亿美元。

 

  美国依然是最为重要的市场,其所拥有的3D打印机数量为4.1万台,而这个数字预计会在明年增加到6万台。与此同时,3D打印机在美国市场的收益预计约为5200万美元,并会在明年升至7400万美元。

  Koenig还给我们提供了2012年的销售记录。在去年,3D打印机在全球的销量为3.8万台,收益为5400万美元。

  而在2014年之后,3D打印机的销量将会飙升至25万台,收益也会达到3.3亿美元。

  Koenig同时指出,这些仅仅是消费类、家庭和小企业市场的数字。

  “根据我的预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相继问世,”Koenig继续说道,“宠物商店里已经有了激光蚀刻狗牌的服务,那为什么不让3D打印机进入无线运营商的商店里,让你可以填填表来签订一个两年期的使用合约呢?”

  “这项技术有着许多有趣的可能性,它广泛的用途也能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受益良多。”

 

  依然处于起步状态的技术

  虽然3D打印机正在大跃进,相关产品也呈现爆炸式的增长,但这项技术目前依然还处于起步状态。

  无论是创业公司还是大厂商,他们所达到的程度不过是3D打印潜力的皮毛而已。不过在数周之前,我们才看到3D Systems推出首款全彩色的3D打印机,让用户可以打印出彩虹色的物品。

  虽然600磅重的ProJet 4500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太过庞大了,但这款机器可能会被ShapeWays和iMaterialise这些3D打印服务商所采购。在几年的时间里,这项彩色打印技术将会像FDM(熔融沉积成型法)一样获得优化和商业化,并最终被家用产品所享用。

  除了打印工具之外,新型材料也是研发的方向之一。加州的Emerging Objects正在实验一种更为强韧的替代建筑材料,它使用的原料包括盐和纤维混凝土,可承受4500磅的压力。

  再放眼望去,欧洲正在成为生产新材料的世界领军者。一位德国的3D打印材料发明者就独自制作出了两种革命性的材料:Laywoo-D3,一种木材和塑料丝的合成物;还有Laybrick,一种强韧到足以用于建筑用途的材料。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

  夸张描述在网上是会传染的,所以我们有必要带着怀疑的眼光来看待3D打印所作出的承诺。首先,这项技术还远未达到完美的程度,拙劣的产品也随处可见。更别提我们已经经历过的来自于售价和体积限制的问题。

  但是,想要忽略当下购买者的热情以及未来3D打印的发展是不可能的。从曾经的MakerBot Cupcake CNC和一大堆自制机器,商业化FDM法一路走来经历了漫长而又坎坷的发展历程。

  在今天,市场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廉价3D打印机了。与此同时,整个产业依然在扩张和简化。

  除了FDM之外,厂商们很快可能就会转向其他类型的技术了,比如立体光刻(stereolithography)。这种技术可以使用光敏液体树脂来制作高精度的物体,或者是通过激光烧结来将细金属粉末融成坚固的形状,以此来真正地自行制作出电路板。

  3D打印机已经准备好要进入办公用品商店,并和普通的打印机兄弟并驾齐驱了,或者是在我们家庭办公室当中占据令人艳羡的一角。在新的一年里,这项新技术就要扎根了。(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5/n392355719.shtml report 7224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5日消息,3D打印是近年来颇受关注的一项热门技术,但它距离我们普通人来说还显得有些可望而不可及。不过根据科技网站TechRadar的预测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