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3年冰箱行业全回顾

来源:中关村在线
第1页 :政策空窗 冰箱企业转型继续深化
政策空窗 冰箱企业转型继续深化

  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在2013年6月正式结束,且目前仍然没有后续国家扶持政策出台的消息。对于习惯“坐享”政策利好的家电企业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政策推动下的市场繁荣一去不复返,而政策驱动所带来的产能过剩、消费透支、市场萎缩、增速急降等弊病却逐渐凸显,严重影响了中国家电市场的复苏和家电企业的转型。作为家庭必备的大家电,冰箱行业同样无法置身事外,一起来回顾冰箱行业求新求变的2013年。


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3年冰箱行业全回顾
转型升级正当时 2013年冰箱行业全回顾

1、政策空窗 冰箱企业转型继续深化

  “节能补贴”是既“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之后第三个国家扶持政策,该政策对于家电企业致力节能的引导,以及家电产品消费的拉动功不可没,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2年节能政策带动3270万台高效节能家电的推广,拉动消费需求1154亿元。

  而在今年6月节能补贴政策结束之际,并没有出现搭乘政策末班车的消费热潮,同时没了国家补贴,非刚需消费者立马捂紧了自己的钱袋,这一点在笔者探访家电卖场情况时感受尤为真切。冰箱市场、消费者需求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由此也能看到冰箱行业升级,冰箱企业转型势在必行的紧迫性。

2013年冰箱行业盘点
节能补贴结束最后期限

  在被称为“冰箱行业风向标”的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从中国家电协会,到第三方数据研究调查结构,再到冰箱企业代表和渠道商,冰箱市场不景气是会上的共识。而走出困境的第一步就是要摆脱对于国家政策扶持的依赖,也成为各方反思之后的最终结论。

  关键词:节能补贴政策结束 冰箱企业转型

  笔者观点:“政策依赖症”是近年家电企业在政策扶持下的后遗症,其结果就是惨淡的家电销量和落后产能、落后企业的残酷淘汰。政策是短暂的,市场是永久的。相信“重回市场、尊重市场、以市场为导向”会成为各家冰箱企业经历“寒冬”后牢记于心的座右铭。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6/n392433508.shtml report 4381 政策空窗冰箱企业转型继续深化政策空窗冰箱企业转型继续深化国家节能补贴政策在2013年6月正式结束,且目前仍然没有后续国家扶持政策出台的消息。对于习惯“坐享”政策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