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体验索尼平板超极本Tap 11:极限轻薄/做工不含糊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评测】(文/会飞的羊)索尼在融合变形产品领域一直表现出强大的创新及工业设计能力,2013年下年半推出的VAIO Tap 11平板超极本则再次引领了Win8产品的纤薄化风潮。

    该机采用可分离式屏幕与键盘底座的设计,可以让使用者同时拥有平板电脑与笔记本电脑两样产品,下面我们就来体验下这款 VAIO TAP 11。

 

    这款VAIO TAP 11定位于中高端,充电器都是采用了新设计,无法跟之前的变压器通用,可以给平板充电。

新奇造型


 
 

    Sony VAIO TAP 11采用了采用了全平衡设计(OmniBalance) 设计概念,主机身相当纤巧,厚9.9mm、重780g,加上键盘保护盖厚度也不过变成了14.15mm,重量则是也只增加到 1.1 kg,是目前最轻巧的Win8平板产品。

    VAIO Tap 11的无线键盘采用磁吸式设计,与平板合体后除了可以充当屏幕的保护外壳,更可以透过磁力接孔为键盘充电,与MagSafe有点相似。键盘吸在平板上部后不仅方便携带还可以保护屏幕,底部采用了金属拉丝材质,体现索尼简约的设计精髓。

 
 
 

    VAIO TAP 11平板边缘较为圆润,屏幕尺寸为11.6英寸,便携性很高。

键盘透过磁力触点充电 

    TAP 11的键盘连接也很简单,只要将键盘顶端的开光打开,键盘和平板就通过蓝牙连接在一起了。

 键盘和手写笔

    VAIO Tap 11的超薄键盘还设计有触摸板,同时随机附赠触控笔,这支触控笔具有两款笔尖可供选用,硬式笔尖用于抵抗磨擦力的用法,而软式笔尖则适合如纸笔书写的用法,让书写效果与在纸本上书写更接近。此外,VAIO Tap 11 内建 CamScanner 功能,可用来扫描文件,也可作 ORC 辨识,但现场的测试机还不能辨识中文。另外 VAIO Tap 11 也内建 VAIO Paper 程序,则可透过触控笔在屏幕上书写数据,就像在纸本上写草稿一样。

 屏幕和配置


 
a
 

    11.6英寸屏幕采用的是镜面设计,容易留下指纹,但拥有防刮花功能,全黑色的配色则有一种沉稳的感觉。分辨率是很有诚意的Full HD 1920 X 1080,色彩表现也属上等 。

背部还有支架,方便桌面的支撑 
 

    VAIO Tap 11有三种规格,当中最入门级的采用Intel Pentium 4020Y处理器(1.5GHz)、4GB内存和128GB固态硬盘,售价6999元;中端的采用Intel Core i5-4210Y处理器(1.5-1.9GHz)、4 GB内存和128GB固态硬盘,售价7999元。最高端的则是Intel Core i7-4610Y处理器(1.7-2.9GHz)、4GB内存、256GB固态硬盘和Intel HD Graphics 4200显示芯片,售价10599元。

    所有配置的VAIO Tap 11都配备了720p(前置)与800万(后置)像素的摄像头。无线方面除了支持Wi-Fi,也支持蓝牙4.0与NFC近场通讯,但目前看来没有支持3G网络的版本。

 机身配置

接口设计

    因为Windows平板电脑是要替代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所以VAIO TAP 11设计了众多接口,还在平板上也设计了接口。

平板后部的两侧有扬声单元设计 
平板右侧是音频二合一插孔、电源开关和音量按键 
平板右侧则是电源接口和有保护盖覆盖的接口 
 右侧接口

    平板右侧有一个USB3.0接口以及一个Micro HDMI接口。

 
机身上部 

    平板上部右侧则是Micro SD卡槽与NFC感应区,并且还有电池指示灯和所以的一键还原按键。

主散热口 

    顶部的左侧,则设计了主散热口,因为采用了电脑的架构,所以面对发热,Sony VAIO TAP 11还是采用了主动散热的设计。

硬件性能

     VAIO TAP 11为了性能考虑并没有采用平板的配置,而是采用了超极本的硬件,我们拿到的这款中端配置机型配置了Intel Core i5-4210Y处理器(1.5-1.9GHz)、4 GB内存和128GB固态硬盘,内置Intel HD Graphics 4200显示芯片,唯一的遗憾是因为大部分硬件都是平板中,所以用户无法自行升级。

 硬件配置信息
 处理器信息
芯片组 
 WIFI模块
PCMark测试总分为9400多分 
Windows体验 

    从Windows 8自带的体验指数来看,整体性能都比较优秀,只是内存以及图形性能表现上稍差,不过相信也没有人会拿这样的平板去玩大型游戏。

Super Pi测试 
CineBench 11.5渲染测试 
 SSD信息
磁盘测试 

    因为采用了128GB的SSD,传输接口为 SATA III,所以 VAIO TAP 11的整体性能很不错,开关机时间都保证在10秒之内,而且休眠更加迅速。

续航和散热能力

    电池方面,VAIO TAP 11采用不可更换的内建锂电池设计。

电池信息 
续航时间 

    在笔记本模式下测试续航来看,平衡模式下电池续航力5小时08分钟,虽然有些水分,但是平均使用水平可以在4小时左右。

 

    测试软件运作一个小时之后,通过软件检测, VAIO TAP 11的硬件温度都在正常范围内,运行测试软件的时候,平板背面的位置温度有明显升高,但也都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整机温度过高的区域在屏幕左侧上方和出风口的位置。

评测总结

    此次体验VAIO TAP 11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款新奇的产品无论做工还是细节都很到位,十分适合变换不同场合的移动办公,即使是电源也相当方便携带。

索尼VAIO TAP 11
 分离式设计携带很方便

    此外VAIO TAP 11的所有硬件都采用PC的标准,所以性能方面要比普通的平板强大许多,只是图形性能和内存方面有些需要提升,总体来说Sony VAIO TAP 11作为平板和超极本的综合体是合格的,如果大家近期有采购平板和笔记本的计划,VAIO TAP 11一定可以满足你两者兼得的需求。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6/n392468586.shtml report 13026   【搜狐数码评测】(文/会飞的羊)索尼在融合变形产品领域一直表现出强大的创新及工业设计能力,2013年下年半推出的VAIOTap11平板超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