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苹果PK新战场:语音助手功能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谷歌和苹果正在加紧准备语音助手技术大战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7日消息,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日前撰文称,智能手机的私人语音助手功能将会继续发展,而在这股浪潮当中,谷歌和苹果是领军者。文章内容如下:

  语音技术服务将成安卓/苹果新战场

  根据谷歌自己的预估,在把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变成智能化、语音控制的私人助手的竞赛当中,他们在网页搜索引擎上的主导地位将会帮助自己击败苹果。

  这两家科技巨头都已经为自己的语音技术服务——Google Now和Siri——投入了数亿美元,而该领域预计也会成为旗下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和iOS——的主要战场。

  谷歌和苹果都安排了工程师团队来解决机器在理解复杂的口语化问题和以自然语言进行回答方面出现的问题。谷歌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创立一种能够和《星际迷航》中企业号星舰(Starship Enterprise)的计算机相媲美的服务,而这也会成为一种和网页及无数其他应用程序进行交互的新方式。

  通过阅读用户的日历和电子邮件、或是分析他们的位置,Google Now希望可以预测出他们想从自己的智能手机那里获得些什么。在出国旅行当中,它可以根据订票确认邮件来提供航班信息。

  Scott Huffman,负责这方面研发工作的谷歌工程总监说,他们在竞争当中处于领先位置,因为对于搜索结果排名的计算让他们的系统可以去理解语言是如何在现实世界当中被使用的。

  他说:“我们之所以对于竞争信心满满,是因为我们今年的所见和所做都是基于网页搜索排名的基础之上的。”

  “如果我说,‘给我看看埃菲尔铁塔(Show me the Eiffel Tower)’,我想要的是一张埃菲尔铁塔的照片;而如果我说,‘让我看到钱(Show me the money)’,这时我并不是想看照片,而是在说《甜心先生》的经典台词。我们知道这些,因为网页排名会告诉我们。”

  语音技术应用领域将不止是手机

  谷歌眼镜预计会是最早一款鼓励用户和他们的服务来说话的设备。Google Now同时也瞄准了智能手表、汽车和客厅,让用户可以向电视机问问题。

  苹果显然很清楚谷歌的优势。在这个月,他们花费2亿美元收购了Topsy,这家创业公司专门寻找每天发布在Twitter上那5亿条微博的模式。

  市场观察员,包括Topsy竞争对手DataSift的总裁Nick Halstead都预计,苹果将会使用语言分析技术来提升Siri理解问题的能力。在分析完成之后,Siri会对信息进行处理,或者将其转交给第三方的网页服务。目前Siri使用的是微软的必应来进行网页搜索。

  Huffman说:“这感觉的确有点竞赛的意思。对于我们来说,竞赛的部分通常和天赋有很大关系,而不仅仅是找一家拥有奇妙点子的创业公司,然后赶在其他人动手之前把它买下来。这场竞争更多的是和工程天赋有关。”

  除了招募最优秀的软件工程师之外,谷歌也已经被迫接受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实世界当中的某些事是无法被归结成算法的。因此他们成立了一支专门的团队来对信息进行编目和验证,好让Google Now能够直接回答某些问题,而不是像传统网页搜索那样提供一堆相关联的网页链接。

  Huffman说:“需要人力参与的地方是辨认哪些数据源应该被使用。另一个地方是对数据进行验证,以便当用户问谷歌一个诸如‘谁是汤姆·克鲁斯?’的问题时,我们能够提供正确的答案。”

  “如果我们想要直接回答问题,就需要进行人工确认,这是我们必须也已经经历了的文化撞击。”(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27/n392495045.shtml report 2086 谷歌和苹果正在加紧准备语音助手技术大战 【搜狐数码消息】12月27日消息,科技网站BusinessInsider日前撰文称,智能手机的私人语音助手功能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