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脑频道 > 笔记本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未来是否会让Mac使用自家芯片?

来源:cnbeta
 

  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Mac电脑上是否会使用眼下苹果力推的A7处理器?目前看来答案是否定的,然而未来发展到A9或者A10处理器时上述问题将得到肯定的答复。坊间盛传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利用自家研发的苹果处理器芯片代替此前一直使用的英特尔处理器芯片。

  苹果希望能够将自身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优势进行优化组合,进而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

  众所周知,苹果Mac系列产品在研发过程中加入了第三方提供的硬件产品,而这其中英特尔公司提供的处理器芯片被看作是最核心的产品之一。苹果同英特尔的强强合作使得Mac系列产品的性能得到显著提升,双方如今在有关功率管理方面问题上开始寻求更多的共识和合作。

  苹果公司Mac系列产品中最畅销的要数其推出的Mac笔记本电脑,而英特尔此前一直投入大量成本研发如何提供电脑电池的使用效率问题。如今英特尔已经在移动设备芯片用电效率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而这一最新节电技术已经被应用于苹果的MacBook Air上。

  笔者认为,目前英特尔所研发的芯片性能已经落后于苹果公司的A系列芯片。苹果A系列芯片单从能源使用效率方面较英特尔的产品就有两大优势:其一,苹果A系列芯片在处理信息时采用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这种方式工作效率更高;其二,苹果A系列芯片在设计方面更为简单明了,这对于提高使用效率也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事实证明,苹果公司应用在iPhone 5s中的A7处理器性能表现要明显好于MacBook Air所使用的英特尔酷睿i5-4250U处理器。

  苹果A7和英特尔酷睿i5-4250U两款处理器都属于双核处理器,时钟速率都达到了1.3GHz。两者相比之下确实可以看出英特尔处理器在设计方面要由于苹果A系列处理器,但如果将A系列处理器应用在Mac中,其在高效节能方面的优势便可显著发挥出来。

  在如今这个将就高效、节能和环保的时代,苹果公司在Mac中使用A系列芯片已经成为可能,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便可成为现实。

  本文作者马特-博尔顿(Matt Bolton)是英国《 MacFormat 》杂志的撰稿人。

digi.it.sohu.com true cnbeta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31/n392714623.shtml report 1392  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Mac电脑上是否会使用眼下苹果力推的A7处理器?目前看来答案是否定的,然而未来发展到A9或者A10处理器
(责任编辑:宋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