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手机对比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00元以下该买谁?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来源:泡泡网
第1页 :外形设计 不同造型体验都不错

    外形设计 不同造型体验都不错

  如果问2000元以下最值得买的智能手机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都对脱口而出“小米手机3”,这得益于小米出众的营销,实际上现在2000元以下早已不再是只有小米可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开始注重2000元以下市场,推出了一些高性价比手机抗衡小米手机3,比如中兴不久前推出的U988S,这款手机售价1888元,比小米3还要便宜,无论是配置还是价格,都不难看出是将小米3作为对手,那么这两款手机之间除了外观以外,到底有没有其他差距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中兴 Geek U988S 移动3G手机(蓝色)TD-SCDMA/GSM非合约机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款手机的参数对比,一样的屏幕尺寸,一样的处理器规格,我们拿到的这款小米手机3是16GB移动版本,如果觉得容量不够的话还可以 选择64GB版本。而中兴U988S虽然只有16GB一种版本可选,但是支持存储卡扩展,最高支持64GB扩展,容量也是绝对够用的。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外观篇:

   小米手机3推出之前,小米一直遵循“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无论是小米1还是2,在外形设计上没有特别之处,就是放到一堆手机里毫不起眼的感觉。而这 次小米手机3则是小米第一次在设计上下功夫,不但采用了新的设计,而且采用了金属材质机身,在手感方面大幅提升,但是不少已经买到小米3的用户都反映,小 米3的单手操作不太方便。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中兴U988S在设计上就没有小米3那么讲究,外形看上去与小米手机2有些相似,采用了塑料材质机身,通过拉丝处理效果提升手机的质感,光滑的手机后壳在手感上也是较为不错的。单手操作方面,中兴U988S虽然同样采用了5英寸屏幕,但是单手可控面积更大。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小米3单手操控范围(红线以内)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中兴U988S单手操作范围(红线以内)

   小米手机在机身材质以及手感上都优于中兴U988S,可以看出小米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在单手操作的体验上还有所欠缺,中兴U988S会更方便一些。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从上面的参数表上我们能看到,中兴U988S与小米3厚度之间的差距其实不足1mm,但是因为设计的原因,感觉小米3要更薄一些,这是因为中兴U988S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后壳有一个弧度,而小米3则是采用了平面的设计,这样视觉上就会受到影响。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在按键设置上中兴U988S加入了独立的拍照按键,长按这个按键还可以快速进入到拍照界面,这是小米3所不具备的。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手机背面可以看到两部手机的明显不同,小米3采用了磨砂金属材质,手感细腻,不易沾染指纹,但是如果有油污的话沾染之后比较难清除。中兴U988S采用了塑料拉丝光滑后壳,手感也是非常不错的,沾染指纹比较明显,需要经常擦拭。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无论是中兴U988S还是小米手机3,接口都支持OTG功能,通过OTG数据线,可以读取U盘中的资料。

   什么是OTG:OTG是On-The-Go的缩写,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技术,2001年12月18日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公布,主要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设备或移动设备间的联接,进行数据交换(摘自百度百科)。说白了,就是用于手机与其他存储设备之间数据的交换。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中兴U988S对比小米3

   总结:在外观以及体验上,两部手机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比如小米3的外观以及金属机身,中兴U988S更便 捷的操作,很难判定两款手机哪款在外形上更成功。外观一般都是大家购买手机的一个参考,每个人的喜好都不一样,我就不再这里强迫大家认可哪部手机了,大家 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

文本导航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31/n392716178.shtml report 12402 外形设计不同造型体验都不错   外形设计不同造型体验都不错如果问2000元以下最值得买的智能手机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都对脱口而出“小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