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Asha 501/502上手体验 小巧轻盈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小伟
 Asha 501和Asha 502

  诺基亚于今年5月和10月正式发布了四款Asha手机,分别为Asha 500、Asha 501、Asha 502和Asha 503,售价都定向于新兴市场。笔者拿到了红色版Asha 501和Asha 502两款手机,售价分别为699元和749元。

机身正面 

  Asha 501和Asha 502都搭载3英寸QVGA显示屏,分辨率为320*240像素,图标显示清晰。

 按键一侧

  两款手机的音量键和电源键都位于机身右侧,502的音量键间距短一点。按键略微凸起触摸手感很好,不过由于电源键和音量键靠的太近,在通话时容易按错。

机身背面 

  Asha 501外壳为磨砂聚碳酸酯材质,手感柔软,又不会沾染指纹和污渍;Asha502则为双层材质设计的果冻透明外壳,手感光滑,容易残留油脂,相比较而言501的后壳材质更实用一些。

 正面按键

  正面细节:Asha 501为实体Home键,略微凸出主屏幕,触摸时手感不错,操作灵敏;Asha 502则改为虚拟Home键,箭头标示也由501的镜面反光材质,改为暗淡的箭头标记。

顶端插孔一 
顶端插孔二 

  Asha 501和Asha 502顶端都配备了标准的3.5mm耳机插孔和micro USB接口,相比较Asha 501一直被吐槽的充电和传输数据分离,Asha 502去除了专业充电接口。

机身摄像头 

  Asha 501搭载一枚300像素摄像头,成像效果一般;Asha 502则配备了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增加了LED闪光灯,拍照效果较Asha 501有长进。

 机身背面底部

  后盖底部也做了稍微的修改,扬声器外形略有变化,拆卸方式也由501从底部开始改为502从顶部开始。

机身拆开 

  Asha 501和Asha 502都为外壳可拆卸设计,电池的容量分别为:1200mAh和1010mAh。两款手机都可以双卡双待,并且都支持内存拓展。

手机系统 

  Asha 501和Asha 502都搭配Asha1.1.1系统,界面简洁,运行流畅;Asha 502添加了big UI系统,主要用途方便老人和小孩,系统只包含通话、短信、手电筒和一些急救快捷软件。

下拉菜单 

  Asha系统和Android有点相似,从屏幕顶部向下滑动会打开一个下拉菜单,其中包含着通知栏和各种功能的开关,比如Wi-Fi和蓝牙等,很容易上手。

摄像界面 

  Asha 501和Asha 502的拍照界面都比较简洁,没有过多的功能。

游戏试玩 

  这两款手机都能运行一些常用软件,如小型游戏、常用社交软件和新闻客户端,使用情况都比较流畅。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02/n392832436.shtml report 6237 Asha501和Asha502诺基亚于今年5月和10月正式发布了四款Asha手机,分别为Asha500、Asha501、Asha502和Asha503,售价都定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